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武嚇 結果共203筆

  • 520前共軍武嚇蠢蠢欲動? 漢光電腦兵棋推演罕見4月登場

    國軍漢光演習的第一階段,電腦兵棋推演,罕見地將在520政權交接前展開。表定從4/19開始,恢復為期8天7夜的攻防推演,目標是驗證國軍對於灰色地帶衝突等等防衛作戰的應對處置。各界普遍推測,金廈水域海巡執法事故的後續發展,也會被納入討論。
    2024/03/25 22:54
  • 美中台步步為營 葛來儀:華府憂對台軍售受影響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週三訪台,具影響力的共和黨鷹派議員蓋拉格也準備前往台灣參訪。大選後華府政治人物陸續抵達台灣,緊盯美中台情勢變化。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美方尤其關注藍綠未過半,立法院之後的發展,擔憂對台軍售將受到影響。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優勢將比蔡政府少,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2024/01/26 14:06
  • 賴清德接班新挑戰 陳建仁選前露口風 待命總辭下一步曝光

    「作為2024世界大選年最矚目的第一場大選,台灣締造民主陣營第一場勝利!」13日晚間8點半,在賴蕭配得票突破500萬票後,賴清德偕同蕭美琴現身競選總部外,一同舉行勝選國際記者會。賴清德謹慎地看著讀稿機上的講稿,向在場超過100家全球外媒宣示,他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依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自信地與中國展開交流合作,面對中國文攻武嚇,他也有守護台灣的決心。
    2024/01/15 08:31
  • 美報告指擁逾500枚核彈頭 中國稱胡編亂造:嚴正交涉

    美國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擁有逾500枚核彈頭;中國國防部今天稱報告罔顧事實、胡編亂造,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但瑞典智庫也指中國正大規模推進核武擴張,使其核武嚇阻現代化。
    2023/10/25 16:08
  • 習近平重提「九二共識」 台海惹事意圖引國際憂慮

    中共頻頻對台出招,武嚇文攻不斷。一方面派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打出統戰牌,重提「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官媒還大力宣傳新開通的福州到廈門高鐵,聲稱這是中國第一條跨海高鐵,暗示未來高鐵直通台灣也不是夢想,統戰意味拉滿。但中國持續擴張的軍力,以及不斷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單邊行徑,讓全球各國繃緊神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台海有事將是全球有事,國際社會要告訴中國的就是這句:別惹事。
    2023/09/29 20:00
  • 北京趁亞運大外宣 軟實力之父:受政治影響成效有限

    這次杭州亞運中國大陸積極展現軟實力,但這幾年來持續砸大錢宣揚中國文化,卻發現成效不如想像中理想。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這次專訪軟實力之父奈伊教授,分析中國大陸軟實力趕不上腳步,跟政治因素有很大關聯性。對台寧可用大量的文攻武嚇,也不願利用軟實力達到成效,就怕因此擦槍走火引爆衝突。但奈伊也預測,未來一年半到兩年內,雖然會因為總統大選出現變化,但美中台情勢大幅改變的機率並不高。
    2023/09/28 15:37
  • 連神明都敢用!共軍搬「媽祖」製作新統戰片 兩岸掀起心戰圖卡戰

    共軍宣布對台執行「海空聯合戰備警巡」,除了武嚇,東部戰區更強化文攻手段,甚至利用「媽祖」信仰為主題,發布最新統戰片,兩岸也掀起心戰圖卡對抗大戰。國軍也持續釋出影片,顯示我軍軍艦在海上全程嚴密監控共艦動態。
    2023/08/20 20:32
  • 金與正警告:美國若不放棄敵對政策 將採核武嚇阻

    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今天警告,除非美國放棄她所說的針對平壤的「敵對政策」,否則平壤將採取「毀滅性的核嚇阻」措施。
    2023/07/15 06:16
  • 國際分析/俄空襲基輔掩飾內心恐懼 兩艦隊軍演武嚇美日北約

