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非開霧燈!車主遭誤會收紅單 申訴無門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8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被人檢舉白天開霧燈,車主收到罰單申訴無門,痛批擾民!今年3月陳先生收到一張1200元的罰單,原來有民眾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檢舉車主違規打開霧燈,不過陳先生去年買的這款「速霸陸」新車,霧燈和日行燈都裝在同一個地方,只是霧燈亮的位置比較日行燈高,而且啟動引擎上路日行燈無法關,車主反覆看檢舉影片發現自己沒有錯開霧燈,申訴一個月,只收到互踢皮球的公文!


台北市忠孝東路、松仁路交叉口,民眾行車記錄器拍下一輛白色轎車緩緩經過,仔細看檢舉的民眾就是發現車頭底下2個燈是亮著,檢舉車主亂開霧燈,但收到罰單的陳先生卻很苦惱!

遭檢舉違規車主陳先生:「因為我的車子只要一發動,自然就會有一個光源出來,那個一般的光就是日行燈。」

車主收到的民眾檢舉罰單,上頭寫著「駕駛沒依照規定開霧燈」必須罰款1200元;原本陳先生以為自己錯開霧燈,不過仔細檢查檢舉影片發現自己大燈沒開,當天開的是日行燈;實際測試這款「速霸陸」去年出廠的新車發動引擎後日行燈就自動打開,而且無法關閉,打開大燈後日行燈才熄滅,這時才能開啟霧燈;原來霧燈和日行燈亮的位置,都在同一個地方但還是有一點小小差別,霧燈亮的位置比較高!

遭檢舉違規車主陳先生:「警方跟監理所提出內容跟敘述,在交通裁決處這邊也並沒有辦法做一個適當的判斷裁決或是撤銷,這部份我也覺得裁決處好像如同虛設。」

當初車主提供使用手冊證明沒說謊,上網申訴一個月還是沒結果,公文在北區監理所、信義分局、新北裁決處跑來跑去,3方互踢皮球;市面上越來越多就像陳先生的車一樣,出廠就有日行燈設計,這次罰單如果無法撤銷,往後打行政訴訟至少花5個月,公部門查不清楚,車主也痛批真的擾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霧燈#檢舉#申訴#日行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64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