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獨攀嘉明湖意外昏迷!消防急上山搜救 尋獲時他已凍死

記者 蘇憶歡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2:26
男子獨自攀登嘉明湖卻昏迷死亡。(圖/TVBS)
男子獨自攀登嘉明湖卻昏迷死亡。(圖/TVBS)

過年出遊卻發生憾事!台東縣消防局昨(10)日大年初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在嘉明湖國家步道發現一名男性倒臥在地昏迷,消防人員隨即整備上山,但因氣溫驟降導致救援工作難度上升,加上起霧視線不佳導致直升機無法前往,直到今(11)日上午才終於接觸到患者,但他已不耐低溫、明顯死亡,目前已將遺體吊掛下山,後續也將交由警方通知家屬、釐清死因。

消防局申請直升機協助吊掛。(圖/TVBS)

 
昨(10)日下午1點多消防局接獲報案時,民眾就表示該名男子已昏迷、無意識,行經山友一度實施CPR急救仍無效,才會請求消防緊急協助。但因嘉明湖國家公園海拔較高,加上這幾天氣溫驟降,消防人員於第一時間整備上山後,天色越晚、氣溫降至-2度,就連消防人員的水袋都結冰,才只好先行於山屋紮營,直到今(11)日凌晨再度趕往救援。

消防人員接觸到男子時,他已明顯死亡。(圖/TVBS)

更多新聞:過年應景公廁放煙火?新北6少年聚河堤炸屎坑「各種噴出」

今(11)日早上9點多,消防人員終於在嘉明湖國家步道約9.5K處發現該名男子,但他已明顯死亡。經消防署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後,於該處協助將男子遺體吊掛下山,同時通知轄區警方前往處理。
 

遺體吊掛下山後交由警方釐清死因。(圖/TVBS)

更多新聞:年初二「木柵連續縱火案」嫌犯都是他 去年也曾北市街頭放火

經查,死者為陳姓男子、年約52歲,疑似是過年期間獨自去攀登嘉明湖但不慎發生意外,但究竟是為什麼突然昏迷,有受傷還是身體不適等因素,仍待後續警方通知檢察官和法醫相驗後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嘉明湖#嘉明湖國家步道#山友#登山客#死亡#凍死#昏迷#直升機吊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94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