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提4大農業政見 他看傻:一半是農業部既定政策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3:38
侯友宜的農業政見引發討論。(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的農業政見引發討論。(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調高老農津貼、擴大開放移工、水利會還給農民、銷售管道制度化等四大農業政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27)日指出,侯友宜的農業政見已經不只草包了,根本是搞不清楚狀況,因為侯所提的其中一半都是農業部已經完成的既定政策,不用等總統選完,就會實現。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圖/翻攝自卓冠廷臉書)

 
侯友宜昨日在嘉義縣梅山玉虛宮提出4大農業政見,包括調高老農津貼、擴大開放移工、水利會還給農民和銷售管道制度化,聲稱要做農民的靠山。對於侯友宜所提的政見,卓冠廷今日表示,其中一半都是農業部已經完成的既定政策,不用等總統選完,就會實現。

首先,侯友宜要「調高老農津貼不低於8000」。卓冠廷說,事實上,民進黨立委陳素月日前質詢農委會(現農業部)時,農業部長陳吉仲就承諾,明年1月按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調整後老農津貼就會超過8000元。為什麼侯友宜要提農業部已經在做的當政見?

第二,侯友宜提出「開放農業移工補足人力缺口」。卓冠廷對此表示,勞動部今年六月已經開放農業移工員額從6千人翻倍到1萬2千人,但解決缺工不能只靠國外移工,自動化機械化更重要,過去四年農業部補助70億的農機具補助,這才能讓台灣農業往前走。

 
第三,侯友宜要「銷售管道制度化,增加預警機制」。卓冠廷指出,銷售管道的發展永遠都是要做更多,以「冷鏈」建構為例,馬政府8年都沒好好做,導致台灣農漁業對中國出口高度依賴,現在行政院已核定4年126億農漁畜冷鏈計劃,「漁產品冷鏈物流體系」建置3座區域物流中心,提升水產品的加工冷鏈系統,計劃都在進行中,而侯的政見具體要怎麼做?完全不清楚。

第四,侯友宜要「水利會還給農民,回歸專業治理」。卓冠廷指出,侯友宜口口聲聲說維護公務人員、相信公務人員,現在為了選票,好不容易改制為公家機關來治理的水利會,侯友宜竟然覺得不專業?水利會在前總統李登輝時期就要改革,法案都過了,當時是國民黨內老農派反對才撤回來。

卓冠廷說,蔡英文和賴清德執政下,這三年預計投入141億元建設農水路,包含因應氣候變遷的乾旱影響。水利會改制後最大的差別是,「政府更可以服務灌區外的農民與農地」,至今已多灌溉4萬5千公頃,明年可以擴大到8萬8千公頃。

卓冠廷表示,侯友宜的政見不僅不符合國家領導人的水準,甚至連擔任地方首長的能力都令人懷疑,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請國民黨政策會認真幫忙侯友宜,讓這場選戰在政策辯論上的水準能夠稍微好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卓冠廷#侯友宜#農業#政見#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老農津貼#水利會#賴清德#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696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