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腹瀉罹癌王!父母淚嘆「肚子腫成氣球」:不想她再受罪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09:22
中國大陸2歲女童罹患「兒童癌王」神經母細胞腫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2歲女童罹患「兒童癌王」神經母細胞腫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被稱作「兒童癌王」神經母細胞腫瘤,可以說是人人聞之色變,罹病孩童出生就將與病魔極限拉扯,漫長的治療過程更是沉重的經濟負擔。中國大陸一名2歲女童,在頻繁的腹瀉症狀後被發現罹患此病,治療期間腹部更是腫脹如氣球,令醫護人員、家長看了心疼不已,但看著女童頑強苦撐超過2個月,仍決定放手一搏;所幸經過長時間的手術後,幫助女童重返正常生活。

女童因嚴重的營養不良導致四肢細瘦。(圖/翻攝自@搜狐健康 微博)

 
綜合《搜狐健康》等陸媒報導,女童父母起初是查覺到女兒有嚴重的腹瀉情況,自去(2022)年9月下旬就開始,透過吃藥也不見好轉、持續了兩個多月就醫後,才發現右側腹部有一個8×7×9公分的腫瘤,反覆檢查後確診兒童神經母細胞腫瘤。

從腹部電腦斷層可以看到,該腫瘤長在腹部的右側,其增長幅度之快超乎想像,不僅瘤體包繞住右腎血管、腸管更明顯擴張,導致腹部腫脹如氣球般嚇人;入院後醫生原想透過常規治療縮小腫瘤、再進行手術,沒想到經過了5個療程後女童病況急轉直下,甚至住進加護病房,見惡化至此的父母看著近乎只剩一口氣的女兒,心疼到想放棄治療,只為不願再讓女兒受罪。

手術後的女童不僅沒了腹脹、也在可以進食的情況下逐漸恢復健康。(圖/翻攝自@搜狐健康 微博)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當醫護、甚至父母都已經做好最壞打算之際,女童展現出了強大的求生慾望,頂著病痛苦撐了2個多月,經過院方多名醫師會診,最終由胸部及腫瘤外科主任武玉睿醫師接手治療,經過短短1週的診療計畫,女童也成功進入手術室。
 

「大家都擔心這次手術台有去無回」,儘管計畫有進展,但因為女童嚴重營養不良,加上精神狀態每況愈下,讓手術不得不提前進行;所幸經歷了5個小時的極限拉扯,院方成功消除女童腫脹的腹部,轉回加護病房追蹤治療後,不僅血壓回歸正常值、也不再出現腹瀉的病症,休養後在可以正常進食的情況下恢復健康體態,儘管仍須追蹤治療,但無疑已是一劑強心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神經母細胞腫瘤#癌王#腹脹#腹瀉#中國大陸#氣球#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74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