    就在烏克蘭積極準備反攻行動之際,美國之音報導,光是五月份,俄羅斯就對基輔發動了十六次空襲,烏克蘭軍事專家分析,俄羅斯想藉此困住烏克蘭的防空系統,讓部隊無法移動到其他地區,為反攻行動提供空中防衛部署;另一方面,俄國海軍同步在波羅的海及太平洋展開軍演,多家媒體分析,這是俄羅斯對北約和西方陣營過度干涉戰爭發出的警告。
    2023/06/07 19:26
  • 「勿為選舉販賣恐懼」 總統:和平是唯一選項

    2024藍綠白人選各就各位,總統蔡英文提及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還喊話任何政黨不應為了選舉利益「販賣恐懼」,副總統賴清德也說,接受對岸文攻武嚇「台灣主權就沒了」,對此國民黨的侯友宜表示,不應該操弄愛台來製造對立。
    2023/05/21 13:22
  • 台海穩定成全球事 美駐中大使:兩岸分歧必須和平解決

    當前在中國大陸武嚇威脅下的台海局勢,已逐漸成為國際社會共同維持和平穩定的大事。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2號在美國智庫演說中,重申台海問題影響全球經濟,強調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方法,都必須是和平的,同時也表示美方已準備好與中方對話。美國亞太助卿康達也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再次強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過的,台海和平穩定並非中國內政而是全球議題,並表示將繼續對台軍售,提升台灣嚇阻力以保和平。
    2023/05/03 19:59
  • 共軍數次環台軍演 駐紐約辦事處長投書紐時「譴責北京」

    總統蔡英文近期出訪過境美國後,中國再度發動環台軍演。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投書紐約時報,譴責北京危害區域穩定,強調台灣面對脅迫仍保持冷靜,不會屈服於中國武嚇。
    2023/04/17 08:35
  • 共軍對台開戰機率高?吳釗燮坦言:有的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美軍退將計畫5月將率領約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訪台,商討聯合生產無人機與彈藥事宜,據悉總統也將別接見!而另外針對中共不斷的文攻武嚇,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坦言,共軍開戰,不是不可能!
    2023/04/12 12:59
  • 台灣被共軍完全包圍民眾嚇死? 網軍又再認知戰亂傳假訊息

    中共圍台軍演來到第3天,台灣除了要面臨來自解放軍的武嚇以外,還得留意對岸網軍在社群平台上發動的「認知作戰」。美國網路安全專家辛格(Jackie Singh)撰文揭露從4月8日一早開始,推特上就出現有推文稱解放軍已經包圍台灣本島實施軍演,接著就被大票網軍轉推散播,宣稱台灣已經被中國「完全包圍」,還說台灣人都很害怕。
    2023/04/10 10:13
  • 武嚇台灣!偵獲71架次共機平紀錄 越海峽中線航跡曝光

    總統蔡英文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鍚(Kevin McCarthy)後,引發中共不滿,宣布8日起至10日實施圍台軍演。國防部今(9)日公布,統計8日至9日清晨6時的共軍動態,總計偵獲共機71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45架次,共艦9艘次。但據統計,中共這一次71架次軍機擾台,僅平了去年12月26日單日擾台最多的共機架次,同樣都是偵獲到71架次。
    2023/04/09 11:29
  • 馬訪陸「文攻武嚇」未停 陸配:蔡訪美釀不和平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但兩岸關係仍然緊張,大陸對台文攻武嚇仍未停歇,有陸配認為,是因為同時間出訪的總統蔡英文造成兩岸不和平,民進黨團今(6日)天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蔡英文出訪是台灣外交一大進步,認為馬英九不應該繼續扯後腿。
    2023/04/06 12:55
  • 對宏國表達譴責 總統府:中國文攻武嚇無法摧折台人意志

