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文教基金會 結果共511筆

  • 健康好食力 P113+ 挺你 抗菌胜肽P113+和你好好吃飯 慷碩生醫聯手建同文教基金會即日起發放

    癌友們在放化療後常有口腔潰瘍(嘴破)的副作用,不僅影響食慾、生活品質,也可能讓體力變差、難以持續治療。美國《營養(Nutrition)》等期刊數據就曾指出,有20∼40% 癌症病人最終是因營養不良日漸衰弱,而非癌症本身。研究數據凸顯營養的重要性,營養不良會讓身體沒有能量對抗癌細胞,因此,「好營養、吃得對」是抗癌路上成敗關鍵之一。
    2024/04/19 09:47
  • 夏宇童曝愛犬悲慘身世!前飼主「副駕開門丟狗」 她心疼發聲

    台灣夢田影像以駱以軍散文《小兒子》為藍本,推出全新親子音樂劇《阿甯咕的狗狗會說話 YA~》,描述阿甯咕家中寵物狗「端端」突然能言語,與家人間激發出的趣味互動。預計2024年6月上演,是繼《阿甯咕又闖禍了 YA~》後的全新作品。此外,《阿甯咕又闖禍了 YA~》自2022年10月首演以來,已全台巡演超過18場,今年5月將於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再增設4場演出。 影星阿布與夏宇童對阿甯咕的新作充滿期待。阿布看完前作後,女兒們一直要看更多相關作品,他們也在家裡玩「想像遊戲」,展現出豐富的想像力。夏宇童則認為,「阿甯咕」的作品使大人反思如何面對和負責任的問題,並應把心態放開去面對生活。 「阿甯咕」系列作品有繪本、舞台劇、漫畫、動畫影集、兒童節目、橋樑書和親子音樂劇等延伸創作。夢田影像在2022年成立阿甯咕劇團,推出第一部親子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 YA~》,在市場上廣受好評,獲得多項獎項肯定。 阿甯咕劇團自劇院開張以來,一直推動「送孩子回劇場」計畫,邀請贊助、支持,讓資源貧困的親子家庭也有看劇場的機會,實現「文化平權」。至2023年,已邀請2,486個親子家庭進劇院,得到超過13個企業單位贊助,並得到「研華文教基金會」連續兩屆贊助。阿甯咕劇團團長蘇麗媚表示,看到孩子們在劇院享受快樂,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呼籲更多企業參與。
    2024/03/19 17:59
  • 「最美媽祖」新身分曝光 跨領域嘗試新挑戰!致敬齊柏林

    曾演出神佛劇《媽袓》走紅,有「最美媽祖」之稱的女星張如君,近期由她擔任董事長的「泛美國際文教基金會」,獲台北市政府評選優勝承辦松山社區大學,除了將全力投入終身教育外,更將整合資源向齊柏林看齊跨領域投入生態及弱勢關懷的記錄片拍攝。
    2024/01/22 10:56
  • 施明德遭傳烏龍死訊!陳菊都到場 她曝「照片真相」:幫急氣

    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傳肝癌復發病情惡化,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狀況十分危急。怎料,知名社運人士何宗勳今(12)早在臉書透露施明德已離世,北榮發聲明強調,積極治療中,勿散布不實消息。而台灣新文教基金會前執行長黃惠君臉書揭開背後真相。
    2024/01/12 09:51
  • 以愛照亮各角落!夏凱納靈糧堂暖心音樂會 包場電影帶正向力

    聖誕季節以愛溫暖人心,用行動付出在需要的地方、點亮各角落!12月16日下午4點舉辦的暖心夕陽音樂會為「臺北市耶誕愛無限」活動之一,同時也是夏凱納暖心聖誕季慈善場的演出,於中山21號廣場演出,與大直地區居民,以及美麗華/忠泰樂生活商圈遊客,共享美好的音樂饗宴。此場音樂會由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夏凱納靈糧堂、士林靈糧堂主辦,臺北市中山區公所、臺北市中山區金泰里、陳重光文教基金會、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共同協辦,音樂會一開場,由仁親協會好厝邊長者關懷站、社區長者們組成的長青鼓舞隊,帶來撼動人心、充滿活力的讚鼓表演,吸引超過500位民眾熱情參與,一起以行動支持慈惠、社區關懷工作。
    2023/12/17 09:48
  • 民進黨不分區登記! 「台版禹英禑」也亮相

