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傷害增」6月已276人次 估連假後創新高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5 15:06

近日天氣熱,急診醫師也發現,長者因為熱傷害就醫人數也增加,衛福部更預估連假後熱傷害人次將會創新高,今(25日)天在全台5縣市高溫上看36度,氣象局也預估未來一周還是會很熱,不只高溫要注意,因為東南側高層有不穩定的渦度區通過,午後雷陣雨可能會持續下到深夜。

圖/TVBS

 
週日上午,台大急診室仍不斷有病患進出,截至早上10點等待住院的還有76人,連假高溫長者因為「熱傷害」急診也增加,有醫師分享,近期有位奶奶路倒在柏油路上,高溫曝曬又因為「正面著地」,送醫時體溫破40度,不只皮膚嚴重燙傷,還腦水腫,插管送入加護病房,衛福部也統計今年6月截至20日,熱傷害已經有276人次,就快突破去年6月的280人次。

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熱衰竭倒是在急診室會看到,(常見)年紀比較大的老人,在戶外做一些勞動(引發中暑)。」

衛福部也預估連假後,熱傷害統計將創新高,長輩慢性病和重大傷病者要特別注意,週日五縣市高溫上看36度,氣象局分析,接下來一周還是很熱。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縣以及台東,比較偏北的縱谷區這一個區塊,可能要留意溫度(仍高)。」

不只白天高溫要注意,氣象局長鄭明典也貼文,目前副高軸線指向台灣,一大半通過台灣上空少雲區,大約就是副熱帶高壓帶勢力範圍,梅雨結束後副高北移、軸線通過,會有一段穩定天氣,但此時白天太陽加熱,易產生對流,等低壓帶北移到北緯15度,大約就是颱風季了。

氣象局分析,今明兩天台灣東南側高層,有不穩定的渦度區,「上冷下暖」,會引發旺盛的午後雷陣雨,其中西半部和東北部,可能會下到深夜,且到周四之前都還是要特別留意。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週五過後)南邊是有水氣上來,屆時在南台灣的天氣,可能跟這幾天相比,應該會稍微比較有點變化。」

氣象局預估,週五過後南部地區,整天都有可能有不定時降雨,午後雷陣雨也將持續,嚴防熱傷害的同時,外出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部#急診#熱傷害#就醫#炎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88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