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水情 結果共1,449筆

  • 玉山7座山屋水情拉警報 玉管處︰3妙招顧救命水

     時序進入秋冬以來,久旱少雨,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玉山園區可供民眾遮風避雨的山屋,總共有16座,迄今日止,已有7座山屋水情拉警報,提醒民眾上山前做好登山飲水管理3妙招,避免在高山上陷入無水可飲用的危機。
    2024/01/03 16:00
  • 「在野黨說我大撒幣」 蔡英文曬政績:7年GDP狂增6兆

    今(5)日,總統蔡英文南下走行程,上午到嘉義德宮廟參香祈福,接著到雲林縣虎尾鎮的虎尾驛舉行老人會座談,蔡英文在致詞時,提及對虎尾醫療和水情的建設,接著她分享數據,表示自己執政至今,GDP規模從17.5兆增加到23兆,國家財力增加,都是拿來照顧國民,她反駁並非如在野黨說的「大撒幣」。
    2023/12/05 16:47
  • 罕見!曾文水庫11月仍滿庫 上次已是16年前

    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啟用滿50年,在颱風環流降雨及嘉南灌區二期稻作4組休耕下,今天仍處於滿水位狀態,前次11月滿庫已是16年前,將可確保隔年汛期前供水。
    2023/11/02 16:48
  • 華麗感UP! 滯洪池變身「地下宮殿」神秘亮相

    桃園埔心溪、桃園大圳過去常常嚴重淹水,為了改善從107年市府成立臨時滯洪池,兩年後主體工程才啟動,龍山埤塘生態公園終於在29日開放,不過上池和一般公園沒兩樣,草皮正下方是個滯洪池,彷彿「地下宮殿」華麗又雄偉,千萬別小看它,能有效滯洪量達到7萬立方公尺,並改善周遭淹水情形。
    2023/10/30 18:08
  • 公設比高最嚴重是「停車位灌水」 虛坪改革能解?

    內政部研擬推出虛坪改革,首要目標就是新建案的停車空間,因為新建案停車場往往會有灌水情況,把坪數轉入到大公設。政府盼望透過虛坪改革來改善,但專家表示,虛坪改革若真推行,未來公設環境設施會減少,而且會建造成本仍舊存在,勢必會轉嫁到單坪房價。
    2023/10/27 22:44
  • 聯合國警告 加薩嚴重缺水可能導致疾病傳播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16日警告,在以色列封鎖下,迫使加薩走廊居民在缺水情況下,必須使用受污染的水源,可能導致疾病傳播。
    2023/10/17 14:21
  • 水費失控飆250萬!26歲媽才剛搬家 「連收巨額帳單」嚇暈

    「看到這麼多錢時,差點暈倒…」英國一名全職媽媽前陣子經歷一場惡夢,因剛剛搬進去的房子出現漏水情況,儘管已通報相關單位前來維修,但卻因不明原因一拖再拖。眼見最新水費總金額失控飆到約6.3萬英鎊(約台幣250萬元),該名媽媽一拿到帳單瞬間嚇壞,直呼心臟病都要發作,而漏水問題也花了整整6個月才解決。
    2023/10/13 09:04
  •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2023/10/04 19:29
  • 快訊/雨炸台南交通大混亂!大灣交流道下淹水30公分 警封閉小東地下道

    今(7)日晚間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受西南風影響,台南地區出現陣雨、雷雨,傍晚永康區大灣交流道下,水深近30公分,造成交通打結;而台南市警第五分局指出,市區的小東路地下道也出現積水情況,水深約1/4個輪胎,目前警方已將柵欄放下,管制車輛出入。
    2023/09/07 20:32
  • 有片/新北樹倒砸毀台電熔絲鍊開關 十秒內兩度爆炸火花撒騎士

    從昨(6)日下午開始,新北市各區陸續降下大雨,部分地方還一度出席積水情形,雖然雨勢到了晚間趨緩,但仍有零星降雨,疑似就是因為這樣導致路樹倒塌,砸中供電設備!新北市一名梁姓男子昨(6)日晚間開車行經淡水中正東路附近時,突然間右側電桿上傳出爆炸聲,伴隨大量火花散落,騎士們嚇得急忙閃避,沒想到十秒鐘後二次爆炸,好在沒人受傷。對此台電回應,是因樹木打到熔絲鍊開關所導致,一度造成周邊1456戶停電,但已全數修復完畢。
    2023/09/07 11:24
  • 20縣市豪大雨特報!彰化員林邊坡崩塌、樹倒擋路

    氣象局下午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包括新店、彰化等地,三小時內就降下超過100毫米的雨量,各地都因為排水不及,出現淹水情況,而在彰化員林還有大片邊坡土石滑動,造成路樹倒塌,整條道路無法通行,還有公車也跟著一起受困,動彈不得。
    2023/09/06 19:49
  • 德基水庫喝飽了!颱風海葵帶豐沛雨量 溢流放水21小時

    海葵颱風已遠離,但帶來豐沛雨水量,德基水庫進帳多,大甲溪發電廠長劉演鎮今天表示,水庫昨天下午5時開放溢流放水,直到今天下午2時許才關閉,釋放水庫壓力。
    2023/09/05 17:37
  • 颱風海葵3天挹注全台水庫1.2億噸 曾文汛期有望滿庫

    颱風海葵襲台,根據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估收穫1億2146萬噸水量,先前喊渴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已突破8成。水利署官員表示,後續降雨是關鍵,10月汛期結束前,曾文水庫有機會達到滿庫。
    2023/09/04 14:20
  • 海葵來襲高雄逢大潮!市區道路成「漂漂河」 前鎮車輛拋錨卡路上

    颱風「海葵」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高雄市在入夜後風雨越來越強,晚間8時許市區多處出現積水情況,包括建國路水淹到連汽車都難以行駛,中山路的積水深度約40、50公分;前鎮區甚至有民眾駕車因為積水,導致拋錨無法動彈,卡在街上。高雄市長陳其邁晚間提醒,今晚11時至明(4日)凌晨2時為大潮,居住低窪地區市民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2023/09/03 21:51
  • 曾文水庫蓄水率近八成 台南水情燈號轉正常藍燈!

