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火箭軍 結果共51筆

  • 三中全會未開中共官網先開刀 港媒:陸前防長李尚福被免去其他職務

    據報導,外傳捲入火箭軍貪腐醜聞的中國前國防部長李尚福,陸續被免去其他職務。
    2024/02/27 11:32
  • 美媒:中共火箭軍「飛彈中注水」 太腐敗遭習近平整肅

    彭博社報道稱,美國情報部門獲得的信息顯示,中國軍中腐敗橫生的跡象使得軍隊是否具備打仗能力受到質疑。習近平因此決心大力整肅,撤換大批火箭軍將領。
    2024/01/09 15:16
  • 美情報:共軍嚴重貪腐「飛彈裝水、無法發射」 習近平動武機率降

    中國國家習近平去年赴美期間,親自否認2027、2035年對台動武計畫,而如今又有美國官員透露,中國火箭軍和整體國防工業內部貪腐情況嚴重,評估中共在未來幾年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機率比原先降低。
    2024/01/07 10:56
  • 中共火箭軍貪腐案往上燒?9高階將領無預警被拔人大代表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晚公告,決定罷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等9名共軍將領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此舉進一步證實此前盛傳以火箭軍為主的軍備貪腐大案。
    2023/12/29 23:17
  • 外媒:秦剛涉將中國飛彈機密洩美 已70人遭捕

    外媒披露中國政府整肅火箭軍部隊,迄今已逮捕至少70人。儘管是為肅貪,但當局擴大調查的另一主因,是包含前外長秦剛在內的要員與高階將領疑將飛彈機密洩予美國。
    2023/12/18 15:30
  • 外媒:習近平進行史達林式整肅 傳前外長秦剛7月已身亡

    中國前外長秦剛離奇失蹤,有報導說,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6月訪北京時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報秦剛和多名中共火箭軍將領遭西方滲透,並稱秦剛可能7月間死於自殺或酷刑。
    2023/12/08 11:12
  • 聽「軍」一席話共軍軍演異常在哪?國安局長「習近平維權」說 掀論戰

    中共解放軍在九月進行的大規模演習,如今不只國防部長,連國安局長蔡明彥,也在立法院備詢時,認定「有異常」!蔡明彥的說法是,動員規模比以往同一個時間龐大,飛彈試射數量也明顯增加,而原因是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為了整頓火箭軍,所以才透過軍事演習,加強他對軍隊的控制。但不少長年研究共軍的學者專家,都認為這論點,太過牽強。
    2023/10/05 22:39
  • 國際分析/半年防長李尚福又紅又專 疑操守問題被拘軍方震撼

    上任半年的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傳出因為操守問題,遭到紀檢監察部門的軟禁,八名同案關係人也被一併被捕。儘管大陸官方三緘其口,不過大陸問題專家分析,短短半年時間外交和國防首長連續落馬,除了顯示大陸領導層操守問題依舊嚴重之外,也凸顯出習近平對重要官員的任用上,有識人不清的盲點。
    2023/09/19 19:41
  • 陸防長消失+拔火箭軍上將 中共軍媒罕曝缺點「存在弱項」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消失超過2週的謎團還沒解除,中共軍媒解放軍報,罕見的在頭版自曝缺點,指出習近平成立的「火箭軍」某部隊,存在弱項、人才不足,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2023/09/17 18:19
  • 觀點/秦剛失蹤、李尚福神隱…中國成現代版波坦金國?

    「先有外長秦剛失蹤,接著是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失蹤,連國防部長李尚福也已有兩周沒有露面…,」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9月8日在社交媒體平台X(原推特)上帶著調侃的口吻說,習近平政府就像英國偵探小說家克莉斯蒂的小說「無人生還」一樣;最後還發問:「這些失蹤的高層官員,究竟誰會贏得這場失業競賽?」
    2023/09/15 14:27
  • 解放軍圍台軍演畫面曝光 中共海空聯合演習

    中國大陸國防部東部戰區今(19)日早上宣布,將在台灣周圍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成為繼蔡英文過境美國、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再度大動作實施圍台軍演。官方隨後也發布軍演影片,海空兩軍配合演習加上「解放軍火箭軍」,模擬「全向圍島」。
    2023/08/19 13:33
  • 火箭軍人事地震!改陸海空高層空降 恐因洩密失習信任

    升格成獨立軍種不到8年的中共「火箭軍」,近日傳出高層人事大地震。包括原本的司令員、副司令以及政委等高層全都換人,而且非常罕見地不是從內部晉升,而是從海軍、陸軍與空軍高層轉調或升任。再加上退役3年的前副司令傳出上吊輕生卻密不發喪,3周後官方才聲稱是腦溢血去世。種種不尋常跡象,外界懷疑恐怕與去年10月美方所發布,超級詳盡的火箭軍報告,可能涉及共軍機密外洩有關。事件恐將釀成2014年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落馬後的,新一波共軍內部清洗。
    2023/08/02 19:58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炸烏克蘭毀18萬噸糧食 習近平提反腐火箭軍高層被拔

    俄羅斯宣布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黑海沿岸城市不斷遭俄軍空襲,烏克蘭外交部稱九天內就有18萬噸糧食被毀,俄羅斯主導的「飢餓遊戲」何時才能告一段落?中共火箭軍高層最近不太平靜,傳出貪腐洩密案,人員大變動,任命兩名新領導人,習近平未來會如何掌管這支核武器菁英部隊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8/02 18:04
  • 共軍火箭軍易帥 分析:凸顯向美洩露情報傳聞

