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正常生活 結果共621筆

  • 0403花蓮強震後 140餘震震央「多集中壽豐鄉」

    花蓮0403強震已過2星期,當居民正要回復正常生活時,卻發生密集地震,而震央大多集中在壽豐鄉,像是鹽寮村就有先前被貼紅單的民宅房屋倒塌,私人墓園「東山安樂園」,建築梁柱也斷裂。
    2024/04/23 19:32
  • 東華大學災損22億!觀光業串聯「你消費我捐款」 校友號召募款

    0403地震重創花蓮地區,根據教育部統計共有1080所學校受災,初估損失金額約29.6億元,其中國立東華大學受災最為嚴重,光是拆除燒燬的建築,就要花上6千萬元,災損總計逾22億元。華語樂壇巨星周杰倫及妻子昆凌拋磚引玉,捐贈東華大學100萬元,用於校園重建工作,並指定用於「0403地震東華重建捐款專戶」,以支持學校在災後恢復正常運作,提供師生健全的校園,此舉號召社會各界愛心,紛紛加入響應,希望協助東華度過困境,也幫助花蓮受災民眾回歸正常生活。
    2024/04/21 21:29
  • 天天看A片!員工首揭「性影像中心工作內容」:要對色情不反感

    為了提供被害人協助窗口,衛福部去年(2023)成立了「性影像處理中心」,透過通知平台業者移除違法影像、轉介諮商輔導等方式,協助各年齡層被害人恢復正常生活。近日有媒體專訪該中心員工,他們說工作內容就像天天在看粗糙的A片,必須對色情不反感,且不能太有同理心。
    2024/04/21 10:18
  • 烏克蘭撤「服役滿3年離開前線」規定 士兵無奈:戰死才能回家

    俄烏戰爭衝突至今仍看不見終點,為了維持國內兵力與軍隊規模,烏克蘭政府近期做出諸多改變,包含下修動員年齡,以及在歷經數個月辯論和修改後,新法案突然取消服役限制,原先規定中寫道,士兵只要服滿36個月,就能從前線退下、回歸正常生活,此時突然撤銷,讓眾多打了兩年多艱苦戰事的士兵傻眼,不少人甚至感覺被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政府羞辱,擔心在新規則底下,自己唯有重傷殘疾或死亡時,才能真正「離開」戰場。
    2024/04/16 12:49
  • 花蓮地震/愛貓還在天王星大樓裡 飼主哽咽:牠昨天4歲生日

    0403花蓮大地震發生迄今第五天,各地救援活動持續進行中,受災戶及當地居民也努力恢復正常生活。倒塌的「天王星大樓」一共75戶,住戶共95人,包括住戶及租戶。一名陸姓小姐在天王星大樓租屋一年多,這次地震後,原本飼養的兩隻貓咪,還有一隻仍困在大樓中,她受訪時哽咽說,昨(7)日是Oni(貓咪名稱)四歲生日,希望牠趕快平安出來。
    2024/04/07 16:02
  • 花蓮地震/七旬受災阿北慟喊:住的地方都沒了 老了去哪找工作

    0403花蓮大地震發生迄今第五天,各地救援活動持續進行中,受災戶及當地居民也努力恢復正常生活。《TVBS新聞網》實地到花蓮採訪受災居民,倒塌的「天王星大樓」受災戶目前大多安置在中華國小,但今(7)日就將撤離,轉至下一個安置點,一名受災戶阿伯受訪悲觀喊,認為「死了還比較輕鬆」,現在連住的地方都不確定、人生沒目標,「年紀這麼大要到哪找工作?」,下一步何去何從,十分憂心。
    2024/04/07 13:25
  • 火車通了!40家外媒挺進花蓮 CNN:看見台灣韌性

    根據外交部統計,這次有超過40家外國媒體,前往花蓮報導災情。CNN記者也在台鐵搶通後,搭乘火車進到災區,CNN報導指出,除了天王星大樓倒塌外,附近的建築完好無缺,當地居民也開始正常生活,足見台灣嚴格的建築法規,讓災損降到最低。
    2024/04/05 20:13
  • 冬無雪.花早開.暴雨成湖 暖化+聖嬰現象威脅全球

    2024年才走到第二個月,氣候變遷的影響已經導致許多大小災難:澳洲野火、美國加州暴雨成災等等。越來越多人明顯感到,地球的不正常已經威脅到日常生活。墨西哥與日本都出現樹木提早開花的現象,專家說這可能導致蜜蜂授粉不及,蜂與植物的數量都會下降。而歐洲多國的滑雪場面臨營業額下降的窘境,因為才2月就沒雪了,得靠髒髒的泥巴雪、回收雪和人造雪來撐場。
    2024/02/26 20:00
  • 有片/車禍瞬間曝光!賓士環快撞爛 無照男駕駛傷重亡

