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科技之都」淹慘! 巴基斯坦洪患鬧飢荒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22:47

巴基斯坦遭逢30年來最嚴重水患,大水到現在還沒有退去,當地開始爆發饑荒。全球各地洪災不斷,從非洲查德、到美國東部與墨西哥,都有洪水為患。美洲大陸西邊,則野火燒不停,熱穹壟罩下,氣溫頻頻飆破紀錄。

圖/翻攝自 Twitter @IYC

 
公車乘風破浪差點變渡輪,車水馬龍的交通幹道,通通淹成小河流。

空拍看得更清楚,印度的科技之都班加羅爾,被淹成水上之都,然而循著洪水源頭走。

巴基斯坦30年來最嚴重的洪水還沒退去,累積死亡人數超過1300人。

 
總理夏立夫搭飛機視察越看越憂心,這滾滾黃水根本綿延無盡,是要怎麼救人?

就算勉強挺進災區,災民卻多到救不完。

還有好多人在屋頂上繼續苦等,然而更可怕的是,附近就是國內最大的淡水湖,水多到快要潰堤而出。

如臨大敵的當地政府,只好先試著挖出破口引流,避開人口稠密的地區。

巴基斯坦官員FaridMustafa:「如果(淡水湖)決堤,(下游)整個塞赫萬城會被夷平。」

然而就算逃過了滅頂之災,苦難才剛開始。

因為各地的收容所人滿為患,遠遠超出負荷,不僅衛生狀況嚴重堪慮,還急需救命糧食。

 
巴國災民:「到處都是滿滿的人空間不足,廁所堵塞根本無水可用。」

救難組織人員FaisalEdhi:「可以預見非常嚴重的饑荒迫近,現在只是剛開始階段,許多人超過一周甚至10天沒東西吃。」

挨餓的災民哪還有體力,抵抗蠢蠢欲動的傳染病,然而水患過後醫療體系早就千瘡百孔,如今更面臨崩潰。

CNN主播:「(WHO警告)洪患造成傷寒瘧疾病例增加,巴國10%的醫療設施受損10%!」

同一時間幾千公里外的非洲查德,也爆發破紀錄洪患,甚至再往更遠一點走。

 
北美洲墨西哥東部,受到熱帶風暴肆虐,豪雨下個不停。

到了半夜甚至山洪爆發,奪走3條人命,鏡頭再往北邊的美國。

喬治亞州遭逢200年來最大降雨,加油站跟超市全都泡在水裡。

CNN主播:「這間加油站完全被水淹沒,還沒完!週二預計還會下更多雨,喬州州長宣布緊急狀態。」

全美國超過7500萬人受洪水警戒影響,然而越過洛磯山脈的另一邊。

加拿大亞伯達省的野火,劇烈到夜裡看還以為是火山爆發。

加州同樣也是火燒不停,風勢不斷助長,出動飛機噴灑滅火劑也是杯水車薪。

CNN主播:「野火範圍上週五以來加倍,燃燒超過4000英畝(1600公頃)。」

都怪天氣熱翻了美西熱穹罩頂,超過45處氣溫飆破紀錄,想去海邊消暑的遊客換來一身汗。

SantaMonica海灘遊客:「我必須早點來海灘越早越好,不然再晚點氣溫會熱到難受。」

持續高溫讓用電拉警報。

CNN連線記者:「(加州政府)請民眾節約用電,尤其是下午四點至九點的用電高峰,冷氣溫度高於華氏78度(攝氏25.5度)。」

明明都九月了還跟盛夏沒什麼兩樣,CNN主播也感嘆非比尋常!

CNN氣象主播;「各地氣溫高於「正常」15到25度(華氏),但要問的是什麼叫「正常」?如今天氣變化無常。」

CNN氣象主播:「兇猛的熱浪,真的兇猛!華氏110度(攝氏43度),看看這溫度圖的顏色。」

氣溫圖整片「紫爆」,幾乎全都超過攝氏38度,美西熱翻天美東淹大水,水深火熱兩樣情,專家說一切環環相扣。

CNN氣象主播:「美西熱浪跟美東淹水其實有關,(熱穹北端)噴射氣流往高空走,越過整個西部,沿著烘烤美西的熱穹邊緣,先往南轉個大彎後吹向美東,這一轉彎把墨西哥灣的水氣,全都引來造成洪患。」

追根究底還是全球暖化惹的禍,氣候劇烈震盪不停,「火裡來水裡去」都快見怪不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荒#飢荒#印度#巴基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265

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