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解方/消費覺醒實踐永續 讓每口食物決定未來

作者 聯合新聞網倡議家
發佈時間:2023/04/25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22:07
食力媒體創辦人暨總編輯童儀展擔任主持人。(圖/張皓婷)
食力媒體創辦人暨總編輯童儀展擔任主持人。(圖/張皓婷)

2023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消費覺醒,把影響力端上桌」座談,邀請農業委員會主任秘書范美玲致詞,由食力媒體創辦人暨總編輯童儀展擔任主持人,以及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啓成、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家樂福企業永續長暨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共同與會座談,共同從品牌通路、研發、消費轉型,帶給消費者思考正視飲食永續的重要。

農業委員會主任秘書范美玲表示,近年來因為氣候變遷、全球疫情以及國際爆發的烏餓戰爭……,造成糧食安全議題受到無比的關注,尤其台灣也面臨極澇極旱氣候,影響人民生活和農漁畜產品的生產。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圖/張皓婷)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從街角串起產銷生態圈

台灣歷經食安風暴後,真食物、更加自然的健康飲食成為民眾舌尖上的新趨勢,身為通路的全家便利商店,更是期盼自身企業可以帶來更大社會影響力, 從剩食減量、健康飲食、循環減塑、甚至協助弱勢,都可以更便利融入日常生活。

 
台灣雀巢董事長羅台青。(圖/張皓婷)

食物永續轉型 食品研究所當火車頭

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廖啓成舉例,現在坊間相當流行的植物肉,即是從二十多年前開始研發素肉做起,不斷將新技術移轉給台灣業者、至今超過20個廠家推出對動物友善的植物肉並且做出的好品質還可外銷到國外高達200億。

雀巢身為全世界最大的咖啡供應商,在減碳目標中,僅有少部分操之在己,必需和上下游供應商、小農攜手合作,才能共同實踐減碳目標。而永續包裝,雀巢也持續投入,透過包裝改變,鼓勵消費者一起參與。

家樂福永續長蘇小真。(圖/張皓婷)

家樂福永續長蘇小真:食物轉型,從「i」開始

家樂福永續長暨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蘇小真表示,家樂福從2018年開始推動「食物轉型」,攜手農民產地直採、友善土地保護生態環境,提供高品質與有機自有品牌。

2023年更推出「從 i 開始,讓我們一起選擇 i」的永續行動,鼓勵消費者從自身出發,用具體行動創造影響力。家樂福也將啟動雙標制度,消費者購買商品時,既能夠知道價格也知道價值。

 
文章出處:倡議家/地球解方/消費覺醒實踐永續 讓每口食物決定未來
活動資訊:《地球解方 2023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業委員會#童儀展#范美玲#葉榮廷#廖啓成#羅台青#蘇小真#糧食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764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