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今飆高溫!體感溫度39度 6月熱傷害就醫破5百人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1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1 09:45
今日全台依舊高溫炎熱,北市體感溫度恐達39度。(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日全台依舊高溫炎熱,北市體感溫度恐達39度。(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1)日天氣仍然相當炎熱,氣象局在早上就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其中台北市更是被列為「橙色燈號」,也就是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衛福部統計,6月截至6/29日為止,共有總計510人次因為熱傷害就醫,相比去年同期的280人次高出超過一倍。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提醒,週末上午依舊是炎熱天氣,午後仍然容易有熱對流發展,提醒大家週末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北市今體感溫度恐達39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日針對台北市、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台東縣發布高溫燈號,其中台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氣象局資料顯示,體感溫度有機會達到39度,紫外線指數為8過量級,也提醒民眾外出注意防曬。

 

林孝儒表示,週末來看臺灣仍為偏南至西南風影響,雖然環境水氣再較本週四五有些減少趨勢,不過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因此大氣仍較不穩定,上午雖然為多雲或晴的天氣,氣溫依舊炎熱,中南部至北部盆地仍有機會達36-37度高溫,而到了午後都還是容易有熱對流發展,帶來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及北部仍是要留意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提醒大家週末外出活動務必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攜帶雨具。


今日午後仍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圖/TVBS胡瑞麒)

而下週台灣附近受西南風影響,整體仍屬典型夏季天氣型態,氣溫普遍炎熱,早晚天氣相對穩定,但午後仍有熱對流發展機會,不過隨著副熱帶高壓勢力再往臺灣附近延伸一些,環境水氣相對較少且逐日更加穩定,因此熱對流影響的程度亦會逐日減少,但另受西南風及海陸風效應影響,中南部清晨仍偶有些短暫陣雨,不過通常降雨影響的程度都不多。下週主要留意高溫現象,戶外活動要做好防曬多補水,避免中暑了。

 

最後林孝儒表示,目前時序進入臺灣颱風季,依目前中短期預報顯示七月上旬雖然熱帶洋面上仍有熱帶擾動雲簇消長跡象,不過要發展出颱風的機會仍是比較低的,近期尚不用過度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熱#台北市#體感溫度#午後雷陣雨#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52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