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箭軍人事地震!改陸海空高層空降 恐因洩密失習信任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0:48

升格成獨立軍種不到8年的中共「火箭軍」,近日傳出高層人事大地震,包括原本的司令員、副司令以及政委等高層全都換人,而且非常罕見地不是從內部晉升,而是從海軍、陸軍與空軍高層轉調或升任。再加上退役3年的前副司令傳出上吊輕生卻密不發喪,3周後官方才聲稱是腦溢血去世。種種不尋常跡象,外界懷疑恐怕與去年10月美方所發布,超級詳盡的火箭軍報告,可能涉及共軍機密外洩有關。事件恐將釀成2014年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落馬後的,新一波共軍內部清洗。

圖/達志影像路透

就在中共解放軍慶祝建軍93周年前夕,2015年才剛從二砲部隊升格成獨立軍種的「火箭軍」,卻傳出人事大地震。

 

央視主播:「中央軍委舉行晉升上將軍銜儀式,31號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

在晉升儀式上,中共總書記兼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不但把火箭軍原本的司令員李玉超和政委徐忠波全都撤換,接任的火箭軍新司令員王厚斌,與政委徐西盛,更是從其他軍種空降。

TVB記者:「62歲的王厚斌長期在海軍任職,而59歲的徐西盛則長期負責空軍系統內的政治工作。」
 

過去30年來,解放軍各軍種司令員都從內部晉升,其中,火箭軍因為掌管中國核武與洲際飛彈等戰略武器,歷任司令更需要高度專業。

習近平這回卻罕見地從海軍提拔副司令員王厚斌擔任火箭軍司令員,創下解放軍晉升首例;不僅如此,稍早前,習近平還從陸軍調人進入火箭軍擔任副司令。分析認為,事件可能凸顯火箭軍內部將領已失去習近平等共軍高層信任。至於原因,可能就是這個。

記者 顧上鈞(2022.10):「美國空軍大學公布了一份共軍火箭軍的研究報告,內容包含他們一切的基地資訊,還有武器系統,甚至連指揮體系通通完整揭露。」

美方去年10月公布的這份255頁火箭軍報告,連軍犬數量都清楚掌握,內容詳盡程度令外界震撼;外界研判,如果不是內部洩密,很難蒐集到如此全面的情報,北京當局因而展開內部徹查。

上周五(7月28日),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旗下的《南華早報》獨家披露,中共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以及他的前後任副手劉光斌與張振中,因為涉及貪腐,今年3月已被帶走調查。儘管共軍沒有回應報導,

但在這回的晉升儀式中,上任才一年半的李玉超,其火箭軍司令員位置被拔除後沒有任何職務安排,似乎間接證實傳聞。

此外,退役三年的火箭軍前副司令吳國華,傳7月初上吊輕生卻密不發喪,共軍媒體在他去世三周後,才發通報說他因為腦溢血去世,不合常理的處置,引發外界聯想。
 

大陸紀錄片旁白(2017):「走到今天這一步,最主要是沒有聽黨的話。」

外界認為,火箭軍近期人事大震盪,是習近平繼2014年對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與郭伯雄的「棒打老虎」以來,解放軍高層最大規模清洗,目的是為了透過整肅,重新強化過去10年來,共產黨對軍方逐漸衰弱的控制。

中共火箭軍:「牢記主席囑託,創造精兵勁旅。」

但也有說法認為,習近平把海陸空三軍高層調入火箭軍內任職,是要藉機三位一體地統一核武指揮權,並提升海陸空系統進行混合作戰的能力。

TVB主播:「國家安全部在八一建軍節,在微信公眾號發布首篇文章,強調反間諜需要全社會動員。」
 

成立40年的中國國家安全部,選在當前這個時間點,公開要全民共同參與、加強反間諜活動,似乎也凸顯出,在當前美中競爭對立持續激化的情況下,北京當局對於外部滲透的擔憂正持續增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在昨天(7/31)的會議上,我們把向前外交部長秦剛發出的邀請,明確轉交給了外長王毅。」
.
因此,即使美方正式邀請王毅訪問美國,但是否會成行,或者相關日期,仍屬未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米勒:「我們當然期望他們會接受這個(訪美)邀請,這是我們期待能成行的訪問。」

尤其當前,美方繼續指控中國企業涉入新疆強迫勞動,還把電池製造商駱駝集團,以及農產品加工企業晨光生物科技集團列入實體清單,週三(8月2日)起禁止相關產品入境美國。

此外,拜登上周五(7月28日)還首次以總統直接撥款方式,宣佈將提供3.4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給台灣,再度挑動北京敏感神經。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 譚克非:「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

中國大陸防長李尚福更在共軍的建軍慶祝會上,高喊要堅定不移推進統一大業,再次彰顯美中之間在台海議題上的針鋒相對,以及習近平等共黨高層要牢牢掌握槍桿子的絕對目標。美中之間的滲透與暗鬥,只怕很難降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間諜#火箭軍#槍桿子#習近平#徐才厚#郭伯雄#王毅#對台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630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