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之藩《失根的蘭花》手稿 台北文學季特展現身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5:38
陳之藩《旅美小簡》初版書。(圖/中央社)
陳之藩《旅美小簡》初版書。(圖/中央社)

電腦、網路科技發達,紙本的溫度愈來愈珍貴,知名作家陳之藩《失根的蘭花》、日治時期作家西川滿首部詩集「媽祖祭」今天在台北文學季特展公開展出,與民眾見面。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文訊雜誌社策劃執行的2023台北文學季「讀書俱樂部」特展,今天在台北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行開幕典禮,包括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秘劉得堅、文訊雜誌社社長封德屏、文基會城西營運部總監李志勇,以及作家李金蓮、宇文正、方梓、許榮哲 、吳鈞堯、盧郁佳、馬翊航、張亦絢、瀟湘神等人出席。

 

封德屏致詞時表示,今年台北文學季主題是「同城之人,文學與共」,透過共讀、共寫、共生3個主題貫穿活動核心,觀照台北的繁複與多樣,透過53名作家、10個出版社共同挑選的106本伴讀書,希望市民朋友感受這座城市的活力。

台北文學季「讀書俱樂部」特展以「人人都是VIP」的概念出發,將展場打造成文學的交誼場,邀請民眾成為讀書俱樂部的會員好友,特展規劃4大展區,包括「時光廊」展出各年代作家絕版珍品,包括陳之藩《旅美小簡》初版書,其中收錄民眾耳熟能詳的《失根的蘭花》一文 ,日治時期作家西川滿詩集《媽祖祭》,漫畫家牛哥以費蒙之名出版暢銷小說《情報販子》等書。

西川滿詩集「媽祖祭」。(圖/中央社)

 
「社群Bar」介紹「文友通訊」、「小說家讀者8p」、「字母會」等文學社群,透過相關刊物、出版品讓民眾融入不同年代氛圍;「共寫間」復刻作家張亦絢、瀟湘神的寫作空間,特別展出瀟湘神「東台灣的尋妖日誌」的事前調查資料與親筆手寫筆記,張亦絢以「雙關嶼:把作家關起來,讓文學關不住」為概念,呈現作家的居家隔離狀態,打破悠閒舒適的創作想像,邀民眾體驗寫作試煉。

「閱讀艙」邀請53名創作者推薦書籍,並在書中註記,且分享伴讀小物,如李豪的擴香石,崔舜華的祕魯聖木。

2023台北文學季「讀書俱樂部」特展,15日起在台北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失根的蘭花#作家#陳之藩#手稿#台北文學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08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