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氣溫驟降 結果共644筆

  • 日全食降臨!美東多地氣溫驟降、動物行為異常 洋基球員也搶著看

    美東地區已於美國時間8日(台灣時間9日)迎來數年才有一次的「日全食」(Total Solar Eclipse)天文景象,隨著這個極為罕見的天文景象結束,下一次將需再等30年左右,而除了視覺上的體驗,經歷日全食的地區也出現「溫度驟降」的情況,就連動物園裡的動物們也紛紛出現較不尋常的舉止,令人嘖嘖稱奇。
    2024/04/09 10:33
  • 冷氣團狂吹北部低溫10度!週五回溫飆28度 下波濕冷時間曝

    大陸冷氣團影響台灣,氣溫驟降!氣象專家林伯東指出,今(20)、明(21)兩天清晨北部低溫可能接近10度,因此氣象署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明天白天起天氣回暖,週五、六高溫可達28度,但日夜溫差大,不過下週二鋒面南下增強,北部、東半部轉為陣雨,氣溫又再降。
    2024/03/20 11:32
  • 031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上半週轉冷,上半週回溫!留意氣溫變化。 ●週二晚起至週四清晨乾冷氣空氣南下,『雨歇、溫驟降』! ●週四白天起氣溫漸升!  
    2024/03/18 14:48
  • 鋒面殺到!氣溫驟降越晚越冷 明雨最多「跌破10℃」時間曝

    受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今(18)日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明顯增加,尤其鋒面通過期間,花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亦將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亦將明顯下滑轉冷,尤其到明(19)日入夜後氣溫驟降,越晚越冷。
    2024/03/18 07:33
  • 血壓高才吃藥?氣溫驟降恐腦中風 醫:嚴重腎臟病風險高11倍

    大陸冷氣團即將來襲,氣溫驟降心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高血壓患者是高風險族群,不過醫師指出,每十位高血壓的人,只有2位有真正的在控制血壓,一旦沒控制好,高血壓患者遇到冷風吹,就容易腦中風,甚至容易導致腎臟萎縮、硬化。
    2024/03/11 10:57
  • 借酒澆愁?2瓶58度高粱在側 長髮短褲妹睡公園失溫

    近期氣溫驟降,在台中市西區發生一起女子失溫事件,35歲的歐姓女子躺在公園的座椅上,旁邊還放有2瓶58度高粱酒的空瓶,嚇壞不少去運動的民眾,熱心幫她報案,公益派出所的馮姓、蔡姓員警立即趕抵現場關心,發現歐女呼吸氣息微弱、幾乎無法應答,立即叫救護車將其送醫治療,所幸已恢復意識。
    2024/03/09 17:50
  • 0306/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北台氣溫驟降,『一路冷至週末』!各地轉濕。 ●強烈冷氣團影響,週五、六天氣更冷,『最低溫探8度』! ●週日高壓出海,白天氣溫略回升。
    2024/03/06 15:55
  • 跳水大降溫!雨襲全台急凍4天 最冷時間曝「下探8度」

    今(5日)各地天氣暖熱,其中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太麻里35.8度,不過明(6日)急變天,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且全台轉雨,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預估,週五、週六(8、9日)最冷,低溫恐下探8-9度。
    2024/03/05 19:41
  • 冰的!氣溫驟降 合歡山冰霰、玉山霧淞.冰珠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全台變冷,合歡山下冰霰,玉山也有霧淞,濕冷天氣預計晚間降雨趨緩,明天就會穩定回暖,5日甚至有30度高溫。但是6日有下一波冷氣團,氣溫溜滑梯下降。
    2024/03/02 12:33
  • 今午後變天北東部轉雨 明冷氣團襲氣溫驟降防寒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上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下半天開始鋒面通過,北部地區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東半部雨勢也慢慢增加,花東沿海地區甚至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預估低溫中部以北、宜蘭15、16度左右,其他地方在17到19度附近,白天高溫北臺灣在21至23度之間,中部、花東落在24到26度,南部地區能來到接近30、31度的溫度,近山區有機會高個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南來北往也多留意溫度差異。
    2024/02/29 05:52
  • 過年獨攀嘉明湖意外昏迷!消防急上山搜救 尋獲時他已凍死

