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被共軍完全包圍民眾嚇死? 網軍又再認知戰亂傳假訊息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0:13
推特上流傳這張圖片並非此次軍演。(圖/翻攝自hacking but legal網站)
推特上流傳這張圖片並非此次軍演。(圖/翻攝自hacking but legal網站)

中共圍台軍演來到第3天,台灣除了要面臨來自解放軍的武嚇以外,還得留意對岸網軍在社群平台上發動的「認知作戰」。美國網路安全專家辛格(Jackie Singh)撰文揭露從4月8日一早開始,推特上就出現有推文稱解放軍已經包圍台灣本島實施軍演,接著就被大票網軍轉推散播,宣稱台灣已經被中國「完全包圍」,還說台灣人都很害怕。
 
辛格9日撰文表示,從4月8日當天早上解放軍宣布實施圍台軍演後,推特上一個擁有11.7萬追蹤人數的帳號「@IndoPac_Info」便發文引述我國國防部的說法,表示有71架共機穿越海峽中線,並表示中共正在包圍台灣本島進行軍演。雖然內文中引述的資訊無誤,但卻被發現他在推文中使用的圖片是引用英媒小報《每日郵報》在2022年8月報導中的示意畫面,而且字裡行間暗示共軍「即將採取進攻性的軍事行動」。

 
 

 

 

 
除此之外,辛格也發現,該篇推文發布不久後就有不少疑似想宣傳中共武力威脅的網軍轉發,宣稱台灣已經被中國解放軍包圍,其中還有人直接標記推特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問他的看法。
 
 
辛格點出,這些早期「超級傳播者」(super-spreader)發的推文都有許多共同點,包含發布時間緊密相關;其中有一半的推文都把中共圍台軍演的責任,直接歸咎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或間接怪在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頭上;所有推文都使用「包圍」(encircled)字眼,還會加上恐嚇的字眼。另外還有用戶宣稱他們位於台灣,或聲稱身邊有認識的台灣人說他們「害怕」。

辛格逐一列出推特上疑似網軍轉發的推文。(圖/翻攝自hacking but legal網站)

辛格說,從這幾則推文來看,假訊息正在瘋狂傳播,目的似乎是為了恐嚇民眾相信中國的軍演行動意味著「侵台」迫在眉睫,放大恐懼,並指出「這是徹頭徹尾的心理戰」,而且也沒有任何新聞機構使用這些推特發布的照片來代表台灣現狀。
 
辛格還特別提及政治大學助理教授南樂(Lev Nachman)火速指出這些訊息有誤導可能,他也特別發文澄清,「台灣並沒有被中國軍隊包圍」,反駁相關說法聽起來像是入侵或戰爭迫在眉睫,強調共軍只是在舉行軍演,而且遠沒有去年8月那麼可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軍演#中共#共軍#拜登#圍台軍演#認知作戰#解放軍#台灣#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5524

0.7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