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次事故風險高!謹記「國道事故SOP」 春節出遊放心玩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3:59
國道二次事故案件屢見不鮮。(圖/TVBS)
國道二次事故案件屢見不鮮。(圖/TVBS)

國道公路警察局統計,今年1月至今,全台國道共發生3件二次事故撞擊致死案件,總計釀成3死5傷的悲劇,有鑑於農曆春節將至,屆時國道車潮爆量,國道警也特別傳授「事故發生SOP」,教導駕駛在發生事故如何應對,讓大家開心出遊、平安返家。

新竹香山路段日前發生二次事故,釀成1死2傷。(圖/TVBS)

 
國道警察局指出,今年1月國道3號南向新竹香山路段,5輛自汽車追撞後停在外側車道上,其中2位駕駛下車至外側路肩等候,另外3位駕駛則站在事故車輛後方,不料,才剛過5分鐘,1輛疾駛而來的汽車直接撞擊事故車,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
 
另外1起二次事故則發生在國道1號北向雲林系統路段,2輛汽車追撞後停於內側車道,車上的2名駕駛、1名乘客下車站立於車道上,才剛過36秒就遭後方車輛直接撞擊,造成追撞車車內的1名乘客死亡,站在車道上的3人幸運僅有受傷。

今年1月國道雲林路段也發生二次事故,釀成1死3傷的悲劇。(圖/TVBS)

同樣發生在1月間的二次事故位於國道1號南向彰化埔鹽系統路段,1輛自汽車失控自撞內側護欄後,停在內側路肩及內側車道上,駕駛下車後站在車道上等待救援,但6分鐘後就遭來車追撞慘死。
 
 
國道公路警察局強調,高速公路車速快,駕駛人所需的應變視距較長,如民眾遭遇事故,應立即開啟危險警告燈,車輛停妥後關掉引擎,所有人員儘速撤至護欄外或車道外之安全處所,並建議穿著反光背心,面向來車沿護欄外或內外路肩至車後方100公尺處擺放車輛故障標誌,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警政報案功能或撥打1968專線報案。

彰化埔鹽系統的二次事故,駕駛下車察看後慘遭後車追撞慘死。(圖/TVBS)

民眾在等待救援或是拖吊業者抵達前,全程應注意後方來車動態,以利緊急閃避,如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且車輛還可行駛,在現場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設法拍攝記錄現場,再儘速將車輛移至安全處所或直接到各分隊報案,以確保不釀成二次事故。

國道日前發生未繫安全帶、乘客拋出車外的死亡事故。(圖/TVBS)

此外,警方也統計112年因未繫安全帶發生事故後拋出車外致死共15人死亡,比111年13人增加2人,占總死亡人數比例21.7%,警方也呼籲駕駛人,行車上路,不論駕駛或是後座乘客都要繫妥安全帶,兒童也要依規定乘坐專用座椅,並使用安全帶,才能保障人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春節#走春#出遊#國道#二次事故#死亡#SOP#國道警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688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