    今(15)日初六開工,民眾開始陸續恢復正常生活上班,不過一早7時許,在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往南方向,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事故,一輛賓士不明原因突然失控撞上匝道口分隔島,車上30多歲男駕駛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消人員會獲報到場後,隨即將人救出送醫,但最終仍傷重不治,至於確切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2024/02/15 09:28
  • 一路吃到初五!大魚大肉「高普林」累積尿酸 痛風易上門

    從除夕團圓飯開始,一路大魚大肉吃到初五,小心痛風找上門!曾有一名55歲的業務,因為工作關係常應酬續攤,就像年菜一樣,燒烤、火鍋、海鮮、啤酒樣樣都來,無法控制飲食習慣,導致長期尿酸結晶累積,長出痛風石,甚至影響正常生活,後期只能穿著夾腳拖鞋,影響正常生活。
    2024/02/10 15:21
  • 男業務應酬聚餐多 「關節痛」隱忍、長痛風石腳險變形

    歲末年終,公司尾牙及朋友聚餐接連續來,小心吃到痛風!就有一名55歲的陳姓業務,因工作關係常需應酬續攤,由於未能好好控制飲食習慣,依賴止痛藥緩解大拇指關節痛,沒有定期就診控制,長年尿酸結晶累積而長出痛風石,後期甚至只能穿著夾腳拖,嚴重影響正常生活,在與醫師討論後決定「超音波刀震碎痛風石微創手術」後康復。  
    2024/01/31 10:19
  • 83歲嬤臥床3個月!揪瓣膜老化釀禍 醫用1招讓她正常生活

    83歲老奶奶近期因肺炎引發呼吸困難、心悸及肺水腫等症狀,臥床已快2至3個月,經詳細檢查後,得知患者14年前因為心臟衰竭動過一次心臟瓣膜手術,當時使用的是生物瓣膜,因瓣膜退化確診為二尖瓣退化失去功能的問題;振興醫院醫師團隊利用導管進行二尖瓣瓣中瓣的技術,替換新瓣膜,整個手術過程順利,患者也快速康復,不僅呼吸恢復正常,術後能自行洗澡、上菜市場買菜、參與家庭和社區活動,不必高度依賴家人的照顧。
    2024/01/24 14:20
  • 台灣國寶現身投總統票!17歲姪孫女陪同超正 驚人美貌曝

    2024總統大選選戰激烈,投票日國寶級舞蹈家曹金鈴起個大早到投票所為心儀的候選人投下神聖的一票,17歲的曹晶晶還沒有投票權,一早起床陪姑婆婆先見習。曹金鈴說:「在這塊自己熱愛的土地上,為自己的選擇做主是種幸福也是國民應盡的義務,選舉是民主的象徵,希望選後回歸正常生活。」
    2024/01/13 12:12
  • 日本石川強震 中國信託送暖 中國信託銀行及日本子行東京之星捐款2,000萬日圓賑災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本(1)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當地多處道路斷裂、部分房屋倒塌,根據日本《NHK》8日下午報導,截至目前已造成168人死亡、輕重傷565人,並有323人下落不明,日本石川縣亦於6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及其子行日本東京之星銀行(簡稱「東京之星」)今(8)日宣布共同捐款2,000萬日圓,以實際行動送暖,協助災區重建工作,期盼受災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2024/01/12 19:18
  • 她「膝蓋痛走不動」只能在家和尪吵架!輔具+1療法有效止痛

    54歲劉女士患有退化性關節炎,近來氣溫驟降,讓她膝痛問題變本加厲,加上她患有腎病不適合吃止痛藥,因此只能忍痛並悶在家裡,影響夫妻關係。所幸就醫後,醫師以類固醇針劑止痛,搭配輔具減輕膝蓋負擔,同時透過物理治療和減重,讓劉女士恢復正常生活。
    2024/01/06 23:52
  • 甘肅強震釀百人亡!蔡英文「簡體字」致哀 願供大陸必要協助

    中國大陸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昨(18)日深夜11時59分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造成逾百人死亡。對此,總統蔡英文今(19)日在推特上除了用英文表示關心,還特意用「簡體字」向不幸罹難人員與家屬致上哀悼,表示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期盼各項搶救及災後復原工作順利進行,當地能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2023/12/19 12:11
  • 過年疫情將反撲?「JN.1」多國連爆 醫籲快做1事:台灣逃不掉

    新冠肺炎(COVID-19)自2019年爆發後,大幅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儘管世界各國皆已恢復正常生活,但近期卻有許多國家出現新變異株「JN.1」患者。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直言,隨著農曆春節將至,台灣勢必「逃不掉」這波疫情,同時也呼籲民眾應儘速接種XBB.1.5疫苗。
    2023/12/17 10:17
  • 炎亞綸不躲了!神隱4個月走在街上「被捕」 真實狀態曝光

