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晚水氣再增多 週日鋒面全台接雨彈「雷雨炸西半部」

記者 葉韋辰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09:57
今(29)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以及東南部近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圖/胡瑞麒攝)
今(29)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以及東南部近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圖/胡瑞麒攝)

今(29)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以及東南部近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山區可能會有對流雨,今晚水氣將會增加,西半部將出現短暫雨或局部雷雨,午後降雨範圍更廣,對流雲系發展時間延長,且週日又有鋒面近,全台灣都有降雨機率,其中西半部雨勢更為明顯,提醒民眾要攜帶雨具,遇到雷雨時要躲進建築物內。

 

 


天氣風險分析師方俊元表示,今天清晨微弱鋒面系統通過減弱,北部及東部周圍有微弱東北到偏東風,南部地區則是偏南到西南風的環境,中北部、東南部近山區仍是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大致是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的機會。

 
不過這波鋒面過後並沒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高溫略下降,其餘各地大致是持平,沒有明顯的變化,北部、東北部氣溫大致在20-26度、中部21-30度、南部23-31度。

方提醒,今晚有環境水氣有增多的趨勢,各地的雲量普遍會增加,明天西南風風速增強,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出現局部短暫雨或甚至是零星雷雨,並且到了中午過後,降雨的範圍會變廣一些,北部也會有較高的降雨或雷雨機會,並且隨著北方鋒面接近,對流雲系發展的時間可能會延長。

今(29)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以及東南部近山區會有零星短暫雨。(圖/胡瑞麒攝)

而週日隨著鋒面接近,台灣周圍是偏南至西南風環境,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東北部及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餘各地普遍是有局部短暫陣雨,整體來說週日各地的降雨機會都比較高,並且在西半部地區比較容易有感受較明顯的雨勢出現,大家在外出時要記得攜帶雨具,遇到雷雨時也要適時找建築物躲避。
 

這波鋒面會影響到何時?方俊元說,鋒面預估會影響到下週一上午,中午過後隨著鋒面系統遠離,不過各地在午後還是有對流雲系發展帶來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並且在中部以北的降雨範圍有機會更擴散一些。

到了下週二、三周圍的偏南到西南風風速比較強,並且環境水氣有減少,在午後的對流雲系發展就有比較減緩一些,各地大致是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只有午後在深山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出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鋒面#雨#對流#降雨機率#雷雨#水氣增加#風速增強#天氣預報#陣雨#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40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