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熱傷害 結果共282筆

  • 天氣炎熱當心!中暑死亡率可高達8成 「這時段」盡量別外出

    今(5)日各地依舊是高溫炎熱狀態,氣象局也針對13縣市發布高溫特報,衛福部也統計,截至昨(4)日為止,7月已經有101人因為熱傷害就醫,對此國健署也提醒,如果大量出汗,甚至出現頭痛、說話喘、臉色蒼白等症狀,很可能就是熱衰竭,嚴重時就會變成中暑,不趕快處理恐引發休克,甚至中暑死亡機率還可以高達80%。
    2023/07/05 10:04
  • 世界最熱一天!聖嬰現象讓均溫創新高 學者:對人類如死刑

    聖嬰年來襲,全球極端高溫情況持續惡化。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數據顯示,本週一(3)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全球平均高溫飆破攝氏17度,亞、美、非和南極洲都出現異常高溫。學者警告,這種情形對人類和生態系統來說如同「死刑」。
    2023/07/05 09:58
  • 花蓮易出現38度極端高溫 今起至週末慎防熱傷害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晴朗炎熱,白天普遍可以來到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局部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受高氣壓影響天氣越來越穩定,水氣也減少,上午中南部地區有些零星降雨機會,而午後只有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整體降雨範圍逐漸縮小。
    2023/07/05 06:03
  • 熱到受不了...疏忽「這件事」恐中暑... 中醫師:有致死風險!

    台灣夏天特色就是溫度高 濕氣重,這樣的悶熱感,其實也會造成體感溫度升高,比較會對人體,造成熱壓力,體內過多的熱量,若無法馬上排除,很容易發生熱傷害,出現症狀像是體溫高 頭痛頭暈、噁心想吐 全身無力等,狀況嚴重者可能會意識不清,有很高機率是中暑。
    2023/07/04 23:00
  • 夏季高溫中暑嚴重恐致死! 掌握「三要訣」預防熱傷害

    台灣的夏天炎熱又潮濕,人體若長期處在高溫環境無適當防護措施,身體可能因無法正常調節體溫,就容易發生熱傷害的情形。
    2023/07/04 15:35
  • 酷暑!熱傷害送醫人次暴增 這3縣市熱爆創6年新高

    連日高溫不斷,根據衛福部統計熱傷害就診統計,7月3天內就有57人熱到送醫,而今年1月至6月底全台有956人次熱傷害,已比去年同期的606人次多了5成8,其中,台中市、高雄市、彰化縣更創下6年以來熱傷害人數新高。
    2023/07/04 13:27
  • 北市今飆高溫!體感溫度39度 6月熱傷害就醫破5百人

    今(1)日天氣仍然相當炎熱,氣象局在早上就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其中台北市更是被列為「橙色燈號」,也就是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衛福部統計,6月截至6/29日為止,共有總計510人次因為熱傷害就醫,相比去年同期的280人次高出超過一倍。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提醒,週末上午依舊是炎熱天氣,午後仍然容易有熱對流發展,提醒大家週末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2023/07/01 09:45
  • 夏天室溫超高狂開冷氣? 台電公開4招「降溫術」節能省錢

    天氣真的相當炎熱,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6月到28日為止已經有488人因熱傷害就診。然而,陽光照進家中一整天也讓家裡變「烤箱」,有什麼方法可讓室內降溫?台電公開4招「居家降溫術」,讓家裡更涼爽舒適,也可以省電省荷包。
    2023/06/30 12:24
  • 6月熱傷害就醫近500人!吹冷氣降溫 NG行為恐熱到感冒

    最近天氣真的相當炎熱,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六月到28日為止已經有488人因熱傷害就診,相比去年同期280人次幾乎高出快一倍。但是夏天氣溫節節升高,反而不少民眾卻開始流鼻涕和咳嗽,對此家電達人提醒,3大NG行為恐讓人「熱到感冒」。
    2023/06/29 15:21
  • 今上午悶熱嚴防熱傷害 午後雷陣雨範圍擴至平地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仍吹東南風,不過南方水氣增多,各地雲量稍增,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豪雨,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大多為26、27度,白天沒下雨的時候天氣依舊炎熱,西半部普遍高溫在32到35度,其中臺北、雲林及南部近山區局部高溫可能來到36度以上,東半部高溫則在31、32度左右,戶外活動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6/28 06:02
  • 「熱傷害增」6月已276人次 估連假後創新高

    近日天氣熱,急診醫師也發現,長者因為熱傷害就醫人數也增加,衛福部更預估連假後熱傷害人次將會創新高,今(25日)天在全台5縣市高溫上看36度,氣象局也預估未來一周還是會很熱,不只高溫要注意,因為東南側高層有不穩定的渦度區通過,午後雷陣雨可能會持續下到深夜。
    2023/06/25 15:06
  • 連假尾濕又熱!「5地區」恐再飆破36度 下週雷雨續轟炸

    明(25日)至下週三(28日),白天普遍溫度偏高,大氣低層有些水氣順著東南風移入,因此在水氣及熱力條件較好的情況下,午後熱對流還是容易發展,因此,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民眾,下週末天氣不太穩定,西半部午後降雨的機會逐日升高,建議到山區、上游河川附近活動務必留意天氣變化,提防溪水暴漲。
    2023/06/24 19:49
  • 降雨訊號強!一圖看「颱風+鋒面+季風」接力 專家:補水了