    共軍火箭軍高層人事更迭,引發外界諸多揣測。美國之音報導,現於美國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表示,凸顯火箭軍高層向美國洩露機密情報的傳聞,並引發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嚴查。
    2023/08/02 16:05
  • 習近平換將 火箭軍高層大洗牌

    中國火箭軍高層傳因貪腐被整肅,習近平31日宣布王厚斌、徐西盛兩人晉升上將,原海、空軍出身的兩人分別出任新晉火箭軍司令員和政委。這被視為解放軍高層10年來最大規模的換血之一,專家如何看待?
    2023/08/01 16:12
  • 港媒:共軍火箭軍晉銜儀式證實部隊醜聞

    共軍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及政治委員徐西盛晉升上將,評論指出,這間接證實傳得沸沸揚揚的火箭軍高層腐敗泄密案,火箭軍原司令員李玉超上將落馬,原政委徐忠波上將出事。
    2023/08/01 15:59
  • 大秀肌肉!航母山東艦編隊近關島練兵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近期結束在西太平洋區近30天的演訓,對此,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有火箭軍加入「山東號」航母編隊,並於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附近軍演,是在展現武力。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山東號航空母艦曾一度非常接近關島,甚至編隊裡還包括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就是要突破第一島鏈,且山東號航空母艦在結束軍演,回到母港後也是大肆的宣傳,對外大秀軍事肌肉,強調大陸解放軍這次有特別用山東號來驗證突破第一島鏈的成功,畢竟美國長年以來都強調,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都是要用來維護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無疑是要劍指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2023/05/12 14:07
  • 不同於去年!今環台軍演以海空兵力為主 演練多點攻擊

    中共在上周六展開環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從軍機數量上比起去年八月的圍台軍演要來的多,但是這次沒有飛彈射擊,也沒有明確劃定地理位置。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中共動用的兵力,能看出演練的目的性與去年8月有所不同。去年8月時的環台軍演是以火箭軍為主,因此會先劃設演習試射區域,但這次環台軍演,截至目前為止都是以海空兵力為主,儘管有秀出一些多管火箭或是飛彈操演過程,但都沒有做出實際發射。」
    2023/04/10 17:03
  • 又要射飛彈?我防空部隊啟動 緊盯共軍「火箭軍部隊」動態

    中共解放軍宣布8日起至10日實施圍台軍演。國防部今(9)日公布,統計8日至9日清晨6時的共軍動態,總計偵獲共機71架次。然而9日清晨,中共仍持續於台海周邊軍演,陸續派遣多型機多批多架次及多艘船艦於區域內活動,我軍嚴密監控。但似乎有鑑於去年共軍朝我發射多枚東風系列進程彈道飛彈,部分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引發議論,軍方也特別表示,同步針對共軍火箭軍部隊動態,透過聯合情監偵系統綿密掌握,防空部隊保持高度警覺。
    2023/04/09 11:30
  • 共軍王牌部隊底細全曝光!美軍公布中共火箭軍詳細情資 連「軍犬數量」都掌握

    中共總書記習進平,在20大公開表示不放棄武力侵略台灣,似乎是作為回應,美軍竟然高調曝光中共火箭軍的詳細情資,內容清楚到連營區裡有幾條軍犬都揭露,只是美國學者分析,美國越來越強烈的軍事威懾,非但無法嚇阻中共武力犯台,可能還會造成反效果。
    2022/10/28 23:09
  • 故意的? 20大後美軍揭露中共火箭軍機密

    中共20大會議結束後,大陸對台手段和策略是否改變各界都很關注,但就在這時候,美國空軍大學發布了一份255頁公開報告,裡面內容全是中共火箭軍的機密,包括部署位置、指揮官名稱等等全都被詳細揭露。
    2022/10/27 20:36
  • 20大倒數 經濟學人:陸治台計畫令人膽寒

    中共20大前夕,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最新報導,大陸有令人懼怕的「治台計畫」。文中提到大陸已經從香港得到教訓,要控制自由的土地手段必須徹底。而在美日軍演展開的同時,大陸官方也再釋出,威嚇意味濃厚的軍武影片。
    2022/10/12 18:00
  • 國防部中共軍力報告 警惕陸「火箭軍」發展

    國防部新版「中共軍力報告」特別提及中共火箭軍的發展,事實上大陸把原先的二砲部隊提升為新軍種,就是為了強化戰略嚇阻能力,不過也有學者分析,俄烏戰爭的教訓顯示,彈道飛彈似乎並不足以決定戰局。
    2022/09/01 17:19
  • 共頻侵擾 國防部:2027年建精準對台打擊能力

    面對共軍頻頻擾台,國防部最新「中共軍力報告書」出爐,內容除了指中共火箭軍部隊,2027年將建立對台精準打擊能力,也把中共「非軍事行動」部分納入,像是透過民用無人機等灰色地帶手段影響台灣,白宮則回應說中國大陸是試圖建立新常態,但美方不會接受。
    2022/09/01 15:33
  • 回應美5議員訪台 共軍東部戰區火箭軍演練公路發射

    回應美國國會5位參眾議員訪台,解放軍8/15起連續6天在渤海執行軍事任務,同時也對東部戰區火箭軍安排公路發射演練。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問台灣後,不到2周,美國再有5名國會議員來訪,對此大陸宣布,8/15至8/21解放軍要在渤海執行軍事任務,同時東部戰區火箭軍也會演練公路發射。公路發射就是火箭軍的彈道導彈公路機動發射實兵演練,解放軍火箭部隊的彈道運輸系統將直接在公路上展開,可以就地發射準備和訓練。」
    2022/08/16 1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