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熱! 大甲媽遶境隊伍2香客熱暈送醫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弘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9:46

天氣炎熱大甲媽祖繞境隊伍,出現2名香客因為炎熱氣候,熱暈了,而梅雨季延後,無法及時降溫,氣象局預估5月底或者6月底,才會有大規模降雨,而極端氣侯影響,印度統計有11人因為熱傷害不幸身亡,泰國也出現攝氏54度的高溫

圖/TVBS

 
救護車開進大甲媽祖遶境隊伍,彰化中午氣溫高達30度,有2名香客受不了熱暈了。

救護人員獲報,馬上將人送醫治療,有信眾被熱到抽筋跌坐在地。

信眾:「放輕鬆放輕鬆。」

 
才4月底還沒正式入夏,氣溫就高達30度,就要進入五月梅雨有辦法及時落下降溫嗎。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在5月份其實偏乾偏冷訊號不明顯,到6月份菲律賓東側跟台灣上面,這些淺藍色淺綠色的訊號,可以看到是雨量偏多的訊號。」

圖/TVBS

雖然氣象局預估第一道鋒面,會在5/6到5/7報到,但整體雨量不大,目前他們觀察5月下旬到6月上旬,才有可能大規模降雨,而全球各地也有不少地方出現炎熱情形,在泰國4/22氣溫高達攝氏54度。

嘟嘟車騎士:「今年我感覺比往年都還要炎熱,我們必須去處理跟應對炎熱天氣,或許跟車流有關,這條路會有很多貨車經過。」

圖/TVBS

為了躲避炎熱天氣,還有路邊攤老闆,躲在超商吹冷氣避暑,不過不是連續五天高溫,所以專家認為這不算是熱浪現象,而氣溫持續飆高,4/16在印度有11人因為熱傷害不幸身亡,當地也測到40度高溫,根據CNN報導,天氣圖顯示4月份在亞洲各地,有部分地區受到熱浪影響,不只東亞科學家還把阿富汗、巴布亞新幾內亞,中美洲的瓜地馬拉、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定調為高風險熱浪區,極端氣候影響全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甲媽#遶境#氣溫#熱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72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