    過年出遊卻發生憾事!台東縣消防局昨(10)日大年初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嘉明湖國家步道發現一名男性倒臥在地昏迷,消防人員隨即整備上山,但因氣溫驟降導致救援工作難度上升,加上起霧視線不佳導致直升機無法前往,直到今(11)日上午才終於接觸到患者,但他已不耐低溫、明顯死亡,目前已將遺體吊掛下山,後續也將交由警方通知家屬、釐清死因。
    2024/02/11 12:26
  • 鋼鐵警察! 上百警力赴合歡山值雪季勤務

    出遊來到合歡山,你也知道雪地裡的戰士嗎?有一群員警長期駐守,住在山中宿舍,在高山平均溫度5度以下值勤,幫助民眾解決各種問題,不管是緊急救難服務,或者遊客高山症發作、氣溫驟降導致失溫,他們都得一手包辦,尤其年底到隔年2月底,又會增派人力,動員上百警力,輪流到全國第2高,海拔高度2375公尺的合歡山駐守。
    2024/02/10 19:32
  • 天冷運動 不注意「這件事」醫師警告恐增加死亡風險

    許多人重視健身!但要特別注意氣溫驟降時,在健身之前一定要做適當暖身,讓身體適應之後,再慢慢維持到你平常的運動量,另外也要調節運動的強度,如果運動強度過強又過冷的時候呢,容易發生胸悶,呼吸困難.甚至出現身體不適症狀,醫師提醒現在最怕的就是突發式的運動,就是說一個禮拜可能做一天,或者是突然好久才突然做運動,千萬別做太劇烈的運動!
    2024/02/09 23:08
  • 小年夜和妻吵架離家雨中走十小時 警暖慰「男子漢哭成淚人兒」

    過年一家人本該開心圍爐,沒想到竟因爭執憤而離家出走!桃園市埔子派出所昨(8)日小年夜接獲林姓女子報案,表示自己和丈夫起了口角,對方從下午離家後就失聯,因丈夫出門時身上只穿單薄衣物,就怕氣溫驟降又下雨會發生危險,請求警方幫忙協尋。員警當下調閱監視器,鎖定丈夫行蹤後於周邊查找,終於在11點多尋獲,當時他坐在騎樓下不停顫抖,員警才出言關心他瞬間淚崩。雖然丈夫堅持不想回家,但在雨中已走了10小時、又餓又冷,警方只好先將他帶回派出所休息,等情緒平復後暖心勸導,一家人才終於團圓。
    2024/02/09 15:39
  • 除夕前後恐遭寒流襲擊!醫揭謹記「4招躲中風」:長者要當心

    中央氣象署表示,過年前預計迎來一股強勁的冷空氣,此次冷空氣的影響時間較為廣泛且持久,可能會持續至除夕後。宜蘭羅東礁溪神經外科的謝炳賢醫師指出,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是中風的高峰期。
    2024/02/01 15:33
  • 手腳冰冷跟體質有關?「自律神經」是關鍵 冥想、瑜珈能改善

    當冬季來臨,氣溫驟降,您是否被手腳冰冷困擾?長庚醫院整形外科朱育瑩醫師從學術角度解析手腳冰冷現象,並提供改善方法。許多人誤以為手腳冰冷與「體質」有關,其實這是自律神經系統調節異常的表現之一。
    2024/01/31 11:35
  • 天冷單眼視力突然模糊!5旬婦起床竟「眼中風」

    近日氣溫驟降,提防心血管疾病與腦中風外,也要注意「眼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陳彥晟醫師表示,一名5旬婦人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突然單眼且無痛性視力模糊,一個月後視力仍不見改善,就醫檢查才發現是眼中風併發黃斑部水腫,所幸治療後症狀減輕,視力也逐漸恢復。
    2024/01/30 16:00
  • 冬季腸胃易出血!醫曝保護「3重點」 大便長這樣也有事

