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民意基金會雞排媒體人病逝朱宗軻病逝宋仲基虐童陳春明許維恩海邊李敏鎬東成醬油
  • 搜尋:

    水情 結果共1,434筆

  • 石門水庫蓄水跌破4成 部分遊湖路線暫停

    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四成,造成阿姆坪碼頭無法靠岸,遊湖船被迫停駛,業者也得將船隻移到大壩碼頭,不過,北水分署也請民眾不用太擔心,目前狀況屬於可以掌控,氣象署也預告未來會有一波鋒面降雨,會挹注到水庫,北水分署會加強引水,來進行水情的管控。
    21小時前
  • 水情拉警報?全台8水庫蓄水量≤50% 專家示警:4月仍偏乾

    今(14)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全台的氣溫微幅回升,不過東部和西半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雨,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表示,「當大家持續關注今天天氣冷不冷?有沒有寒流?也要多多留意降水的情形。」
    2024/03/14 09:24
  • 我家淹水了!自來水管破裂 家具泡湯全毀

    一起床家裡竟然淹水!基隆復興路一戶民宅,10日早上發現家裡到處都是積水,大約8到10公分高,家具家電泡水毀損,因為前一天,院子出現滲水情況時,就已經通知自來水公司維修後,沒想到隔天更嚴重,對此自來水公司回應,疑似因為天氣變化大,熱脹冷縮導致破裂漏水,後續將會負起賠償責任。
    2024/03/11 20:02
  •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2024/03/04 20:00
  • 巨人軍大巨蛋3漏水點、10球迷受影響 今漏水位置照常入座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昨天在台北大巨蛋登場,吸引超過3萬人到場見證,卻出現外野看台漏水、排隊動線不佳等問題,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今(3)天受訪回應表示,今天漏水情形改善很多,經查為管線滲漏,初步估計有3個漏水點、10位球迷受影響,遠雄也跟受影響球迷致歉,提供座位補償。
    2024/03/03 17:30
  • 三重民宅「兩棟貼一起」!侯友宜怒開鍘 勒令停工列黑名單

    新北市三重區驚傳房屋傾斜意外,位於福隆路的一處新建大樓于27日下午,被發現連續壁有滲水情事,後確認因工程疏失造成民宅傾斜、導致兩棟建築「幾乎貼到一起」,現場26戶44位居民則是緊急疏散後由三重區公所協助安置;事發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亦於晚間趕抵現場,了解情況後震怒開鍘,勒令廠商停工的同時列入黑名單,後續也將依法加重處罰。
    2024/02/27 21:13
  • 鬧水荒?日月潭九蛙「幾乎全露」 水利署回應蓄水現況

    日月潭今天上午蓄水率約85%、水位高度746.1公尺,景點「九蛙疊像」近全部露出,台電大觀發電廠表示,配合下游稻作需求放水,目前水情正常,但降雨不確定性高,請節約用水。
    2024/02/19 19:20
  • 詭異肇逃!相撞後騎士轉身狂奔百米 墜蓮池潭救起後稱「失憶」

    今(29)日上午高雄市左營區發生一起詭異肇逃車禍,兩名機車騎士行經左營新路時因不慎擦撞後,雙雙倒地,警消獲報到場時竟只看見傅姓女駕駛,另一名余姓男駕駛竟原地消失,警方隨後獲報蓮池潭傳出落水情形,才發現落水者竟是剛才肇逃的余姓男子,趕緊將其送醫救護,但余男被救起後竟表示「不記得事故詳情。」
    2024/01/29 17:09
  • 完工不到2個月停車場積水 天花板也滴水

    景美女中地下停車場,去年底才終於完工,不過卻發生滲水情況,民眾停完車發現地上滿是積水,高達將近兩公分高,經過會勘已經解決問題,不過天花板漏水情況仍然沒有改善,不少車輛都被滴到水,已經產生白色水漬,讓人擔憂烤漆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2024/01/25 13:56
  • 極端寒冷氣候襲擊美國 多人體溫過低或交通意外死亡

    美國多地受到極端寒冷氣候困擾,低溫已擴展至德州與佛州。報導稱全國至少有67人,因這波冬季暴風雪死亡,主要是因為低溫引發的體溫過低,或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其中,田納西州表示,連日來的嚴寒天氣,在該州至少造成25人死亡。
    2024/01/22 10:42
  • 玉山7座山屋水情拉警報 玉管處︰3妙招顧救命水

     時序進入秋冬以來,久旱少雨,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玉山園區可供民眾遮風避雨的山屋,總共有16座,迄今日止,已有7座山屋水情拉警報,提醒民眾上山前做好登山飲水管理3妙招,避免在高山上陷入無水可飲用的危機。
    2024/01/03 16:00
  • 「在野黨說我大撒幣」 蔡英文曬政績:7年GDP狂增6兆

    今(5)日,總統蔡英文南下走行程,上午到嘉義德宮廟參香祈福,接著到雲林縣虎尾鎮的虎尾驛舉行老人會座談,蔡英文在致詞時,提及對虎尾醫療和水情的建設,接著她分享數據,表示自己執政至今,GDP規模從17.5兆增加到23兆,國家財力增加,都是拿來照顧國民,她反駁並非如在野黨說的「大撒幣」。
    2023/12/05 16:47
  • 罕見!曾文水庫11月仍滿庫 上次已是16年前