    受到接連颱風和午後雷陣雨影響下,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量已突破4億噸,蓄水率達到79.8%,接近8成滿,也讓台南地區的水情燈號轉為正常藍燈。不過,台灣南部即將進入枯水期,九月底之後降雨將逐漸減少,因此即便目前水情好轉,仍需持續關注氣候變化。
    2023/08/31 23:04
  • 颱風來襲!「淹水警戒」分級解讀 網友急查水情

    台灣各地即將受到颱風襲擊,淹水警戒成為關注焦點。各縣市鄉鎮的淹水警戒標準差異顯著,這些級別代表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在黃色二級警戒發布時,即表示三小時內將有積水情況,市民須提高警覺,做好防護;而一級警戒(紅色)則意味著已經進入淹水狀態。
    2023/08/30 23:00
  • 8月降雨挹注 曾文水庫蓄水重回4億立方公尺

    水利署昨宣布台南水情轉為正常,先前水位偏低的曾文水庫受惠集水區8月降雨超過700毫米,蓄水量回升明顯,今天超過4億立方公尺,為2021年11月13日之後,相隔654天首見。
    2023/08/30 16:42
  • 年度大潮+強碰蘇拉颱風!高雄旗津「海水倒灌」又淹了

    適逢年度大潮又遇上蘇拉颱風直逼台灣南部,今(29日)一早旗津臨海低窪地區受到潮汐影響,不少路面有積水情形,不少旗津居民見狀後,繃緊神經加速防颱準備,就怕這回颱風又淹大水。
    2023/08/29 15:13
  • 台南水情轉正常!曾文烏山頭蓄水達7成6 颱風有望再挹注

    氣象局昨天深夜發布颱風蘇拉海上警報,加上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已達7成6、且持續上升,水利署宣布,自今天起台南市調整為水情正常,同時各水庫及供水事業已完成防颱應變準備,進行必要的水庫調節。
    2023/08/29 10:38
  • 颱風不來缺水 淨水商機成新目標?

    台灣過去幾年因為旱災再加上颱風不來,都造成了缺水情形,因此水資源的市場也吸引能源公司投資,將工業廢水、民生廢水再利用都列為重點的發展項目,畢竟不只民生仰賴用水,工業和製造廠也都賴以為生。
    2023/08/25 23:08
  • 新北二重疏洪道積水一度封閉 三峽老街成「小黃河」

    今(20)日午後對流雲系旺盛,氣象局針對新北、桃園、高雄等地區發布大雨特報,而從下午開始,新北市板橋、蘆洲、三峽等地區接連因瞬時強降雨出現積水情況,因此自下午3點開始,市府針對1、2、4、5、6、7及9號越堤道進行管制,「只出不進」,好在順利於晚間6點退水全線開放。另外遊客最愛的三峽老街也受大雨影響,老街一度成「黃河」,甚至還淹進店面。
    2023/08/20 15:29
  • 高雄大暴雨!本館路慘成「漂漂河」陳其邁急赴現場勘災

    今(17日)受到對流移入影響,高雄市自清晨4時開始下起暴雨,由於雨勢來得又快又猛,導致市區多處路段傳出嚴重積淹水,不僅有路段淹水淹到小腿肚、不少上班騎車、開車的民眾也被雨勢卡在路上。然而民眾不滿的情緒紛紛到陳其邁臉書洗版問「暖男市長!豪雨假呢?」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緊急在上午9點30分前往本館路、球場路口視察淹水情形並做出回應。
    2023/08/17 11:18
  • 突圍闖泥河超震撼!特斯拉不怕淹水? 原廠揭涉水極限

    一輛特斯拉電動車上(7)月中旬,行經南投地勢低窪地區,面臨突發淹水情況下表現優越,畫面曝光後,意外掀起外界探討電動車是否無懼淹水的話題。對此,台灣特斯拉給予回應。
    2023/08/16 16:00
  • 水補好補滿!全台11座水庫蓄水率破9成 南部人免驚

    近期連日大雨,為台灣帶來豐沛水量,根據水庫即時水情資訊顯示,全台主要水庫已有11座蓄水率超過9成以上,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也來到6成,目前台南水情燈號已轉為綠燈,隨著西南風影響降雨,也讓台南水情趨於樂觀。
    2023/08/13 10:49
  • 柯文哲負聲量居高不下! 媒體人指「這事情」造成信任崩盤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自「空姐應援團」引起輿論爭議後沉寂多日,不過他今(11)日現身受訪表示,自己近期見了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不是「牛鬼蛇神」;對於其台北市長任內自豪社宅政績「斯文首善」,昨(10)日午後雷雨,卻發生水淹大廳、地下停車場噴水情況,柯文哲回應,房子有保固期,漏水就趕快修。另一方面,數據公司分析,自7月25日到8月7日,柯文哲的正負聲量比來到1比4的情況,顯示相較其他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民眾好感度極低。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天表示,只追求聲量不在乎「負面聲量」的總統,公民會嚴肅評斷此人是否會造成國家、社會不可挽回之危害,還有先前「戰南北」的風波,「造成很多人不信賴柯文哲將是一個『適格總統』的恐懼」。
    2023/08/11 20: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