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揹揹!女山友登大坑步道骨折 休假警脫衣幫固定助下山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20:25

台中一名員警休假時到大坑登山,途中發現有三名女山友停在步道上,原來其中一人疑似腿部骨折,動不了,員警就地取材,用樹枝和自己的上衣固定對方傷部,將人揹下山,事後女山友不只寄還員警上衣,還送上紅包感謝員警幫忙,但警方不能收禮,這名員警再將紅包加碼,轉送給轄區兩戶弱勢家庭。

圖/TVBS

 
助人員警陳廷維:「看能不能固定起來。」

男子登台中大坑五號步道,脫掉了上衣,夾在褲頭,下山時發現一名女山友,疑似腳部骨折受傷,無法行走。

休假助人員警陳廷維:「我就詢問她有沒有需不需要幫忙,她就說能不能揹她 想說能不能尋求更好的方式 結果周圍都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助她 就想說不然我先幫她用樹枝固定(傷部)。」

 
為了確保女山友傷部不再受二次傷害,男子用自己的上衣,包裹對方腳踝。

休假助人員警陳廷維:「當時的樹枝比較脆弱,無法完全固定她的腳踝,我只好把自己的衣服綁在她的腳踝上面,然後就攙扶她也有揹她到步道(登山口)那邊。」


接著或揹或攙扶,協助女山友下山。

受傷山友vs.休假助人員警陳廷維:「你可以嗎,(可以可以),謝謝,不好意思,你要走好喔,你要抓好喔。」

登山步道上下起伏陡坡多,每一步得走得更小心翼翼。直到下山後,抵達登山口,女山友詢問要怎麼歸還上衣,這才知道自己剛剛真的是請「警察揹揹」了。

原來,這名揹山友的熱心男子是台中市警二分局文正派出所84年次的員警陳廷維,1月底休假時和學長到大坑5號步道運動,途中遇到三名女山友,似乎有人受傷,詢問對方狀況,也熱心協助下山就醫。

但受傷的女山友之後,除了寄還員警上衣,還附上了感謝信與紅包。
 


休假助人員警陳廷維:「我就跟她講說警察這邊不能收禮,但是她就很堅持的說,那是她的心意,假如不收的話,她會覺得很比較愧疚啦,她原本也想要來派出所,不過因為她骨折,所以她沒辦法行走。」

無法勸退,陳姓員警最後自己將紅包加碼,幫助轄區內,在過年前突遭變故的兩戶弱勢家庭,員警善舉再也獲得婦人讚賞。這回員警休假登山,協助受傷山友下山,自己也成了名符其實的「警察揹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大坑#女山友#骨折#員警#援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16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