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楊念祖 結果共52筆

  • 共軍機艦頻繞台 前國防部長:必然的動作

    共軍機艦頻長航遠訓,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今天認為,共軍投入大量資金、升級裝備,透過演訓展現軍力是必然的動作;戰略面向,則是嚇阻美軍,證明共軍有能力控制第一島鏈。
    2018/06/14 15:09
  • 台海危機20週年 楊念祖籲雙方多理解

    ▲(圖:中央社) 國安會諮詢委員楊念祖,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說,楊念祖在會後對記者表示,今年是96飛彈危機20週年,雖然不必特別強調,但也不能忘記北京仍然沒有放棄武力對台的政治企圖
    2015/03/13 09:32
  • 軍鬥搞垮馬系將領? 美關切反撲力道

    洪仲丘案搞跨2個部長、1個上將司令!軍中內鬥卡位洶湧,鬥爭激烈到連美國都注意到了!美方關切,這位馬總統任內首位文人部長,是不是被政治力鬥掉?連陸軍司令請辭申辦退伍,而讓美方更在意的是,台灣軍中反撲力道,是不是有意讓三軍統帥馬總統難看!
    2013/08/10 12:21
  • 軍情局扯後腿? 楊念祖辭官「避禍」

    楊念祖因為被爆料「抄襲」,請辭國防部長,但這文章其實是研究員廖文忠所寫,由當時任職高等政策研究協會秘書長的楊念祖掛名發表,楊念祖長年拿軍情局費用做研究,有什麼秘密,軍情局最了解,現在的軍情局長湯家坤,曾經是高華柱的辦公室主任,楊念祖在高華柱因為洪案丟官之後被爆料,格外引人聯想。
    2013/08/09 13:34
  • 楊念祖忠誠度可疑? 高華柱否認知情

    國防部今天進行新卸任部長的交接典禮,上任6天就閃辭的楊念祖,「走人」主因,外傳不單純,楊念祖掛名主編的那本《決戰時刻》,其實代筆的是前軍情局中校,楊念祖和軍情局之間的關係備受矚目,更啟人疑竇的是,據傳7月30日,就有平面媒體當面詢問高華柱,指稱楊念祖過去與軍情局關係密切,而且經常往來大陸,忠誠度恐怕有疑慮?高華柱今天現身卻只否認自己不知道論文抄襲事件,對楊念祖的忠誠問題沒有正面回應。
    2013/08/08 13:39
  • 【搶救台灣大兵】歷年5位文人部長 將領「表面服從」

    7天之內,國防部長就換了3個人,原本各界預期,已經在國防部副部長服務4年的楊念祖,可以順利扛下部長職務,也是馬總統任命的首位文人部長,但現在正值軍中士氣低迷之際,非軍系出身的楊念祖,對馬總統的政策照單全收,沒有替國軍爭取改革的緩衝空間,意外引爆軍中的反馬情緒;但其實到目前為止,30任國防部長,只有5位真正的文人部長,這5個人卻都面臨軍中將官表面服從,心底不服的問題,前國防部長唐飛就說,台灣根本沒有任用真正文人部長的條件。
    2013/08/07 21:04
  • 洪案掀軍鬥壓力鍋 人事傾軋赤裸現

    軍方最近屋漏偏逢連夜雨,洪仲丘枉死案件延燒1個多月,引發外界對軍方高度不信任,而軍方人事鬥爭也在此時浮上檯面,先是傳出可能接任下屆參謀總長的陸軍司令李翔宙與當時在任的總長嚴明所主導的國防部2者之間的權力鬥爭,而楊念祖短命的6天部長,更讓他與前部長高華柱以及所培養的高家軍因洪案所生的心結赤裸裸的曝光。
    2013/08/07 18:09
  • 楊念祖閃辭 府「換人」急電告美方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上任短短6天就走人,從總統「准辭」到他自己公開宣布請辭,當中2個多小時,府方除了立刻透過國安會召開相關會議,找尋適當接任人選,據傳還打了越洋電話給駐美代表金溥聰,知會美方「國防部長換人了」;府方當機立斷准辭,切割醜聞風暴,同時也縮短了軍方人事角力的運作。
    2013/08/07 18:06
  • 別人闖禍他升官 嚴明接掌國防部

