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鐵警察! 上百警力赴合歡山值雪季勤務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19:32

出遊來到合歡山,你也知道雪地裡的戰士嗎?有一群員警長期駐守,住在山中宿舍,在高山平均溫度5度以下值勤,幫助民眾解決各種問題,不管是緊急救難服務,或者遊客高山症發作、氣溫驟降導致失溫,他們都得一手包辦,尤其年底到隔年2月底,又會增派人力,動員上百警力,輪流到全國第2高,海拔高度2375公尺的合歡山駐守。


 
使勁推,車卡在山中,員警努力想辦法,幫忙解決問題。

常常像這樣開車上山,意外來的突然,半路開不動,車子罷工了,只能趕快找警察幫幫忙。

合歡派出所5名員警長期駐守,住在山中宿舍,連食材也自己帶自己煮,在高山平均溫度5度以下值勤,冬天禦寒衣物不能少。

 
合歡所副所長賴彼得:「(做交警的話一次要多少時間),有時候一整天都在這邊,8個小時6個小時,最少最少4個小時,裡面內層是穿衛生衣,再來制服,然後看看有沒有自己帶個背心,然後再加一個外套,裡面這個外套,再加這個雨衣。」

從頭到腳,身上裹一層又一層,連襪子也穿2件,最特別的還有這項產品。

突發奇想為了解決窘困,將女性衛生用品放入雨鞋,墊在底層吸濕氣。

發揮生活小智慧,成為禦寒暖物。


合歡所副所長賴彼得:「我們有自己突發奇想啦,ㄟ應該用那個東西比較好,而且它的保暖度也很好。」

每年從年底,一直到隔年2月29日,會動員上百警力,輪流到全國第2高,海拔高度2375公尺的合歡山駐守,每梯4天3夜,負責長達35公里的山路,尤其在降雪熱點松雪樓、克難關、小風口。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長張博皓:「為期一共有62天,那我們會有這樣勤務的目的,最主要是維護合歡山區的一個沿線,交通順暢與安全。」
 

最重要的就是農曆春節,連續假期的一個7天,服務項目包含車輛故障、沒油、沒電,或換胎等緊急救難服務。


甚至遊客高山症發作、氣溫驟降導致失溫,員警像是帶了百寶袋解決問題。

收到滿滿的溫暖,牆上貼著感謝信,獲封「不怕冷的鋼鐵警察」。

捍衛民眾出遊安危,他們在寒冷的冬天帶來心頭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合歡山#員警#駐守#溫度5度以下#緊急救難服務#高山症#禦寒衣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50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