    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啟用滿50年,在颱風環流降雨及嘉南灌區二期稻作4組休耕下,今天仍處於滿水位狀態,前次11月滿庫已是16年前,將可確保隔年汛期前供水。
    2023/11/02 16:48
  • 華麗感UP! 滯洪池變身「地下宮殿」神秘亮相

    桃園埔心溪、桃園大圳過去常常嚴重淹水,為了改善從107年市府成立臨時滯洪池,兩年後主體工程才啟動,龍山埤塘生態公園終於在29日開放,不過上池和一般公園沒兩樣,草皮正下方是個滯洪池,彷彿「地下宮殿」華麗又雄偉,千萬別小看它,能有效滯洪量達到7萬立方公尺,並改善周遭淹水情形。
    2023/10/30 18:08
  • 公設比高最嚴重是「停車位灌水」 虛坪改革能解?

    內政部研擬推出虛坪改革,首要目標就是新建案的停車空間,因為新建案停車場往往會有灌水情況,把坪數轉入到大公設。政府盼望透過虛坪改革來改善,但專家表示,虛坪改革若真推行,未來公設環境設施會減少,而且會建造成本仍舊存在,勢必會轉嫁到單坪房價。
    2023/10/27 22:44
  • 聯合國警告 加薩嚴重缺水可能導致疾病傳播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16日警告,在以色列封鎖下,迫使加薩走廊居民在缺水情況下,必須使用受污染的水源,可能導致疾病傳播。
    2023/10/17 14:21
  • 水費失控飆250萬!26歲媽才剛搬家 「連收巨額帳單」嚇暈

    「看到這麼多錢時,差點暈倒…」英國一名全職媽媽前陣子經歷一場惡夢,因剛剛搬進去的房子出現漏水情況,儘管已通報相關單位前來維修,但卻因不明原因一拖再拖。眼見最新水費總金額失控飆到約6.3萬英鎊(約台幣250萬元),該名媽媽一拿到帳單瞬間嚇壞,直呼心臟病都要發作,而漏水問題也花了整整6個月才解決。
    2023/10/13 09:04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快訊/雨炸台南交通大混亂!大灣交流道下淹水30公分 警封閉小東地下道

    今(7)日晚間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受西南風影響,台南地區出現陣雨、雷雨,傍晚永康區大灣交流道下,水深近30公分,造成交通打結;而台南市警第五分局指出,市區的小東路地下道也出現積水情況,水深約1/4個輪胎,目前警方已將柵欄放下,管制車輛出入。
    2023/09/07 20:32
  • 有片/新北樹倒砸毀台電熔絲鍊開關 十秒內兩度爆炸火花撒騎士

    從昨(6)日下午開始,新北市各區陸續降下大雨,部分地方還一度出席積水情形,雖然雨勢到了晚間趨緩,但仍有零星降雨,疑似就是因為這樣導致路樹倒塌,砸中供電設備!新北市一名梁姓男子昨(6)日晚間開車行經淡水中正東路附近時,突然間右側電桿上傳出爆炸聲,伴隨大量火花散落,騎士們嚇得急忙閃避,沒想到十秒鐘後二次爆炸,好在沒人受傷。對此台電回應,是因樹木打到熔絲鍊開關所導致,一度造成周邊1456戶停電,但已全數修復完畢。
    2023/09/07 11:24
  • 20縣市豪大雨特報!彰化員林邊坡崩塌、樹倒擋路

    氣象局下午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包括新店、彰化等地,三小時內就降下超過100毫米的雨量,各地都因為排水不及,出現淹水情況,而在彰化員林還有大片邊坡土石滑動,造成路樹倒塌,整條道路無法通行,還有公車也跟著一起受困,動彈不得。
    2023/09/06 19:49
  • 德基水庫喝飽了!颱風海葵帶豐沛雨量 溢流放水21小時

    海葵颱風已遠離,但帶來豐沛雨水量,德基水庫進帳多,大甲溪發電廠長劉演鎮今天表示,水庫昨天下午5時開放溢流放水,直到今天下午2時許才關閉,釋放水庫壓力。
    2023/09/05 17:37
  • 颱風海葵3天挹注全台水庫1.2億噸 曾文汛期有望滿庫

    颱風海葵襲台,根據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估收穫1億2146萬噸水量,先前喊渴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已突破8成。水利署官員表示,後續降雨是關鍵,10月汛期結束前,曾文水庫有機會達到滿庫。
    2023/09/04 14:20
  • 海葵來襲高雄逢大潮!市區道路成「漂漂河」 前鎮車輛拋錨卡路上

    颱風「海葵」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高雄市在入夜後風雨越來越強,晚間8時許市區多處出現積水情況,包括建國路水淹到連汽車都難以行駛,中山路的積水深度約40、50公分;前鎮區甚至有民眾駕車因為積水,導致拋錨無法動彈,卡在街上。高雄市長陳其邁晚間提醒,今晚11時至明(4日)凌晨2時為大潮,居住低窪地區市民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2023/09/03 21:51
  • 曾文水庫蓄水率近八成 台南水情燈號轉正常藍燈!

    受到接連颱風和午後雷陣雨影響下,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量已突破4億噸,蓄水率達到79.8%,接近8成滿,也讓台南地區的水情燈號轉為正常藍燈。不過,台灣南部即將進入枯水期,九月底之後降雨將逐漸減少,因此即便目前水情好轉,仍需持續關注氣候變化。
    2023/08/31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