    今(4)日白天各地晴到多雲,高溫上看33度,尤其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中央氣象局已發布高溫資訊,同時花蓮縱谷為黃色燈號,外出需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中午過後強對流發展,苗栗以南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小範圍「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預估持續到週六(10日)。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一波約在下週末,「颱風、鋒面、西南季風都來」,要再嚴加觀察。
    2023/06/04 11:13
  • 亞洲成烤爐!台南罕見5月飆出40度高溫 鄭明典:明年還可能更熱

    極端氣候影響越來越劇烈,而專家預估今年進入聖嬰年,夏天溫度可能會再突破新高溫,我們台灣雖然是海島型氣候,相對熱浪發生機率比較小,但是仍可能會出現40度的高溫,不只要防止熱傷害,農民也得預先做好防護,防止農作物損傷的狀況再發生。
    2023/05/22 22:55
  • 天氣熱! 大甲媽遶境隊伍2香客熱暈送醫

    天氣炎熱大甲媽祖繞境隊伍,出現2名香客因為炎熱氣候,熱暈了,而梅雨季延後,無法及時降溫,氣象局預估5月底或者6月底,才會有大規模降雨,而極端氣侯影響,印度統計有11人因為熱傷害不幸身亡,泰國也出現攝氏54度的高溫。
    2023/04/28 18:59
  • 出現這幾個症狀 造成人意識改變!醫師:速就醫勿拖延

    秋天出現高溫!小心也可能會發生熱傷害,醫師提醒如果發現身體疑似出現不舒服徵兆時,像是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體溫升高,狀況嚴重甚至出現、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神智混亂等症狀,一定趕緊離開高溫的環境,降低體溫,以最快的速度就醫治療,千萬別拖延!
    2022/10/11 23:09
  • 秋老虎發威!9月仍逾百人熱傷害就醫 八大症狀快就醫

    時節入秋,不過最近仍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國健署提醒,夏秋季節轉換之際,反而容易因爲輕忽高溫發生的可能性而造成熱傷害。秋老虎發威,預防熱傷害要注意「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尤其發現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等症狀,更應快速就醫。
    2022/09/30 16:14
  • 今高溫炎熱防熱傷害 明北台短暫雨下週水氣增多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桃園以北、東半部及南投、臺中以南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花蓮縱谷甚至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27 06:01
  • 馬鞍颱風外圍環流 今晚起影響南台灣

    週二(8/23)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大臺北、花蓮縱谷及臺東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以避免熱傷害。天氣方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則有零星短暫雷陣雨,今晚起受第9號馬鞍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將轉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較為持續,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應特別留意。
    2022/08/23 09:06
  • 山區飆36度高溫!7旬男爬尾寮山 半途暈倒搶救不治

    屏東三地門尾寮山,21日中午有一名70歲登山客,爬到一半突然暈倒,消防局1小時內趕到,但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家屬認為不用送醫,不治身亡。而當時氣象局觀測,三地門達到36度高溫。加上有部分山友,怕不方便上廁所,減少喝水,醫師建議,運動時一定要補充水分,否則造成熱傷害。
    2022/08/22 12:11
  • 熱炸烤番薯!9縣市拉高溫警報 恐有新颱「影響機率增」

    受高壓影響及華中暖空氣南下,今(21)日水氣減少,天氣晴朗穩定、高溫炎熱,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以偏山區為主,降雨也較局部而短暫。中央氣象局針對9個縣市發布高溫警報,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目前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仍在發展中,最快明(22)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成輕度颱風,對台灣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2022/08/21 07:50
  • 06:00天氣即時報/高溫炎熱、慎防熱傷害 午後山區局部雷陣雨

    昨天臺灣高溫炎熱,花蓮富源達到41.0度的極端高溫,各地普遍高溫達到33到35度,今天狀況持續,氣象局提醒民眾,做好防曬工作,慎防熱傷害。
    2022/08/21 05:07
  • 秋老虎發威高溫狂飆!專家授「4招緩解中暑」免吃藥退燒

    都過了立秋,天氣還是熱到翻!在民間說法稱之為「秋老虎」,台灣夏天高溫炎熱,踏出家門沒多久就滿頭大汗,要是沒做好防曬或是水分補充不足恐導致中暑,就有專家提出4個不用吃藥的緩解中暑的小撇步,一起來看!
    2022/08/21 05:00
  • 06:00天氣即時報/日頭赤焰焰 午後雨區三變化 一張圖看清楚

    日頭赤焰焰、午後雨陣陣!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未來一週天氣晴朗炎熱,慎防熱傷害,至於下雨方面,迎風面台東地區和恆春半島週末須留意短暫陣雨,西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2022/08/15 05:22
  • 本週天氣/5縣市高溫烤3天!一張圖看懂午後雷陣雨區域

    明(15)日又是一週的開始,氣象局提醒一週晴朗炎熱,午後局部雷陣雨,防曬、防熱傷害。週一、週二午後雷陣雨前期偏中南部、大臺北、各地山區,週三後西半部其他平地機率也上升,至於清晨西半部,特別是沿海區域有局部短暫陣雨,週末剩下中南部,東南部直到週末前時不時都有短暫陣雨的機率,週三、週四2天最明顯。
    2022/08/14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