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邀性別團體談性騷後續處理 承諾精進防治、救濟措施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18:18
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今(8)日舉辦焦點座談,邀請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等婦女與性別倡議團體共同與會,就近日性平事件後續處理、性騷擾防治措施草案精進、2024總統大選性別平等政見研擬等議題進行充分討論,包含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等人都出席。楊懿珊說,民進黨提出「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方案」草案,是要讓性騷擾舉報流程是友善被害人的,感謝各團體代表提供建言。

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性平部今日舉辦焦點座談,針對近日受各界關注的性平事件後續處理,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常務監事陳曼麗指出,內外部的處理機制應該要更完善,在收到性騷擾案件時,應第一時間留下文字紀錄,以利之後受害者提起申訴或權責單位展開調查。

對於民進黨提出「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方案」草案,今日與會的各團體提出許多建設性意見。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表示,申訴機制除了進入程序之外,在知悉的當下,就要先做一些補救措施,以接住受害者的身心狀況。王玥好與彭婉如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綠紅也贊同民進黨在草案中納入受害者的社工支持及陪伴體系,可以從最前端就協助受害者思考與確認是否提出申訴。

其他與會者則表示,申訴管道僅是事件中的一環,民進黨收到性騷擾事件通報時即應告知受害者法律方面的權益與相關資訊,並在調查的過程中,與其建立信賴關係,讓受害者能在友善的環境中,感受到被傾聽、被支持與被相信;有團體代表亦期許民進黨能夠以優於現行法規的方式,做出示範;陳曼麗也提到,雖本次各界的由受害者自承之性平案件讓社會感到傷痛,但也可以成為促進社會共同學習與成長進步的正能量。

 
楊懿珊回應,關於草案的核心重點,是要讓性騷擾舉報流程是友善被害人的,除了確保二次傷害不要再發生,也鼓勵積極的作為,也很感謝各個團體代表撥出時間提供建言,民進黨都會納入專業意見,並將整體性騷擾防治與救濟措施修改地更細緻。

最後,有關2024總統大選相關政見,與會者表示應增加員警處理數位性別暴力之專案預算以及相關執法人員知能訓練、性騷擾被害人服務應納入法源編列預算,提供社工專業服務等等;關於兒童部分,與會者亦建議將兒童政見獨立出來,成立專門主責兒童權益的機關,給兒童更友善的成長環境。

李晏榕表示,看見各團體踴躍參與座談,心中充滿感激,她要代表性平部感謝各界願意給予民進黨反省與改善的機會,各大團體的寶貴建言,未來都將納入重要參考依據,期待與大家一起努力,讓民進黨成為一個更平等、更進步的政黨。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壇爆性騷

#民進黨#楊懿珊#李晏榕#性騷#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17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