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9天8夜遶境進香啟程 萬名信眾簇擁送駕


發佈時間:2023/04/22 0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06:27
圖/TVBS
圖/TVBS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行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4縣市,昨天晚上11時5分,三聲起馬炮點燃後,媽祖鑾轎在萬名信眾的簇擁下,展開9天8夜的遶境進香之旅。

一年一度,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晚間11時5分,3聲起馬炮震天價響,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台中市長盧秀燕、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扶著鑾轎,在萬名信眾的簇擁下,踏上9天8夜的遶境進香之旅。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解封,廟方今年開放躦轎底,顏清標前天才剛出院,昨天一早就到廟裡張羅,雖精神不錯,但他自述走久了會喘,今年的遶境路程走不完的將由兒子、前立委顏寬恒代勞。

一年一度,媽祖遶境進香盛事,許多信徒一早就入廟參拜媽祖,將進香旗過香爐後,隨即展開進香之旅。一整天參拜人潮,將廟裡擠得水泄不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第4度參加遶境進香活動,他參拜完後先行啟程,踏上遶境進香路程。

下午,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在廟方人員陪同下,逐一請南下進香的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請上鑾轎,眾人高喊「大甲媽,進囉!」,雙手合十、虔心恭迎。參加遶境進香的各宮廟陣頭,依序入廟參拜,大甲城一整天鞭炮聲,不絕於耳,煙火點亮了大甲夜空。
 

大甲鎮瀾宮媽祖21日晚間11時5分起駕,22日駐駕彰化市南瑤宮,23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24日駐駕新港鄉奉天宮,25日新港奉天宮舉行遶境進香祝壽典禮後返程,26日駐駕西螺鎮福興宮,27日駐駕北斗鎮奠安宮,28 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29日駐駕清水區朝興宮,30日回鑾大甲鎮瀾宮安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嘉義#國民黨#遶境#大甲媽#兒子#彰化#立委#台中#鎮瀾宮#起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10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