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政見曝光!3智庫、200人智囊團操刀 馬政府官員入列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5:07
賴清德舉行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發表會,朱敬一也出席。(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舉行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發表會,朱敬一也出席。(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今(6)日上午於台北舉行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發表會,公布由新境界文教基金會、青平台基金會、台灣智庫匯集研討的國政藍圖總論,由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領銜的200位國政智囊團也一字排開,包含馬政府時期的政務官、青平台顧問朱敬一也入列。賴清德表示,「國家希望工程」的內涵是要將台灣打造成「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陸續提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2.0」、「居住三對策」、「長照3.0」,盼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社會;他也提到,會再透過記者會逐一提出政策藍圖,請國人批評指教、給予支持。

賴清德舉行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發表會。(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今日在台北舉行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發表會,公布由新境界文教基金會、青平台基金會、台灣智庫匯集研討的國政藍圖總論。 他在鄭麗君、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等人的陪同下進場,另包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邱義仁、執行長陳東升、朱敬一、台灣智庫榮譽董事長陳博志、執行長呂曜志以及破百名產學界人士共同出席。 

在陳東升、呂曜志、鄭麗君陸續致詞後,賴清德壓軸登台發表談話。他表示,今天是第一次以總統參選人身分正式召開記者會,公布「國家希望工程」,完整也有系統地向國人報告治國理念以及國政藍圖,目的是希望國家主人人人都有希望,也讓人人能夠帶給國家希望;他也特別感謝擔任競選總部國政召集人的鄭麗君及200位智庫學者的協力。

鄭麗君出席「國家希望工程」國政發表會。(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說,今天這份國家希望工程匯聚了他行醫所學,還有96年飛彈危機我棄醫從政的理想抱負,也包含從政歷程所受民意、行政、中央、地方的歷練,要在巨變的國際局勢下,結合各界有志之士,帶領台灣成為更進步繁榮文明的國家。
 

賴清德說,「國家希望工程」的內涵是要將台灣打造成「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盼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社會,建立投資型國家,未來政府會針對0到22歲擴大投資,對青年多元支持,落實族群主流化、性別平權相關價值。

賴清德舉行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發表會。(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他陸續提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2.0」、「居住三對策」、「長照3.0」,台灣將要邁向勞動、性別、族群、健康平權,另建立安定公義社會,堅定打擊黑、金、槍、毒、詐,讓民眾安居樂業。

賴清德說,後續他會再透過記者會逐一提出政策藍圖,請國人批評指教、給予支持。「我非常期待能夠跟國人一起努力,共同推動國家進步」,在任何驚滔駭浪中,只要大家團結,以「國家希望工程」作為藍圖,那一定可以乘風破浪,穩健達到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國家希望工程#政見#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鄭麗君#青平台#台灣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137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