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環台軍演 學者:雷聲大雨點小安撫內部意涵多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5:57
中共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8日宣布3天軍演。學者分析,這次軍演雷聲大、雨點小,集中在福州、平潭兩海域實彈射擊,推估這個動作是為了安撫中國內部對於蔡麥會民族主義憤怒情緒。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9日上午舉行「蔡訪美 vs. 馬訪中 捍衛台灣主權比一比」座談會。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會後受訪作出上述表示。

 

王智盛認為,這次中共軍演內宣意涵較大。他說,中共軍演實彈射擊、火力展示集中在福州、平潭,不若去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執行環台軍演,跨越台灣周邊海域。

他說,中國常態性軍演就有這樣的小規模實彈射擊,不過這次卻在名稱上刻意包裝為環台軍演,主要是必須藉此對內有個交代,安撫中國境內對於總統蔡英文在美會晤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高漲民族主義憤怒情緒。

他說,透過軍演對內交代,中共卻又不敢過度聲張、擴大,因為去年環台軍演引起國際社會極大反彈,反而增加對於台灣支持力道;中共也擔憂被國際社會認為是個反應過度、無理取鬧的大國,所以這次軍演相對地表現節制。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在座談會上說,日本外相林芳正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時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也強調,台海和平穩定具有「至高重要性」;前總統馬英九訪中卻沒有台海和平相關表述。

他說,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期間其實有多次機會可以談述台灣人對於安全自由環境的期待等,馬英九卻沒有凸顯這一部分;總統蔡英文甫結束出訪返抵台灣,中共隨即宣布軍演,「這是對他(指馬英九)最失望、最不應該的地方」。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博8日上午發布消息,8日起至10日按計畫「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中共軍演#共軍#解放軍#蔡麥會#習近平#環台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88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