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國際書展傾聽異音 史哲朗讀看見雪的房間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4 15:17
台北國際書展舉行主題之夜活動。(圖/文化部提供)
台北國際書展舉行主題之夜活動。(圖/文化部提供)

台北國際書展昨晚舉行主題之夜活動,策展人李明璁以「傾聽異音」為主題,期盼民眾在喧囂時代練習凝視與傾聽,會中由作家、歌手以母語朗讀作品及演唱,文化部長史哲全程參與並朗讀林達陽「看見雪的房間」一文。

根據文化部發布新聞稿,史哲新上任文化部長第一天即參加台北國際書展,連日都到書展購書及參與講座,以行動力支持出版產業。昨天書展第4天,史哲參與書展大獎小說獎首獎得主唐福睿「從小說到影視:八尺門的辯護人之奇幻旅程」講座,肯定及鼓勵文化內容的跨域發展;晚上則出席「傾聽異音」主題之夜活動。史哲邀請民眾把握最後週末到書展參觀,進入閱讀五感體驗的多重宇宙。

 

根據文化部新聞稿,「傾聽異音」活動邀請台語作家鄭順聰、客語主播陳明珠、阿美族語歌手舒米恩、越南裔導演阮金紅、日本電影人田中千繪、手語主播王曉書、波蘭詩人瑪珍娜.博古米拉.基拉爾(Marzanna Bogumila Kielar),分別以其母語朗讀所挑選的詩、歌詞或文章段落,與現場讀者分享自身觀點。在朗讀聲中並搭配楊芷菱的動畫、沈宣萱的音樂與李秀芬的舞蹈同步演出,波蘭詩人基拉爾忍不住說,「這不只是書展,而是藝術。」

史哲也特別朗讀作家林達陽的「看見雪的房間」一文,史哲表示,文字是思想的化身,朗讀、聲音則是最原始、可貴的,透過聲音、表情,「讓我們開始學習語言,進而認識文字」。史哲特別以文中「苦苦的快樂」感謝所有創作者,「因為創作者忍受孤寂所沉澱的文字,其實是為幫助我們沉澱下來。」

文化部指出,本屆台北國際書展自1月31日開幕以來,參觀人潮相當踴躍,4日開放時間同樣延長至晚上10時,主題國的波蘭之夜將帶來音樂與波蘭傳統美食「獵人燉肉」,以音樂、美食與現場民眾互動、交流,歡迎民眾把握最後週末參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國際書展#史哲#書展#作家#文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63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