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破3百!男苦賺卻嘆「和百萬沒差」 鄉民吐殘酷真相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20:03
許多人嚮往年薪破百萬,努力工作換錢,卻沒時間好好享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嚮往年薪破百萬,努力工作換錢,卻沒時間好好享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辛苦工作多年,好不容易爬到了心目中理想的收入狀態,應該會滿足還是空虛呢?有民眾分享,自己今年年薪終於破了300萬,但是卻沒什麼太大的感覺,看著戶頭的數字,生活本質卻還是一樣,感覺錢都花在家庭上,自己也都在工作沒時間享受。對此,就有網友直言,「能工作自由,人生才會自由」,否則薪水也只是薪水而已。

網友坦言,看著戶頭的入帳,心裡卻沒有特別的感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坦言,自己快40歲,今年年薪破300,可是感覺和30歲時年薪只有100多萬,生活品質上沒有什麼差別。他透露,多出來的年薪,或者看到每天一兩萬的入帳,感覺上只是一個數字而已。

原PO坦言,以前很嚮往年薪300、400萬的人,總覺得生活應該很多彩多姿,但等到自己有這個收入時,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不然就是陪家人,沒有什麼時間去花錢享受,錢也都被老婆孩子花掉了,不解「還是等到年薪500萬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更多新聞:大巨蛋內部曝!球迷熱議「啦啦隊沒地方站」 遠雄說話了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掀起過來人們共鳴,「年薪600與300的感受幾乎沒差異,當擁有的資產不夠多,依然無法擺脫貧窮階層」、「我年薪700萬,每個月的薪水幾乎都在繳所得稅分期,還有小孩的學費家庭開支等,每個月結算都是赤字」、「我去年年薪500萬,出國玩還是會選擇廉航。對我而言,年薪成長是工作成就感所帶來的附加價值,我並沒有改變我的價值觀與花錢方式」。

更多新聞:聯華食員工「誤判安全區」致命! 專家揭4點:不能躲這

也有鄉民直言,「90%都給了工作,犧牲很多換來的」、「能工作自由,人生才會自由,薪水只是薪水」、「年薪300你該考慮的是建立被動收入,40歲開始是時間和健康比金錢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薪#薪水#工作#家庭#感受#高薪#享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2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