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錢、對婚姻幻滅 日本6成單身男女決定「放棄結婚」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3:24
最新調查指出,日本6成男女放棄結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新調查指出,日本6成男女放棄結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交友軟體「e-venz」的營運公司NOMAD MARKETING,1月針對日本1千名25歲至49歲的單身男女進行調查後,超過6成受訪者回答「已經放棄結婚」。針對放棄結婚的理由,最多男性回答「經濟上沒有餘力」,最多女性表示「本來就不想結婚」。
 
綜合日媒《ALL ABOUT》、《MAIDONA NEWS》報導,「放棄結婚」的單身男性給出的理由,依序是「經濟沒有餘力」(19.1%)、「礙於年齡放棄」(11.0%)和「本來就不想結婚」(10.7%)。另一方面,女性的回答則與男性大不同。主要為「本來就不想結婚」(20.4%)、「沒有遇到對象的契機」(12.9%)、「礙於年齡放棄」(10.0%)。

 
 
報導指出,大眾可能會認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衝婚頭」,其實現在越來越多日本女性,對結婚沒有懷抱任何夢想或希望。一名42歲女子Miyo透露,她身邊30多歲的朋友幾乎都已經步入婚姻,雖然她一度想找對象結婚,但現在仍維持單身。此外,她與許多已婚朋友相約外出後,也漸漸打消結婚的念頭。

 
2成放棄結婚的女性本來就沒有結婚意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舉例來說,她日前與結婚5年的友人夫妻吃飯時,聽到對方的先生嘲諷女兒長得像媽媽,將來可能嫁不出去,讓她聽了很火大。她認為現在太多這種不尊重人的男性,導致女性不想結婚。再加上她周圍的朋友,幾乎沒有人慶幸結婚真好,因此她能理解女性沒有結婚意願的原因。

 
另一名40歲女子sayaka則指出,從小看到媽媽辛苦地照顧她和兄弟姊妹,還必須看爸爸臉色,決定不要重蹈媽媽的覆轍,從高中就放棄結婚。雖然許多人擔憂她的老後照護問題,她依然堅定地表示「就算上了年紀,也會盡力不靠他人活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結婚#單身#男女#不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49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