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報告指擁逾500枚核彈頭 中國稱胡編亂造:嚴正交涉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6:08
美國報告指中國擁有超過500枚核彈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報告指中國擁有超過500枚核彈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擁有逾500枚核彈頭;中國國防部今天稱報告罔顧事實、胡編亂造,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但瑞典智庫也指中國正大規模推進核武擴張,使其核武嚇阻現代化。

美國國防部19日公布年度「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指中國已擁有超過500枚可用於作戰的核彈頭,且2030年前將增加到超過1000枚。並關切北京對台灣施加壓力。

 

據中國國防部官網今天訊息,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指美國這份報告罔顧事實、胡編亂造,運用似是而非的話術,歪曲解讀中國國防政策和軍事戰略,渲染炒作並不存在的中國軍事威脅。

吳謙稱美方妄加臆測中方在核、太空、網路等領域軍力發展,「在台灣問題上指手畫腳、干涉內政」,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在這份涉及範圍廣泛的報告中表示,截至2023年5月,中國已有500多枚核彈頭,前一份報告曾估計,北京當局2021年擁有逾400枚作戰核彈頭。
 

一位美國高官在簡報這份報告時對記者說:「我們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持續相當快速地推動自身核武力現代化、多元化,並予以擴展。…如果你拿他們現在做的事跟大約10年前相比,現在的規模與複雜度真的遠超過當年。」

雖然中國指美國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罔顧事實、胡編亂造,但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今年4月也表示,中國擁有大約350枚核彈頭的儲備,且正在快速增加。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U.S. Naval War College)助理教授羅根(David Logan)表示:「中國正在進行該國史上最重大的核力量擴張和現代化。」

羅根說,這不僅是增加生產核彈頭,還涉及提升能力以達成核三位一體,也就是以飛彈、飛機和潛艦運載核彈頭的能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中國#核彈頭#核武#中共解放軍#核子武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36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