    炎亞綸日前因捲入私密片風波,重創演藝事業,7月3日遭警方約談並搜索住處,以50萬元交保,雖然超過4個月沒有公開露面,但炎亞綸還是正常生活,昨(28)日台北同志大遊行,他依舊身體力行的走上街頭去支持,還被網黃捕捉,近況也曝光。
    2023/10/29 11:36
  • 道奇包機只選「金髮藍眼白人」 美空服員提告聯航歧視

    洛杉磯道奇(Los Angeles Dodgers)球團日前莫名被捲入一場官司,因為他們委託載運球員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遭到自家空服員提告,認為公司為了符合所謂「球員喜歡的形象」,只挑選金髮、藍眼睛、高挑的白人空服員,擔任道奇包機的機組員,不僅讓其他被落選的員工失去獲得更高津貼的機會,還讓這些人在公司內備受霸凌欺負,《路透》報導中提到,遭到霸凌的非裔員工聲稱,自己因此出現精神症狀,只能靠心理治療維持正常生活。
    2023/10/28 17:32
  • 才宣布放棄治療帕金森氏症!詹雅雯拋震撼彈 週五宣布重要大事

    台語歌后詹雅雯因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又有腦瘤,原本要開第三次刀,沒想到日前她宣布不再需要動腦部手術,因為右腦腫瘤竟完全消失,左邊動脈瘤只剩下一點點,醫師宣布她的腦部無須再做任何手術。先前她去看徐懷鈺演唱會時,透露不想靠藥物治療,規劃「斷食善終法」,沒想到卻出現失明的症狀,但她樂觀表示擺脫藥物,她至少可以正常生活,對此,她昨(24)日晚上特地開直播跟粉絲聊天,並透露本週五會宣布重要的事,令許多粉絲相當期待。
    2023/10/25 07:11
  • 台灣腎臟病人口全球第一 9萬人需洗腎

    台灣腎臟病人口高居世界第一,其中約9萬人需要長期接受透析治療,目前透析治療分為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腹膜透析因為可以居家操作,不用常跑醫院減少感染之外,病患也能正常生活,因此近年來全國各大醫院,主動提供病患,更多腹膜透析的衛教等相關資訊。
    2023/10/22 19:01
  • 一家三口出遊!爸媽見新生兒「臉色突發灰」 送醫驚罹致命敗血症

    英國有一對夫妻先前曾帶著剛出生的兒子,興奮前往諾福克(Norfolk)進行一家三口的首次旅遊,沒想到兒子竟在旅途中無預警「臉色發灰」,嚇得夫婦急忙帶他衝去醫院接受檢查,這才發現兒子已罹患非常嚴重的肺炎與敗血症。所幸在醫師充滿耐心且漫長的搶救與治療後,兒子終於痊癒、恢復正常生活。
    2023/09/22 08:07
  • 搭車化妝狂做1舉動!妹子怨「超沒禮貌」 一票人搖頭:只有佩服

    疫情趨緩之後,民眾終於可以擺脫口罩的束縛,回歸與過往一樣的正常生活,而不戴口罩之後,注重容貌的愛美之人則陸續開始化妝,有些人習慣只畫眉毛和口紅,讓氣色看起來更紅潤,也有些人喜歡每天上全妝,只因畫妝示人是一種禮貌。不過,卻有網友認為,在大眾運輸化妝似乎不太合適,尤其一直「抖粉」讓人很困擾,掀起網友熱議。
    2023/09/17 20:44
  • 痛到骨子裡!「這病」得過就不敢再得 羅一鈞南下親揭防疫重點

    雲林縣古坑鄉登革熱疫情大爆發,有網友發文「全村淪陷」,疾病管制署請來有「國民女婿」之稱的副署長羅一鈞親自下鄉說明防蚊。他自曝20年前還是台大醫師見習時,曾在古坑衛生所實習2個禮拜,因此對古坑很有情感。他呼籲鄉民共同防疫,只要控制下來,就可以回到正常生活了!
    2023/08/17 14:52
  • 2歲童腹瀉罹癌王!父母淚嘆「肚子腫成氣球」:不想她再受罪

    被稱作「兒童癌王」神經母細胞腫瘤,可以說是人人聞之色變,罹病孩童出生就將與病魔極限拉扯,漫長的治療過程更是沉重的經濟負擔。中國大陸一名2歲女童,在頻繁的腹瀉症狀後被發現罹患此病,治療期間腹部更是腫脹如氣球,令醫護人員、家長看了心疼不已,但看著女童頑強苦撐超過2個月,仍決定放手一搏;所幸經過長時間的手術後,幫助女童重返正常生活。
    2023/08/14 0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