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名「王雪紅、郭台銘」買飆股 假文已下架逾3萬篇

記者 林旼叡 張蕙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3:45

又有新一波的名人,像郭台銘、王雪紅,被冒名,在臉書上教大家投資股票。警政署統計,截至上個月底,光他們跟臉書合作下架的詐騙文章就有3萬則,很多人納悶,粗糙手法為何會有人被騙,民眾剛開始都有戒心,但詐騙集團會花1個多月釣魚,並且給甜頭,才導致最後很多人上當。

圖/TVBS

 
大家好我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每月錢少少又不想投資雞蛋水餃股點擊添加公益社團,點擊加入雪紅的股市大家庭,一般貼文之外限時動態也有!一天菜錢500元也能投資注意!這些「都是詐騙」打名人牌說要教你投資,還是買賣什麼的文章,都會有個小小的「贊助」通常出現這都是詐騙集團花錢買廣告,我們實際用Meta也就是臉書的廣告資料庫去查,其實很多名人從富邦金的蔡明忠聯發科的蔡明介到台積電的張淑芬,現在詐騙集團正佯裝的宏達電王雪紅,隨便搜正在刊登中有至少20篇的投資股票文章都是假的!

包含張淑芬甚至被冠上元大的粉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被冒用假的實在太猖獗,警政署跟Meta合作截至3/31的統計,未受害案件貼文已經下架2萬3千則已受害下架的7千多則,他們也跟google、Meta有專屬窗口下架詐騙文。

圖/TVBS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張佩愉:「當民眾點擊這類廣告,他會要求你們,加入他們LINE群組,LINE群組上面,他會分享很多投資的資訊。」
 

圖/TVBS

他們會要你從非正式管道下載像這樣的投資平台,你匯款儲值上面金額還真的會更新,因此很多人信以為真大家也納悶這有什麼好被騙,但其實詐騙集團手法很精緻,會先給甜頭花一個多月慢慢說服你,警政署統計去年投資型詐騙6600起財損達34億,今年到3月超過7億銀行未來也將拉長圈存時間,將受警示帳戶的止扣期從24小時拉長到48小時至於被冒名的張淑芬,台積電曾回應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宏達電也發官方聲明提醒民眾別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雪紅#郭台銘#冒名#假文#投資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164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