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祝壽大典 新港奉天宮周邊萬人空巷


發佈時間:2023/04/25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23:33

大甲媽九天八夜的遶境之旅,重頭戲是25日在嘉義新港奉天宮的祝壽大典,典禮後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還高喊,媽祖是和平的使者,和平的事情要讓媽祖去喬!

圖/TVBS

 
什麼叫做萬人空巷! 25日上午八點在嘉義新港奉天宮前,湧入滿滿的媽祖信徒,信眾行三跪九叩禮,大家虔誠的向媽祖祝壽。依循古禮長達2小時的祝壽大典,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在儀式結束致詞時除了感謝信眾參與2023年的大甲媽遶境,還特別說希望在媽祖的愛護下,可以擁有和平。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我們的媽祖是和平的使者,也是台灣海神女俠,和平這件事,讓我們的媽祖去喬,好不好!(好)。」

圖/TVBS

典禮結束也開葷了,祭拜過的豬肉直接扛到旁邊攤位分切,信徒認為吃了可以保平安,吸引不少人來採買,不過物價上漲這拜過的豬肉價格,也從以往一份4兩50元,今年漲了一倍一份變100元。
 

媽祖信徒:「每年都買,(每年都買,今年漲價了知道嗎?),漲價我知道啊,(漲多少錢?)還是很便宜啊,不知道,忘記了啦,以前都五十元。」

圖/TVBS

新港奉天宮附近,好幾個公園也成了露營區,香客們一期一會,跟著大甲媽遶境,晚間直接在這裡搭帳篷休息,在完成祝壽大典後,信徒們也將在25號晚上11點,跟著媽祖隊伍回鑾,繼續完成9天8夜的遶境之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甲媽#遶境#嘉義#媽祖#顏清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7

0.2211

0.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