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日行燈 結果共20筆

  • 20年報廢車遭開罰! 竟是警「誤植車牌」監理所又寄罰單

    高雄有車主,車子已經報廢20年,卻被警方開烏龍罰單!因為警方「誤植車牌號碼」,撤銷罰單後,又收到監理所以「未投保強制險」開罰,車主氣炸直呼擾民。另外也有歐系車車主,原廠標配的日行燈,被誤會是「霧燈」,雖然原廠可提供文件,但還是得跑一趟申訴流程。
    2024/03/22 19:28
  • 藍寶堅尼下一代打破兇猛形象 「超現代化設計」令人驚艷

    關於藍寶堅尼下一代大牛的傳聞討論度越來越高,開始有許多車迷猜測未來這輛車究竟會是以什麼樣的模樣呈現,目前已經可以在路上看到關於Aventador繼任者的偽裝車在測試當中,因此來自於德國專司藍寶堅尼、法拉利以及其他超級跑車的改裝廠DMC,特別製作了電腦渲染圖,看得出來這輛車是基於先前的Sián FKP 37作為設計靈感,再加上先前於道路當中捕捉的偽裝車照片,整輛車看起來超級前衛之外,也不失藍寶堅尼過往給人的兇猛形象,或許原廠設計師也可以參考這樣的設計,打造出下一代品牌旗艦車型。
    2022/09/15 22:52
  • 不是霧燈!轎車標配「日行燈」 被檢舉車主:位置一樣

    高雄一名女車主抱怨,平常開車都是開自動車燈模式,會亮著日行燈,卻被民眾檢舉「亂開霧燈」,挨罰1200元。原來這輛車是日系品牌的車款,日行燈和霧燈位置是相同的。原廠人員也解釋,確實接過不少申訴,可以協助提供證明,而且2018年以後的車款,已經修正日行燈位置。
    2022/03/06 20:53
  • 買新機車廢掉全時點燈? 專家:攸關安全不可廢!

    台灣規定自2017年開始出廠的機車都需要配備全時點燈功能,直接取消大燈開關,車一發動大燈即恆亮,不過也有不少騎士不太喜歡這樣的配備,選擇到外面請機車行廢掉這項功能,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朋友買了全新Sym DRG,但又花300元把全時點燈廢掉,想問是不是很多人都會這樣做?
    2021/10/01 17:07
  • 日行燈比造型更重要! 各大車廠越來越重視燈具設計

    每個汽車廠牌在外型上都會有著自己獨特的地方,而這些特色往往變成我們辨認的最主要依據,不過現在的汽車設計師們更將重點放在了燈具的配置當中,跟過往的傳統鹵素燈泡或者是HID大燈不同,LED燈具的盛行讓這些設計師天馬行空的想法都可以成為真實,甚至還可以藉由投影的方式來讓光影有更多的變化,對於現在的汽車來說造型設計的如何可能不是最重要的,因為燈具才是第一個吸引到消費者目光的地方。
    2021/08/15 15:12
  • 車燈使用時機有學問 近光燈、遠光燈、日行燈、霧燈功能是什麼?

    自2017年起,新車按照交通部公路總局「車燈恆亮新制」規範,都需配置光感應自動頭燈,只要發動引擎即可自動開啟頭燈,系統感應光線變暗就會頭燈就會開啟,光線處於較明亮的狀態則會熄滅。不過年份較舊的車輛就不具備該裝置,且新車仍可改回手動操控,導致部分駕駛錯誤使用燈組,影響他人行車安全。
    2020/12/23 19:00
  • 紐柏林最速主管房車登場 Panamera小改款499萬起

    Porsche Panamera是一款性格特質對比強烈車型,擁有純正跑車的強悍性能與豪華房車的舒適性。小改款Panamera Turbo S的全新前保桿設計則具有面積更大的進氣口,採與車身同色的設計使其與車身水平式融合,日行燈的間隔也較過往明顯開闊。另外重新設計的車尾燈條與行李廂蓋輪廓結合,在視覺上與兩側LED尾燈組融為一體。
    2020/08/27 12:39
  • 速霸陸也有大平板了! 第二代Levorg內外細節亮相

    全新第二代Subaru Levorg於8/20在日本市場展開預購活動,並且預計在10/15正式發表。在外觀上,全新Levorg的線條比上一代還要更加銳利,六角形的水箱護罩則承襲了家族化面容。全新的LED燈組帶來更好的照明效果,LED日行燈也勾勒出俐落的眼神。車尾燈更著重細節的呈現,看起來更加時尚。鋁圈採用18吋雙色多幅式鋁圈,帶來相當不錯的視覺效果。
    2020/08/20 10:15
  • 經典越野休旅回歸 Ford Bronco預定7/13正式亮相

    Ford旗下的經典越野休旅Bronco即將在7/13正式發表,並且開放消費者預訂。Ford官方也在近期逐步釋出關於這部車的相關訊息,吊足車迷胃口。目前已經可以在Ford Bronco官方Instagram頁面中看到預告圖。顯示車頭方面將採用方正的矩形設計,在中央有碩大的Bronco車名字樣,兩側則搭配圓形LED日行燈並在中間以橫向線條貫穿,整體車頭看起來兼具粗曠與科技感。
    2020/07/05 06:00
  • 鼻孔還會更大嗎? 全新M3/M4預計9月全球發表