    外交部上午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6)日表示,宏國漠視我國長期提供援助合作及兩國超過80年的邦誼,仍與中國進行建交談判,嚴重傷害我國政府與人民感情,總統府表達強烈遺憾及譴責。而我國與宏都拉斯的斷交,是中國一連串文攻武嚇的一環,中國長期打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空間,單方面危害區域和平穩定,但這些舉措並無法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也無法摧折台灣人民熱愛自由民主,擁抱世界的意志。
    2023/03/26 10:53
  • 軍演拚場!中俄南非三國軍演 美日韓聯演反制北韓

    當前的國際社會的分化持續,美國為首的西方社會與中俄為首的團體,也持續透過各種聯合軍事演習,來達到展現自身力量與特定的宣傳目的。這包括正在南非進行的10天中俄南非三國聯演,以及週三(2月22日)在日本海,美日韓三國針對北韓展開的反飛彈演習。而中國則是一方面與日本重啟暫停四年的安全對話,另一方面,更透過東部戰區的演習,來展現對台海的武嚇姿態。
    2023/02/23 19:54
  • 時隔六年!南韓國防白皮書 再視北韓為「敵人」

    北韓去年底在勞動黨全會上,點名南韓是「明確的敵人」,南韓不甘示弱,昨天(16日)公布2022年國防白皮書,時隔六年,也恢復了「北韓是敵人」的表述。從去年開始,北韓文攻武嚇,挑釁不斷升級,韓美預告下周將在華府舉行「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DSC TTX),以彰顯韓美同盟對抗北韓威脅的意志。北韓外務省今天(17日)下午再度公開放話,稱會把韓美演習視為侵略戰爭的準備,將採取史無前例的強硬措施應對,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
    2023/02/17 19:56
  • 中共稱今在台海空域軍演 國防部:武嚇威懾無助國際形象

    中共東部戰區稱今天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聯合戰備警巡與火力打擊演練。國防部晚間表示,「武嚇」舉動,明顯以威懾民眾心理為目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般掌握相關動態,派遣兵力適時適切應對。
    2022/12/25 22:53
  • G7外長會議聯合公報 「提醒」中國大陸棄武嚇台灣

    新冠疫情兩年多,德國總理蕭茲成為第一位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的G7國家領袖,白宮國安會表示在20大習近平展開第三任期後,可以預期習近平積極和外國領袖接觸,可能的拜習會仍在準備中,而同一時間在德國G7外長會議的聯合公報,則是以溫和措辭提醒中國放棄使用武力、脅迫或恐嚇。
    2022/11/05 12:43
  • 蔡英文稱大陸灌輸恐懼 國台辦:民進黨有何資格談民主?

    蔡英文總統在25日舉行的「世界民主運動第11屆全球大會開幕式」上表示,中國大陸升高對台文攻武嚇,企圖讓人民對民主生活方式喪失信心,呼籲團結對抗威權威脅;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6)日回應道,該大會不過是一場鬧劇,民進黨「有何資格談民主?」
    2022/10/26 14:03
  • 謝瑞典總理特別關切中武嚇台 外交部:盼強化合作深化交流

    瑞典新任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今天在國會發表上任後首次政府施政方針報告,其中特別關切及憂心中國持續對台武力恫嚇,並強調任何形式武力威脅都是不可接受的。
    2022/10/18 22:30
  • 習20大演說基調同川普 CNN:讓中國再次偉大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大的演說,美國CNN分析習近平的談話內容,總結一句話,跟川普的口號很類似,就是「讓中國再次偉大」。CNN認為,習近平這個目標,包括武嚇、統一台灣,都必須採取具體行動。
    2022/10/18 21:29
  • 中國升高武嚇半導體業煩惱 路透:世界難擺脫對台晶片依賴

    半導體業面臨的地緣政治挑戰與日俱增。路透社報導,世界難以迅速擺脫對台灣高階晶片的依賴,中國8月對台灣升高武嚇後,業界開始評估全球晶片生產基地台灣發生戰爭的風險。
    2022/10/07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