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金山市民抨擊APEC管制區措施 議會促市長補償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5:05
舊金山APEC領袖峰會期間,場館附近的地鐵站將關閉,大眾運輸繞道而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舊金山APEC領袖峰會期間,場館附近的地鐵站將關閉,大眾運輸繞道而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舊金山APEC安全管制區日前公布,不料引發部分市民強烈反彈,市長布里德今天與加州副州長康伊蓮共同召開記者會,強調APEC將帶來龐大經濟效益,市議會隨後卻敦促布里德補償商家。

美國特勤局與舊金山警察局18日公布安全管制區引發民怨,部分商家和老人住宅社區民眾不滿生活生計受到影響,甚至抨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是舊金山「厄運循環」的加速器。

 

舊金山市政府今天再度對外溝通,說明APEC峰會籌備情況。

根據官方規劃,主辦APEC的場館「摩斯康尼中心」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出入的諾布山(Nob Hill)周遭將受嚴格管制。不過在計畫公布之前,區域內的民眾都不知情,得知後抱怨APEC妨礙交通和物流。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今天面有難色表示,美國政府公布規範後市府才能就衝擊範圍與民眾溝通,接下來將「挨家挨戶」協調。
 

布里德表示,市政府有爭取縮小安全管制區域和大眾運輸限制範圍,但是美國特勤局基於保護領袖安全考量,做出最終決定,「不可能改變」,強調APEC最終將為舊金山帶來5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經濟效益。

記者日前詢問管制區周遭商家,不少人對突如其來的大範圍管制一頭霧水,管制規定包括場館附近的地鐵站將關閉,大眾運輸繞道而行,凡進出安全區域的民眾,都必須檢查證件和背包。

部分團體認為APEC對低收入戶造成衝擊。今天記者會一結束,舊金山市議會便採取行動,投票通過敦促市長補償蒙受損失的商家。

11月登場的APEC領袖峰會為期約一週,是舊金山自1945舉辦聯合國國際組織會議後規模最盛大的活動,時逢舊金山被批評為「失敗城市」、形象遭遇重創之際,對市府團隊來說「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壓力極大。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正在中國訪問,副州長康伊蓮(Eleni Kounalakis)今天以代理州長身分現身記者會,期盼民眾對舊金山有信心,並強調拜登當初選擇舊金山作為主辦城市是經過各方考量,這座城市不僅擁有眾多亞太裔人口,會場和飯店等硬體設施也十分完善。

康伊蓮和布里德同聲表示,APEC將為城市帶來大量機會,期待市民能一起努力讓世界看見這座城市的多元、創新、活力。只是成果尚未受到外界檢視之前,內部已先逢諸多挑戰,能否成功主辦活動備受考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舊金山#APEC#安全管制區#特勤局#APEC領袖峰會#APEC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65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