    全新4系列的碩大水箱護罩設計,不曉得車迷們是否已經習慣了?事隔一個月,BMW又發布了全新M3車系的相關訊息。從外形上來看,這次偽裝車還是特意針對水箱護罩與前氣壩造型進行掩飾,讓人難以猜測將會以怎樣的造型呈現。不過兩側頭燈組的輪廓就顯而易見,包含稜角分明的LED日行燈設計,帶來運動與科技兼具的視覺效果。至於車尾方面則可以見到細長的L型燈條設計,搭配下方4出排氣尾管,依舊保有M-Power車款應有的視覺張力。
    2020/07/03 10:04
  • 全新Citroën C4正式發表 ë-C4純電版確定入列

    Citroën於6/30正式公布全新C4車系以及ë-C4的相關資訊,並宣布將在今年秋季在歐洲市場展開接單作業。在外觀設計方面全新C4雖然是一部跨界SUV,但也融入了跑車的美背線條在其中。車身鈑金折線條稜角分明,下端黑色塑料也帶來些許越野感受。車頭的大燈組與細長的日行燈安置,也帶來張力十足的視覺效果。
    2020/07/02 10:25
  • 正宗美式皮卡車F-150即將現身 預告6月25日全球首發

    最具代表性的美式貨卡車Ford F-150,即將於6/25正式發表,Ford也在官方社群網站上發布全新F-150的預告影片,讓所以喜愛美式貨卡的車迷感到期待不已。從外預告影片上可以見到,全新F-150仍然具備方正的車身格局,從LED日行燈所勾勒出的輪廓推測頭,頭燈組面積仍占車頭相當大比例。內裝方面可能將搭載大型液晶顯示螢幕,並且具備液晶儀表,讓這部經典美式貨卡也能跟上時代潮流。動力方面推測將提供六缸渦輪增壓引擎,以及V型八汽缸引擎供消費者選擇,至於會不會推出油電混合或者純電動力?這有待發表會正式登場,答案便能揭曉。
    2020/06/22 10:56
  • BMW推出全新M5 Competition 零百加速3.3秒

    BMW推出全新M5 Competition,提供性能房車迷全新選擇。外觀方面,M5 Competition車上有專屬徽章,前氣壩造型經過修改,提供更大的進氣量。頭燈搭載自適應LED燈組,並具備L型日行燈。內裝方面可以見到全新M款多功能座椅,提供駕駛激烈操駕所需的支撐性,另外中央12.3吋液晶螢幕可以顯示多項車輛資訊,方便駕駛監控車輛狀況。
    2020/06/19 16:37
  • 白天開霧燈莫名被檢舉! 大黃蜂車主喊冤這是日行燈啊!

    因為電影變形金剛,跟著竄紅的美式肌肉跑車大黃蜂,在台灣能見度也愈來愈高,但台中一位車主卻被檢舉,指控他白天開霧燈,還因此收到罰單,他出面喊冤表示這是原廠日行燈,只要發動排入D檔,就會自動發亮,根本不是霧燈,也沒辦法關掉,這樣也被檢舉開罰,真是莫名其妙。
    2019/01/31 17:49
  • 「騎車開燈啦」!女警溫馨提醒 亮燈保安全

    騎車上路開車燈,確實比較安全!交通新制規定,2017年新出廠的機車,必須配備「日行燈」或是「全時間點燈」設計,卻有不少買家認為,長時間開大燈相當耗材,請業者幫忙調整,但改裝車,在驗車的時候難以過關,警方提醒,交通新制雖然沒有處罰規定,但騎士上路,開燈能讓更多駕駛人看見,避免在暗巷發生碰撞。
    2018/05/08 18:17
  • 交通部推汽機車「白天開燈」 2017年上路

    用路人留意囉!交通部宣布,從2017年元旦起,白天騎車或開車也得開車燈,而新款的機車也將強制配備一發動引擎就會自動開啟的日行燈或頭燈,否則不得出廠領牌,新款的汽車則將於2018年實施。至於已經領牌在路上跑的舊款車輛,交通部僅希望駕駛人白天開車要開頭燈,不開也不會受罰。
    2016/09/03 11:53
  • 檢舉開霧燈!北市1至3月105件 僅罰一半

    監理站表示,從民國106年起車輛必須加裝日行燈,很多新出廠的車都有這個配備;民眾也可能因此錯認是霧燈,警方統計台北市檢舉跟取締,未依規定使用車燈1到3月有105件,但裁決成功的只有接近一半,換句話說很多人錯把日行燈當霧燈,變相擾民。
    2016/04/08 18:39
  • 獨家/非開霧燈!車主遭誤會收紅單 申訴無門

    被人檢舉白天開霧燈,車主收到罰單申訴無門,痛批擾民!今年3月陳先生收到一張1200元的罰單,原來有民眾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檢舉車主違規打開霧燈,不過陳先生去年買的這款「速霸陸」新車,霧燈和日行燈都裝在同一個地方,只是霧燈亮的位置比較日行燈高,而且啟動引擎上路日行燈無法關,車主反覆看檢舉影片發現自己沒有錯開霧燈,申訴一個月只收到互踢皮球的公文!
    2016/04/08 18:33
  • 道路「亮」點!反光衣、日行燈 增添行車安全

    民眾開車、騎車出門想更安全!有的騎士會穿反光衣,後方車輛大燈一照就很顯眼,也有駕駛在車頭加裝日行燈,白天開燈,更能提醒前方開車民眾,不過有人喜歡甩帥,加裝HID燈、有色燈或者改裝排氣管,警方只好不定時聯合環保局、監理站路邊取締!
    2015/11/17 18:05
  • 添加「日行燈」 提高車子行進辨識度

    來關心行的安全,歐盟從2011年開始規定,出產的車輛一律要加裝「日行燈」,增加白天的辨識度,台灣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但有國產車已經開始全車系加裝「日行燈」。
    2013/03/22 09: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