    新科國防部長嚴明,是馬總統上任後第一個晉升的上將,而且仕途可說相當順遂, 3年內兩級跳,前空軍司令雷玉其因為公器私用遭到撤職,原本只是空軍副參謀總長的嚴明順勢接下空軍司令的職位,在幸運之神持續的眷顧下,當嚴明即將屆退,馬總統又選了他當參謀總長,更擊敗2位競爭者,現在楊念祖下台,又坐上國防部長,嚴明的處事圓融深獲信任,更讓他在人選的輪替中能夠節節高升。
    2013/08/07 18:02
  • 史上最短! 「6天部長」楊念祖火速請辭

    國防部長楊念祖上任短短6天,因剽竊他人文章火速自請下台,也成為史上最短命的部長!回顧這6天,楊念祖坐鎮國防部內的時間真的不多,上任第一天白天就到立法院備詢,晚上赴洪家致意,接下來5天不是陪同總統出席告別式,就是到行政院開記者會,請辭當天還出席立法院黨團大會,算一算,在部內時間恐怕不超過2天!
    2013/08/07 17:40
  • 〈快訊〉嚴明接掌國防部 楊念祖明08:00卸任

    最新消息,國防部將在8日上午8點,進行部長交接。
    2013/08/07 17:32
  • 總統只罵不安撫 軍方反撲噬統帥

    楊念祖抄襲的說法,網路早有流傳,但總統卻事前不知情,凸顯軍中惡鬥連總統都被矇在鼓裡,讓三軍統帥超難堪,退役將領直言,馬總統競選時跟將領交心獲得支持,上任後卻對重大演習漠不關心,去年還一度在演習只待6分鐘;飛彈脫靶也直接罵,後來更是一路砍掉退役軍人的各種福利,軍方長期累積不滿,洪案爆發,總統屢次重話猛批,卻不見安撫,讓軍方反彈情緒到了最高點。
    2013/08/07 17:22
  • 楊念祖涉抄襲閃辭 費學禮:震驚

    楊念祖閃電請,被指涉抄襲的是美國軍事專家費學禮的文章,費學禮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提到,身為朋友,他不僅對楊念祖辭職感到震驚,也說自己一點也不介意文章被引用。
    2013/08/07 13:38
  • 楊念祖「有瑕疵」 馬總統准辭「滅火」

    國防部長只當了6天,「文人部長」楊念祖就因為自己的論文涉嫌抄襲,重挫國軍形象,引咎辭職,總統沒留人,府方第一時間准辭,國安會也立刻召開相關會議因應,就是要避免爭議擴大延燒,但楊念祖辭官的主因,眾說紛紜,外傳楊念祖是軍方內鬥的犧牲品,但也有立委認為是文人部長「扛不住」,請辭非關派系鬥爭。
    2013/08/07 13:25
  • 不挺軍方急修法 馬踩紅線失軍心

    第一位文人國防部長楊念祖,上任6天就迅速請辭,這次洪仲丘案後,馬英九為了平息民怨,親上火線慰問家屬,也強調改革制度,但身為三軍統帥的馬英九,國軍出包不但不力挺,反而多次公開痛批,軍審法修正迅速通過,更是嚴重打擊軍中士氣,加上之前頻頻削減軍人福利,這次洪仲丘案,馬英九恐怕大失軍心。
    2013/08/07 13:02
  • 鎮不住軍方? 楊念祖上任6天辭國防部長

    國防部臨時召開記者會,竟然是因為部長楊念祖要請辭,不但在政壇投下震撼彈,也讓到場的媒體十分震驚,而楊念祖請辭,就是因為被爆出論文抄襲,短短5分鐘的記者會,沒有留給記者提問,最後還引述論語「沒有遠慮,必有近憂」,提醒國軍,不改文人風格。
    2013/08/07 12:30
  • 7天2部長下台 洪姊:政府要承擔

    洪仲丘案發生到現在35天,已經兩位國防部長下台,6天前,楊念祖才到洪仲丘家裡慰問,還瞻仰洪仲丘遺體,讓家屬印象深刻,沒想到6天後,楊念祖閃電請辭,對此,洪家人沒有評論,但感謝楊念祖對洪仲丘案的重視,洪姊姊說,不論誰當部長,家屬的要求都不會改變。
    2013/08/07 12:13
  • 陳年舊文逼楊念祖閃辭 立委:軍中內鬥

