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海葵3天挹注全台水庫1.2億噸 曾文汛期有望滿庫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4:20
海葵襲台,曾文水庫蓄水率大增。(圖/台南市水利局提供)
海葵襲台,曾文水庫蓄水率大增。(圖/台南市水利局提供)

颱風海葵襲台,根據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估收穫1億2146萬噸水量,先前喊渴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已突破8成。水利署官員表示,後續降雨是關鍵,10月汛期結束前,曾文水庫有機會達到滿庫。

中央氣象局1日晚間發布颱風海葵海上警報,南台灣雨勢漸起,颱風海葵中心昨天下午3時前後登陸台東成功、東河一帶,成為4年多來首個中心登台的颱風,為台中以南、花東地區帶來狂風豪雨。

 

根據水利署統計,自1日上午7時至今天上午7時,3天降雨估計替全台水庫帶來1億2146萬噸水量;其中,北部水庫進帳最多,超過6000萬噸。

以單座水庫進帳狀況來看,本次「進帳王」是北部的石門水庫,預估進帳4820萬噸,占整體約4成;德基、聯合運用的日月潭和霧社水庫則分居2、3名,預估降雨效益為2200萬噸、1600萬噸。

先前苦盼挹注的曾文、烏山頭水庫,經過颱風3天洗禮,預估降雨效益為730萬噸,蓄水率突破8成,蓄水量來到4億6969萬噸。不過,水利署官員坦言,原先預期這波颱風降雨,曾文水庫有望滿庫,但截至今早7時,兩水庫收穫較其他地區水庫少,「還需要再努力」。
 

曾文水庫一個月前蓄水率僅2成多,現在蓄水率已達80.27%、蓄水量4億600萬噸,滿庫為5億噸。

官員表示,目前曾文蓄水量已可滿足明年一期稻作,但民生用水還需仔細評估,後續降雨是關鍵,若南化水庫可保持滿庫,供給公共用水,且高屏溪流量「不要下降太快」,以穩定支援台南用水,10月汛期結束前,曾文水庫有機會達到滿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曾文水庫#水庫水情#颱風專區#颱風海葵#海葵颱風#颱風#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1521

0.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