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辭世 享壽88歲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5:22
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知名作家大江健三郎,於3日因衰老辭世,享壽88歲。大江健三郎是日本戰後民主主義世代的先驅,同時是繼川端康成後,日本第2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大江健三郎出身於愛媛縣山村,從松山東高中畢業後,進入東京大學鑽研法國文學。他於1957年以小說《奇妙的工作》在文壇出道後,隔年,就以《飼育》奪下日本純文學最重要獎項「芥川獎」。他後來陸續推出《性的人間》、《十七歲》等話題作品,成為日本戰後新世代文學的代表人物。

 

 
大江健三郎被稱為日本戰後民主主義世代的先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967年,他的著作《萬延元年的足球隊》獲得日本文壇重要獎項之一的谷崎潤一郎獎,並於1994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殊榮,使他成為繼日本文豪川端康成後,第2位獲得該獎項的日本作家,奠定他在日本文壇的地位。他前往斯德哥爾摩出席頒獎典禮時,也效仿川端康成領獎時的感言「美麗日本的我」,以「曖昧日本的我」為題進行演說,暗指日本並非川端所述只有美麗的一面。

 
大江健三郎於1994年獲頒諾貝爾文學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江健三郎後來分別於1965年和1970年,推出報導文學《廣島筆記》和《沖繩筆記》,內容記載了社會問題和反戰反核的立場。2004年,他和作家加藤周一等人成立守護日本憲法的「九条會(九条の会)」,並於2011年311地震後,積極參加反核電的示威與集會,持續參加社會運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諾貝爾文學獎#大江健三郎#作家#萬延元年的足球隊#辭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60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