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市公司「年賺百億」!年終最高1.14個月…全體員工崩潰了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7:2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上市公司國巨發放年終獎金引起員工不滿。(圖/翻攝自國巨公司人才招募專頁)
上市公司國巨發放年終獎金引起員工不滿。(圖/翻攝自國巨公司人才招募專頁)

馬上就要過年,各公司行號的年終獎金陸續已經發放,不過今(7)日卻傳出有年淨利「超過百億」的上市公司卻只發放1個多月的年終獎金,讓打拚了一整年的員工錯愕憤怒,對此公司也隨即對外回應。

更多新聞:理貨員爽曬年終!入帳6個月嗆「太過分」 全場笑:想認識老闆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今日發放年終獎金,不過辛苦了一整年的員工卻快要哭出來,有員工上臉書社團抱怨大吐苦水稱,「國巨2327一個台灣上市公司市值超過2000億的公司,前三季EPS超過30元,前三季稅後淨利超過120億,發給台灣員工的年終獎金高達1個月,所有人最多最多最多就給你1.14個月」。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國巨

員工憤怒指控公司高層,董監酬勞高達近九千萬、董事長最近添購新房又是文華苑,一共擁有九戶,而董事長口袋賺滿滿,台灣員工年終少得可憐,把台灣員工是免洗餐具是嗎?「陳董事長難道認為肯施捨那一點點的年終獎金就覺得員工應該要感恩嗎?董事長決定發這樣的年終難道不用跟員工說明嗎?不管買了多少藝術品想要提升自身的藝術氣息,但心是極度醜陋,無比噁心!」

 
其他員工也紛紛開罵,「我看到年終,我以為我在慈善機構上班」、「這樣還不離職,怎樣才離職?」、「辛苦了一年,看到這個結果真心寒啊,如果有人要發起罷工我一定+1」、「自私企業,自己留錢買豪宅,發給各董事,沒錢給員工」。

更多新聞:35歲「職場分水嶺」 走向高薪或低薪是關鍵

面對排山倒海的憤怒,據《ETTODAY財經雲》報導,國巨稍早回應,年終獎金是依據員工當年度的績效評等以及公司獎金發放政策計算,但考量薪資及獎金不公開原則,公司不便針對個別員工的發放結果做出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巨#上市公司#企業#年終獎金#員工#奴工#被動元件龍頭#犒賞#科技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857

0.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