    馬政府第一任文人國防部長楊念祖,黯然請辭,但問題是楊念祖在國防部超過3年,才就任部長6天,便被爆料,立委認為是軍中派系爭卡位,鬥走部長,加上先前陸軍頒旌忠狀給洪仲丘挨批,國防部大動作澄清並不知情,也讓內鬥檯面化。
    2013/08/07 12:12
  • 秀才難馭國防? 歷來文人部長皆短命

    楊念祖這次只當了6天國防部長就請辭,創下歷史紀錄,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部長,楊念祖同時也是馬政府任期內首位文人國防部長,按照以往的例子,似乎文人出身的國防部長,都難以駕馭國防體系,像是台大校長孫震,民國82年擔任國防部長1年多,就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期中還感嘆「軍政管不動軍令系統」,而在97年從李天羽手中接任部長大位的蔡明憲,也只當了3個月就匆匆辭職。
    2013/08/07 12:05
  • 軍借刀內鬥? 綠爆料楊念祖論文抄襲

    國防部長楊念祖上任6天,爆出抄襲對岸雜誌內容撰寫論文,有2/3的篇幅都跟出處極為類似,發現異狀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朱政騏解釋,單純是上週四拜讀新部長楊念祖的作品才意外發現,只是朱政騏毫無軍事背景,卻找出楊念祖抄襲醜聞,外界不免好奇,綠營是否成了軍中內部鬥走楊念祖的打手,而原文作者則回應,他跟楊念祖認識多年,歡迎引用論述交流意見,要是楊念祖因此辭職,未免太傻了。
    2013/08/07 11:55
  • 楊念祖辭 唐飛:此時不該找文人部長

    楊念祖閃辭,曾任國防部長的前閣揆唐飛就直言,現在讓文人接任國防部長,本來就不是一個好的時機,其實唐飛在前一天接受TVBS專訪,就曾點出沒有文人幕僚,文人部長就只是空的,難以做事,而過去曾上任的文人部長陳履安、孫震與蔡明憲,雖然都是當時總統人馬,但也都遇到難以駕馭國防體系的問題,而且任期都不長。
    2013/08/07 11:34
  • 軍方救火隊! 嚴明接任國防部長

    在上任僅僅6天就下台的文人部長之後,現在確定傳出,國防部長一職,將由現任參謀總長嚴明來接任,其實這已經是嚴明第2次臨危受命,第1次是在2011年,前空軍司令雷玉其,娶媳惹出動員部屬的爭議,再加上這次楊念祖抄襲風波,嚴明似乎成了府院高層的救火隊。
    2013/08/07 11:22
  • 軍派不挺馬? 剽竊文章壓垮楊念祖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下台,傳出其實內情不單純,有說法指出其實楊念祖的下台,是軍方要給馬總統難堪,因為馬總統任職的這幾年,持續的刪減軍人福利,加上洪仲丘事件,又由一個沒有軍隊背景的楊念祖接任國防部長,因為行事中立,讓軍方認為沒有力挺自己人,才是真正壓垮楊念祖的最後主因。
    2013/08/07 09:56
  • 文人素養! 楊念祖談軍中改革有想法

    洪仲丘案後,為了平息民怨,前國防部長楊念祖臨危受命,接任國防部長一職,只不過上任短短6天,就因為論文抄襲爭議,自請下台,但對於軍中人權改革,楊念祖其實很有想法,上任前接受TVBS新聞專訪還侃侃而談,但沒想到抱負還沒伸展就已經請辭。
    2013/08/07 01:00
  • 〈獨家〉缺乏文官幕僚 唐飛批文人部長成空殼

    馬政府的第一任文人國防部長,居然創下史上最短命的6天任期,楊念祖的理由是因論文抄襲而下台,但同樣擔任過國防部長的前閣揆唐飛直言,就國防部目前的體系而言,根本沒有培養文官幕僚,即便文人部長握有實權,但沒有文官做配合,唐飛直言,楊念祖的文人部長根本是空的。
    2013/08/07 0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