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錢傷情?朋友聚餐「一張小朋友起跳」 妹子心痛:吃不下去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7:43
原PO因為金錢觀,和朋友產生隔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因為金錢觀,和朋友產生隔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有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有一群好朋友,什麼都很好,唯獨金錢觀大相逕庭,因為她們時常花錢吃大餐,讓剛出社會的她有點負擔,甚至到了頭痛的地步,但又不想因此失去友誼,於是詢問網友該如何是好。

朋友們告訴原PO,出來玩不要太在意錢的事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麥當勞能待多久? 看漫畫配餐遭嗆「看也知道她坐很久」

該名女網友於Dcard發文說明,自己與好朋友相處起來很自在,週末常會約出來玩整天,但她們很喜歡吃高級餐廳,幾乎每次都千元起跳,而即便她都是點最便宜、最少的餐點,也至少要八、九百元跑不掉,更令她疑惑的是,朋友們的家裡也不到富有,照理來說應該會像自己一樣錙銖必較,但實際卻是整桌人只有她在乎而已。

原PO認為,朋友們愛吃高級餐廳的習慣,讓她相當困擾。(圖/翻攝自Dcard)

此外,原PO更進一步補充,有一次她嘗試提出這件事,但朋友們則以出來玩為由,別太在乎這些帶過,讓她坦言相當失望,因為自己很珍惜這段友情,想說出社會後朋友有幾個是幾個,但在某些部分的金錢觀迥異,令她相當頭痛。
 

更多新聞:女伴剛愛愛完!急討第二次「他卻不行」 最美博士羞授2招

對此,有網友認為,真正要好的朋友是互相體諒的,「如果他們還是笑笑帶過,而且沒有改善或調整,這樣的友情還要不要你好好考慮吧」、「為什麼要留酒肉朋友?」不過也有人建議「貴的我不行,會找藉口晚到,參與吃飯之外的行程」、「以前有遇過這樣的,就自己斟酌預算,不用每餐都跟,維持一定存在感就好,不然就乾脆遠離」、「很簡單的選擇,1.全部不參加,錢省起來,但感情可能會疏遠。2. 部分參加,省一部分,盡量維持感情。3. 全部參加,如現況,維持感情但荷包失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錢觀#大餐#高級餐廳#出遊#社交#人際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35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