    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今天率領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到中選會登記,包括排名第一的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黑熊學苑創辦人沈伯洋,藝人郭昱晴等人都首度正式現身,另外排名第16,患有肌萎症的陳俊翰也受到矚目,因為他也被稱為台版的非常律師!
    2023/11/24 19:13
  • 藍白合談一半!蕭旭岑母「驚傳過世」 陳文茜證實:安息

    藍白合破局似乎已成定局,昨(23日)三方在君悅飯店上演「公開辯論」,這讓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形容,是史上最難看肥皂劇。而她也透露,在昨下午藍白合談不攏時,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的母親過世,「蕭媽媽安息,謝謝您,偉大奉獻了您的兒子。」
    2023/11/24 12:19
  • 「交通事故傷害」是台灣兒童主要死因!交通部:近八成發生在乘車時

    交通部「兒童交通安全多重宇宙」影片在2023年11月14日正式上線!近年生育率日益下跌,少子化時代下,家長過度保護反而不利其學習與自保。靖娟服務歷程中發現,育有6歲以下子女的父母,為高焦慮族群,其中4分之1的家長自覺育兒照顧知識不足,也不知從何獲取正確知識。為給予家長更多支持,交通部委託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製作6支交通安全系列短片,家長們可以透過每支5分鐘的短片,了解交通情境中孩子的特性並破除交通上的迷思,透過影片中的「交通安全圖鑑」瞭解核心重點,獲取正確知能,讓每個家庭都能學習如何避免危險,成為家長育兒的安全後盾。
    2023/11/20 09:41
  • 鍾明軒國中如廁遭霸凌「小GG被圍觀」 難忘喪母痛:還是會感傷

    百萬網紅鍾明軒今(2)日出席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主辦、台灣太古可口可樂贊助的「2023我有我的霸免權!襪!我們不一樣」反霸凌記者會,替活動擔任反霸凌愛心大使。鍾明軒從小到大遇過無數的惡意攻擊,坦言現在已經刀槍不入,網友的負評早已傷不了他,「很多言論根本也傷不了我,我已經很習慣被罵,反而希望大家不要稱讚我,偶爾一次就好」。
    2023/11/02 17:32
  • AI科技教育扎根 澎湖國中小獲贈《科學少女》影片

    澎湖縣議會副議長藍凱元今天攜手百世多麗文教基金會捐贈全台首部AI科普教育電影《科學少女》與書籍一批,將由縣府教育處分送至全縣各國中小與圖書館,讓AI科技教育向下扎根。
    2023/10/25 15:08
  • 藍白合會議明登場!最新民調曝 31%盼「他」當正擊退賴清德

    藍白會前會將於明(14)日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登場,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派出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辦公室主任周榆修,與侯辦執行長金溥聰、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見面討論。根據民主文教基金會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針對「如果藍白整合成功,請問您認為以『國民黨侯友宜』為主,還是以『民眾黨柯文哲』為主,才能整合更多資源,贏過民進黨賴清德?」結果顯示,有31.3%認為應以侯友宜為主,另有26.7%認爲以柯文哲為主。
    2023/10/13 16:15
  • 珊瑚諾亞方舟!全台首座保種中心救生態

    氣候變遷加劇,聯合國指出當地球升溫超過1.5度,全球將有70%到90%珊瑚礁面臨滅絕危機,也代表四分之一的海洋物種會失去棲地,因此海科館和電子公司文教基金會,攜手打造珊瑚保種中心,不只要留住瀕危珊瑚,還要復育,如同乘載著珊瑚物種的諾亞方舟。
    2023/10/11 22:49
  • 台積電第8屆青年築夢計畫徵件 總獎金300萬助圓夢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今天宣布,第8屆「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正式起跑,祭出總獎金新台幣300萬元,協助青年實現夢想,開放報名至10月20日中午12時。
    2023/10/05 15:32
  • 前輔導長內內做愛心!前往偏鄉獻手做超香餐點 再捐10萬助弱勢

    知名成人直播平台「SWAG」送愛到偏鄉,前輔導長內內今(26)日偕同SWAG主播葡萄及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前往屏東霧臺國小勵古百合分校製作愛心午餐,吃到內內與美女主播的手作餐點,學童們直呼「好香」,露出開心的笑容。
    2023/09/26 20:29
  • 一年一度教師節!樂天女孩熱舞《謝謝老師》 林襄C位展活力

    一年一度教師節將至,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再度發起公益單曲計畫,找來當紅樂天女孩、創作歌手田亞霍,以及世新大學啦啦隊一起合作拍攝MV,透過青春活力的氛圍,在這別具意義的日子,感謝師長!
    2023/09/26 14:47
  • 民調/四腳督大洗牌!最不希望「他」當選 侯友宜再被逆轉

