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3年大甲媽「起駕宴」回歸 席開千桌為遶境揭開序幕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1:14
大甲媽祖的起駕宴將於今晚登場。(圖/資料畫面、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大甲媽祖的起駕宴將於今晚登場。(圖/資料畫面、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2023年「大甲媽祖遶境」將於本月21日晚間起駕,展開9天8夜的行程,許多信徒引頸期盼,今(18)日晚上6點,大甲鎮瀾宮將於大甲體育館舉辦1000桌「起駕宴」,邀請友宮、警察單位、公所、貴賓等一起吃頓飯,答謝他們為為今年的遶境活動所付出的辛勞,起駕宴過後,信徒們就會開始茹素,也為今年的遶境揭開序幕。

信徒引頸期盼這次的遶境。(圖/陳祁 攝)

 
從2020年疫情爆發開始,為了注重防疫,避免同桌、群聚吃飯,而取消起駕宴,今年疫情和緩,大型活動陸續開放,睽違三年,起駕宴席開1000桌,將於今晚登場,工作人員下午就在體育館內忙進忙出,就為了晚上端出好的菜餚,吃平安,再吃完飯後,信徒同時也會開始吃素,直到大甲媽抵達嘉義新港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後,才會開始開葷。

2023大甲媽祖遶境行程。(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廟方表示,今年的桌數和往年相同,人潮恢復和疫情前差不多,現場也會有藝人歌唱表演,會很熱鬧,菜色會有佛跳牆、豬肋排、海鮮羹、鮮魚等,十分豐富,現場為流水席,增添了一份台式的古早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甲媽#遶境#大甲體育館#嘉義#新港奉天宮#大甲鎮瀾宮#起駕宴#流水席#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89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