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情緊張!連日春雨將發威 專家:2水庫有望「小確幸」

記者 葉韋辰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0:18
今(29)日有鋒面通過,雖然白天雨勢不明顯,不過晚間水氣又要再度增加。(圖/胡瑞麒攝)
今(29)日有鋒面通過,雖然白天雨勢不明顯,不過晚間水氣又要再度增加。(圖/胡瑞麒攝)

今(29)日有鋒面通過,雖然白天雨勢不明顯,不過晚間水氣又要再度增加,西半部將出現短暫雨或局部雷雨,且週日又有鋒面近,全台灣都有降雨機率,其中西半部雨勢更為明顯,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說「春雨大發威,水庫小確幸」。
 

 


林得恩表示,週日(31日)至下週一(4/1),受鋒面接近影響,雨勢最大,甚至會有伴隨打雷,大氣環境相當不穩定。其中3月31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這天降雨將是最為顯著。


 
他指出,4月1日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其它地區則維持為多雲天氣。


由於目前有許多水庫水情緊張,林得恩說,這波春雨的操作,就目前水情緊張現況,水庫雖無法一次就完全解渴,但可以得到有效的紓緩;尤其是石門及寶山第二等北部的水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鋒面#雨勢#水氣#雷雨#機率#大氣科學系#氣象粉專#水庫#春雨#氣象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47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