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離5天都睡地板!俄羅斯潰堤水淹9m 災民上街罵普欽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3:17

俄羅斯的「奧爾斯克水壩」在上週潰堤後,雖然緊急疏散十多萬人,但當地淹水情況還是很嚴重。現在有災民上街怒吼,痛批普欽政府救災不力;還有人說在安置所中,也只能睡在地板上。因為俄羅斯目前也正值融雪春汛時期,專家擔心洪水恐怕要到20日以後,才會開始消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又爆發抗議示威,這回上街怒吼的是一連5天受洪災影響的奧爾斯克(Orsk)居民。

CNN轉述抗議民眾:「沒有人在這幫我們,一名人群中男子大吼,他說國家什麼事都沒做。」

奧爾斯克從上禮拜五,水壩潰堤後多處還泡在水中,下游的奧倫堡市(Orenburg)水位,甚至上升到9.3公尺的臨界範圍。

 
CNN主播Isa Soares:「據報導迄今至少有3人死亡,當局宣布靠近哈薩克的,奧倫堡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災區十多萬被下令緊急撤離的居民,到現在也抱怨連連,痛罵政府根本沒有做好安置。

當地居民:「我們一開始還睡地板,人們到現在都還睡在地板。」

奧倫堡緊急部門新聞官Alexander Sitnikov:「目前奧爾斯克街道洪水情況趨於穩定,在某些區域水位開始下降。」

奧倫堡官員鏡頭前說洪水情況趨於穩定,但後頭明顯積水嚴重,共有上千棟房屋被淹,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還要煩惱俄烏戰爭,目前繼續神隱,不打算前往勘災。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儘管普欽不在奧倫堡地區,但他一直關心這件事,整天都在處理相關問題。」

這次氾濫的烏拉爾河,流經俄羅斯和哈撒克,注入裏海是歐洲第三長河流,不只俄羅斯哈薩克之後也撤離8萬多人,不過專家分析這場當地70年來,最嚴重洪水恐怕要等到20日以後,才會開始消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奧爾斯克水壩#洪水#緊急疏散#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4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