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犬「暴雨夜襲」!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最快明上午登陸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9:30
小犬暴風圈籠罩南台灣。(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小犬暴風圈籠罩南台灣。(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今(4日)早二度開眼,其最新路徑已進入台灣東部,未來將會以完整的中颱型態撲向台灣,中央氣象署也已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小犬颱風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上個月的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且勿掉以輕心。

小犬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2.1度,東經122.2度,即在鵝鑾鼻的東方約14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轉西前進。其近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則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小犬變巨犬!「台中以南」全放假 5日停班課一覽

小犬颱風最新預測路徑。(圖/中央氣象署)

因小犬的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部、東南部、南投、雲林以南陸地,宜蘭、花蓮、台東、新竹以南、恆春半島及澎湖首當其衝,中央氣象署提醒,今晚入夜後,風雨將愈發猛烈,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5米以上浪高,尤其蘭嶼、綠島易有7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有長浪發生。適逢大潮,花蓮以南及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情形。

 
更多新聞:高鐵國慶連假「控管各站自由座人數」 防中秋塞爆慘況重演

此外,中央氣象署稍早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桃園以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尤其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將有12級以上強陣風,西半部內陸地區及其他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

由於小犬速度放慢,最新路徑預測及登陸位置稍微往南調整,預計颱風中心將於明(5)日上午在恆春半島附近登陸。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小犬登陸後將「籠罩一半以上的台灣」,屆時雖大台北地區不在警戒範圍內,但外圍環流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

小犬預測路徑。(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更多新聞:名古屋1新規被讚爆「德政」  PTT鄉民一面倒:台灣也該跟進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小犬眼牆厚實、持續進逼中,目前暴風圈已經籠罩南台灣,「尤其颱風南半圈特別暴力,」各地風勢勢必會再增強,其所帶來的風雨恐怕會比海葵颱風更猛烈,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做好防颱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犬颱風#小犬路徑#颱風#中央氣象署#小犬登陸#台灣颱風論壇#暴風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28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