    隨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呈現「四腳督」的局面。民主文教基金會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賴清德正負意見兩極,是民眾最不希望當選的首位,但也拿下33.7%的支持度居冠,第2名為民眾黨柯文哲20.1%,國民黨侯友宜獲得16.0%再次跌到第三,無黨籍郭台銘則是10.6%墊底。
    2023/09/13 11:12
  • 賴清德政見曝光!3智庫、200人智囊團操刀 馬政府官員入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今(6)日上午於台北舉行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發表會,公布大方向國政藍圖。賴清德表示,「國家希望工程」的內涵是要將台灣打造成「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陸續提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2.0」、「居住三對策」、「長照3.0」,盼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社會;他也提到,會再透過記者會逐一提出政策藍圖,請國人批評指教、給予支持。
    2023/09/06 11:43
  • 民調/賴清德三腳督穩居首!侯泛藍票被柯削弱 仍是老三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目前有志參選者包含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財團法人民主文教基金會今(4)日公布最新民調分析,泛藍支持者當中,侯友宜支持度僅6成2左右,另有2成流向柯文哲,顯示柯削弱了侯的泛藍選票,非綠陣營選票流向仍有分歧。
    2023/09/04 10:58
  • 民調/下架民進黨成共識 過半民眾憂郭董參選「有利賴清德」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目前有志參選者包含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結果將於明年1月13日揭曉。財團法人民主文教基金會今(4)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藍綠白3位總統參選人當中,民眾最不希望賴清德當選;另外,有近半數(48%)民眾不支持郭台銘參選總統、過半(53.4%)民眾擔心郭的參選最有利於民進黨賴清德當選。
    2023/09/04 10:38
  • 10歲童「立志當警察」卻受骨癌折磨2年 桃園警助圓夢

    桃園一名10歲許姓小弟從小立志當警察,認為行俠仗義、為民服務的態度令人敬佩。不過許小弟8歲時不幸罹患骨癌,這兩年多飽受化療折磨,但勇敢的他始終保持堅強的意志與積極的態度。日前桃園市警局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替許小弟圓夢,準備小小警察制服讓他穿著,更坐上警用重型機車體驗警察工作,希望能拋磚引玉,啟發社會善念。
    2023/08/31 13:48
  • 感謝各界贊助 紙風車兒童藝術工程出動「小紅」

    就像古代鄉里士紳捐款蓋廟,廟柱上會刻贊助者姓名,紙風車兒童藝術工程這週在金門作5鄉里連演,舞台前方貼出大大的「小紅」,感謝也希望拋磚引玉,更多人幫助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
    2023/08/13 15:04
  • 黃子佼爆性騷!萬芳認了很震驚 嘆:看到很多受傷心靈

    萬芳力挺公益多時,今(30)日她出席財團法人「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舉辦的活動,盼望大眾更加了解位於台東的孩子的書屋,更宣布將參加11月4日的「愛這世界」售票音樂會,以歌聲紀念創辦人陳俊朗先生(陳爸)。不過近來演藝圈「#MeToo」風波難以平息,萬芳心疼表示:「看到很多受傷的心靈。」她也呼籲大眾勇敢說不,不接受不屬於自己的命運。
    2023/06/30 15:13
  • 民進黨邀性別團體談性騷後續處理 承諾精進防治、救濟措施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今(8)日舉辦焦點座談,邀請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等婦女與性別倡議團體共同與會,就近日性平事件後續處理、性騷擾防治措施草案精進、2024總統大選性別平等政見研擬等議題進行充分討論,包含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等人都出席。楊懿珊說,民進黨提出「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方案」草案,是要讓性騷擾舉報流程是友善被害人的,感謝各團體代表提供建言。
    2023/06/08 18:18
  • 不聽賴清德的話?童子賢呼籲:重啟核一、核二

    民進黨官方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童子賢,連日拋出核能議題,還直言應該重啟核一、核二,這不是就和民進黨打出的非核家園有違背?行政院長陳建人說非核是世界共識,民進黨立委也說意見領袖隨便紙上談兵,會破壞民眾長期累積的信任。
    2023/05/16 21:18
  • 地球解方/消費覺醒實踐永續 讓每口食物決定未來

    2023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消費覺醒,把影響力端上桌」座談,邀請農業委員會主任秘書范美玲致詞,由食力媒體創辦人暨總編輯童儀展擔任主持人,以及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啓成、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家樂福企業永續長暨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共同與會座談,共同從品牌通路、研發、消費轉型,帶給消費者思考正視飲食永續的重要。
    2023/04/25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