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王牌部隊底細全曝光!美軍公布中共火箭軍詳細情資 連「軍犬數量」都掌握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23:20

中共總書記習進平,在20大公開表示不放棄武力侵略台灣,似乎是作為回應,美軍竟然高調曝光中共火箭軍的詳細情資,內容清楚到連營區裡有幾條軍犬都揭露,只是美國學者分析,美國越來越強烈的軍事威懾,非但無法嚇阻中共武力犯台,可能還會造成反效果。

圖/TVBS

 
共軍:「目前火箭軍初步形成了,核常兼備型號配套射程銜接,打極效能多樣的作戰力量體系。」

中共火箭軍,是共軍第四軍種,也是對台威脅主力,包含各種火箭彈彈道飛彈,乃至於核戰略打擊,通通都是他們主掌的範疇。

中共20大總書記習近平,再次重申統一台灣的強硬立場,仰賴的底氣,無非就是火箭軍強大的威懾能力,無論是純粹對台打擊,還是對美實施區域拒止反介入,長距離火力的發揚,都是共軍對台作戰的重中之重,然而習近平手上這張王牌,早已被對手摸得清清楚楚。

 
記者顧上鈞:「就在中共20大閉幕兩天後,美國空軍大學,馬上公布了一份共軍火箭軍的研究報告,內容包含他們一切的基地資訊、還有武器系統、甚至連指揮體系通通完整揭露,通常在情報作戰而言,不會如此完整披露自己掌握的資訊,畢竟不能輕易讓敵人得知自己的虛實,而美軍這個舉動,顯然對本身的情報體系極為自信,而且擺明了就是要向中共展現實力。」

這份長達255頁報告,內容詳盡程度,包含每一位指揮官是誰,甚至連火箭軍軍犬數量都有掌握,完全把中共軍事力量摸透透,只是接露的都是固定設施,而非實戰的戰術部屬,專家分析這份報告的政治意涵,大於實質軍事意義。

尖端科技軍事雜誌總編李思平:「掌握這份報告中的情資,並不代表在戰時,就可以完全精準預測火箭軍的動作,畢竟在戰時是移動部署機動部署,但美國之所以能掌握,這些情資的管道和資源,則能在戰時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此外這份報告是允許全世界閱讀的,因此美方實際掌握的情報深度廣度,必然更高,而選在這個時機點釋出,多少也帶有對中國,釋出政治信號這樣的意味。」

圖/TVBS

美國向習近平傳達出強烈的政治訊號,你的一舉一動都在我們的掌握,強烈嚇阻中共軍事冒進的企圖,然而這樣的強硬軍事威懾,無疑增加了美中雙方的敵意螺旋,對於台海安全不見得是正面效益。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美國跟中國大陸的關係會越來越惡劣,那中國大陸可能要找一個出口,但是它沒有辦法它不敢挑戰美國,跟美國打仗,所以最可能找的那個破口,可能就是台灣海峽。」

美國權威期刊《外交事務》雜誌,刊載6位熟悉美中台關係學者合作的專文,提出避免台海戰爭的關鍵解方,也就是以威脅與保證組成的有效嚇阻,威脅是讓對手確信只要做出踰矩的行為,就會付出強烈的代價,而保證則是讓對手明白,只要不這麼做權益就絕對不會受損,然而現在美國的政策走向,是強調威脅卻缺乏保證,美國學者認為,這可能會激化中共的犯台意圖。

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天的話就我自己來說,不是說選不選邊,而是我自己認為現在的美中台三方,都還在尋找一個新的互動模式,所以今天要在美中台三邊取得平衡,第一個首要的目標,就是各國都是理性的決策,而且各國彼此之間的信息跟訊息,是可以互相完全的了解跟透明的。」
 

傳統美中台三角嚇阻的牽制關係,現在已逐漸失衡,似乎讓台灣被迫選邊站,我國在軍事安全上,勢必得極力向美國靠攏,然而與北京的對立關係,卻也必須試圖緩解。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現在就是一個危險的狀態,因為雙方完全沒有辦法溝通,你不需要擁抱但至少可以握個手,大家可以溝通一下,好好跟美國跟西方國家跟東南亞國家,建立關係維持關係改善關係,現在是最好的機會,但另外一方面呢,如果沒有好好處理兩岸關係的話,台海是很可能爆發戰爭的。」

圖/TVBS

習近平對我方的併吞企圖昭然若揭,站在國家主權立場我國不得退讓,,但在政治運作上仍然得以拖待變,避免戰火一觸即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習近平#中共20大#中國大陸#軍事#共軍#火箭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49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