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火箭軍易帥 分析:凸顯向美洩露情報傳聞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6:05
圖為中共上將晉升儀式。(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圖為中共上將晉升儀式。(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共軍火箭軍高層人事更迭,引發外界諸多揣測。美國之音報導,現於美國的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表示,凸顯火箭軍高層向美國洩露機密情報的傳聞,並引發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嚴查。

據美國之音報導,姚誠研判,此次中共的反貪調查恐源自美國空軍大學去年10月底公布的中國火箭軍結構報告。

 

該報告上從火箭軍司令部、下至炊事班,乃至基地座標都遭披露,若非火箭軍高層洩密,美國的情報蒐集恐無法如此全面。

他分析,此報告公開後,中共肯定嚴查,也疑似破獲美國中情局在中國一個30人規模的間諜網,這恐是美國中情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5月之所以秘密出訪北京的原因之一。

姚誠說,知情人士向他透露,應是「李玉超的兒子向美國洩漏」火箭軍的機密資料,導致「李玉超從會議室被帶走,接受調查」,並牽扯到作為中國情報首腦機構的戰略支援部隊,連司令員巨乾生也被帶走調查。「只不過,他是因為洩密、還是貪腐問題被查,無從確認」。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7月31日為新任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政委徐西盛晉升上將軍銜。評論指出,這間接證實傳得沸沸揚揚的火箭軍高層腐敗洩密案,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落馬,前政委徐忠波出事。

除此之外,共軍反腐整肅火箭軍,讓包括前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內的歷任火箭軍及二炮司令,受到一定程度的揣測與牽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共#火箭軍#習近平#中國#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40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