    隨著寒流南下,氣溫驟降,許多人紛紛穿上厚衣褲,甚至開始享受冬季的美食,然而,這樣的舒適感卻伴隨著健康隱患。屏東基督教醫院統計顯示,自1月以來,因胃腸道出血而就醫的患者人數已達112人,較11月的76人增加了47.4%。對此,屏基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蔡元榮提出警告,冬季的胃腸道出血風險較高,並分享了一些常見的致病因素和護理建議。
    2024/01/28 14:44
  • 姊妹攜子上陽明山追雪冷到進派出所求救 暖警煮湯也暖身

    這週受寒流影響,全台氣溫驟降下探十度,加上水氣、濕氣充足,因此不少山區都降下白雪,各地民眾興奮上山追雪,卻沒注意保暖差點要命!昨(23)日下午,台北市一名李姓女子帶兒子和妹妹一同上陽明山賞雪,殊不知才剛下公車就感受到寒風刺骨、不斷發抖,情急之下只好到鄰近的竹子湖派出所尋求幫助,好在員警給予三人熱熱的地瓜湯,才沒讓他們失溫發生意外。
    2024/01/24 14:15
  • 發不動!騎士送瓦斯瞬間熄火 危險瞬間曝

    這幾天氣溫驟降,不只人,連車子也「凍未條」。昨天23日早上,花蓮一名騎士,在送瓦斯的過程中,為了要閃避車輛,緊急煞停,結果車子瞬間熄火發不動,後面的瓦斯桶也掉落一地,騎士趕緊將車牽到路邊,幸好沒有造成車禍發生。
    2024/01/24 13:56
  • 寒流來襲險奪命!桃園伯騎車送菜突路倒 巡邏警急脫衣幫保暖

    近日寒流來襲,全台各地氣溫驟降,其中在桃園有一名60歲陳姓男子,今(24)日清晨時騎機車載著蔬菜送貨到市場,沒想到疑似因天氣寒冷引發心血管疾病,造成陳男倒地不起,恰巧碰上巡邏員警,並即時將男子拉起、脫下雨衣替他遮蓋保暖,所幸陳男送醫後狀況恢復穩定,無生命危險。
    2024/01/24 11:40
  • 不只泡麵!「5隱藏高鈉食物」吃出高血壓 1常見沾醬也中鏢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各地氣溫驟降至10度以下,低溫及溫差過大容易造成血管劇烈收縮、血壓增高與急性心血管疾病等,不少人習慣透過食補來保暖身體。營養師潘富子提醒,飲食中要多加留意鈉含量的攝取,吃下過多的鈉是誘發高血壓的原因之一,甚至會導致腦中風,除了泡麵、調理包外,冬天民眾愛吃薑母鴨、羊肉爐時會配的豆腐乳,屬於高鈉食品,淺嚐即止就好。
    2024/01/24 07:43
  • 暖化警訊!「爆冷寒冬」全球都難逃 恐成「極端寒流」新常態

    受到極地渦旋南下影響,歐美相繼下起暴風雪,當地交通大打結,民眾生活也受到影響,而亞洲也如此,不只台灣這波寒流,大陸福建西北部,罕見下雪了甚至部分地區還達到暴雪,但這其實也是氣候變遷的警訊,即便全球暖化,冬天越來越暖,但極端寒流,突然氣溫驟降的頻率,未來恐怕會成為「新常態」。
    2024/01/23 22:37
  • 寒流襲!風速逾14體感零下 日本遊客:台灣更冷

    寒流來襲,全台從20日開始統計,3天內有241件OHCA案,而醫師也提醒若是有三高、慢性病史,以及心血管疾病,要注意保暖跟按時服藥,雖然氣溫驟降,但觀光景點依舊不少遊客,也有日本遊客直呼今天台灣比日本還要冷。
    2024/01/23 20:07
  • 冷爆了?攝氏8度 健身中心玻璃爆裂

    寒流來襲,天氣冷爆了!在嘉義朴子的健身中心,落地門窗的玻璃,清晨4點多,在溫度只有攝氏8度時,整個爆破碎裂,砸了下來,還好當時沒有人員在場,員工一早開門時,還誤以為掉滿地的是冰塊。
    2024/01/23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