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提案 結果共3,487筆

  • 藍喊食安專報 綠爆韓裁示「不開朝野協商」

    台糖被驗出瘦肉精豬肉後,國民黨出招,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開議前先到立院對食安專案報告,並提案請立法院長韓國瑜召集朝野協商,但民進黨卻說收到秘書處通知,說韓國瑜裁示因為時間來不及不開了,讓國民黨團好尷尬。
    2024/02/16 14:00
  • 開工就攻防!藍拋瘦肉精專報 綠酸為難韓

    新春開工第一日,立法院長韓國瑜沒有進立法院,幕僚透露他在外面跑行程,但立院的議事攻防卻已展開,年前爆出瘦肉精豬肉,讓國民黨打算提案,要行政院長陳建仁開議前專案報告,還揚言不報告就杯葛開議。
    2024/02/15 19:54
  • 開工日沒進立院! 幕僚曝韓跑「非公開行程」

    新春開工第一日,立法院長韓國瑜沒有進立法院,幕僚透露他在外面跑行程,但立院的議事攻防卻已經展開,面對年前爆出瘦肉精豬肉,國民黨打算提案開議前召開臨時會,要行政院長陳建仁來立院報告。
    2024/02/15 13:58
  • 以色列拒絕哈瑪斯停火計畫 國際油價大漲

    國際油價今天大漲,主因以色列拒絕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的停火提案,令人憂心中東衝突可能擴大。
    2024/02/09 06:21
  • 移民淹美!丹佛1年湧4萬人 加州水路偷渡暴增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是美國年底大選的關鍵因素,在各大城市爆滿之際,兩黨參議員提出邊境法案,如果移民數量太多,可以關閉邊境;這項提案也獲得總統拜登的支持,不過考量到選戰,可能面臨共和黨人士的阻撓。現在移民不只走陸路,還有水路,從墨西哥沿岸摸黑搭船出發,再把移民丟包在西南沿岸,5年中類似案件暴增三倍。而作為庇護城市之一的丹佛市,過去一年湧入4萬移民,收容量能瀕臨崩潰。
    2024/02/07 19:52
  • 自己岳母也在內? 尹錫悅春節特赦財經及政治人士

    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通過春節特赦、減刑、復權提案,包括5名財經人士及7名政界人士在內,共45萬多人。韓媒報導尹錫悅丈母娘也將在3月的三一節獲特赦,引發議論。
    2024/02/06 14:45
  • 教育部辦創新計畫挹注原民青年創業 最高獲百萬創業金

    為了讓原住民青年實踐創業夢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合作辦理「U-start原漾計畫」,最高提供100萬元的創業基金,只要青年提案申請,通過評選就有機會成為老闆,申請時間即日起至2月23日止。
    2024/02/06 10:42
  • 美眾院提案獨立援以 白宮反對預算不含烏、台

    美國共和黨籍國會眾議院議強生宣布,本週將在眾議院提交一項金額為176億美元,提供以色列軍事援助的法案。但援助烏克蘭和台灣的預算並不包含在內,對此白宮方面已經表達反對。
    2024/02/05 15:31
  • 贊同白營單一召委制挨批 游錫堃:既然負重就應忍辱

    立法院將於2月1日舉行第11屆院長與副院長選舉,民眾黨提出四項改革及單一召委制主張,民進黨院長候選人游錫堃表示有共識的部分可以先做,也贊同單一召委制,引發熱議。對此,游錫堃今(30日)出示過去民進黨團曾就單一召委制提案,但「既然承擔,就應勇敢」、「既然負重,就須忍辱」。
    2024/01/30 11:18
  • 揚智科技涉「技轉中資」!股東再控財報不實 金管會出手了

    老牌IC設計公司揚智科技遭到供應商寰宇全球指控,把寰宇全球開發出來的晶片技術和資料交給具有中資背景的公司,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屋漏偏逢連夜雨,揚智股東也向總統府和金管會檢舉揚智財報不實,以及獨董一致反對認購中國轉投資公司可轉債提案,顯示治理有問題。
    2024/01/29 08:23
  • 提案「增設校警」 國三生:只有生教組長不太夠

    新北國三生命案,讓全台更關注校園安全。也讓一名北市國三學生,到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增加校園警察制度」的提議。他認為國、高中只有教官、生教組長是不夠的,應該有校警來維護校安。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希望未來透過各局處合作,確保校園安全。
    2024/01/25 19:28
  • 3千里外掐緊你國安!土耳其終放行瑞典入北約

    大國博弈中,有需求的非強國,常成為無奈的棋子。土耳其國會1月23日通過,接受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提案,這可是瑞典放棄了許多原則換來的,包括解除武器禁運、縮減對境內庫德族人的庇護等。瑞典與芬蘭都是在烏俄開戰後,因自身安全,放棄多年的中立和不結盟政策,投入西方防衛同盟。而現在芬蘭已加入北約,瑞典卻還有另一關要過:立場親俄羅斯的「歐盟壞孩子」匈牙利,也是北約成員國,很難說匈牙利會需要甚麼交換條件,才會允許瑞典加入。
    2024/01/24 19:55
  • 人緣差提案沒人挺? 黃國昌認了:我去立法院不是為了交朋友

    2024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奪8席不分區成為關鍵少數,但律師林智群就酸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國昌過去提了8個法案,沒一個被三讀通過就是因為人緣差、提案沒人支持。對此,黃國昌也坦言這是事實,「我來立法院不是交朋友的,是來做事的,難不成要大家buddy-buddy和稀泥嗎?」
    2024/01/24 13:17
  • 藍委正式提不在籍投票法 王鴻薇:政府怠惰傷害國人投票權

    2024大選剛落幕,但有許多民眾因無法趕回家鄉而喪失投票機會,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陳玉珍與新科立委游顥、廖偉翔今(24)日舉行記者會,針對我國不在籍投票,提案立法「不在籍投票法」。王鴻薇說,行政機關怠惰傷害眾多國人投票權,早該立法解決,任何選舉應一視同仁,使人民行使憲法選舉權徒增成本,或是因此降低投票誘因放棄選舉權,都是國家政府失職。
    2024/01/24 11:09
  • 柯建銘喊國會改革是綠營DNA 黃國昌酸:蔡英文已跳票8年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爭立院龍頭,,今(24)日釋出善意表示,新國會必須展現強大的制衡力量,才能有效的監督執政,有改革才有進步,鼓勵也樂見委員踴躍提案。對此,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稱讚,這就是未來國會正向運作非常好範例,反轟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不斷強調國會改革是民進黨DNA,「蔡英文2016年提出的國會改革訴求跳票了8年,這8年DNA消失了嗎?如果是的話,現在DNA民進黨找回來了沒?」要民進黨別再迴避。
    2024/01/24 10:51
  • 為選院長?白喊國會改革 韓國瑜遞橄欖枝:樂於合作修法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爭取立院龍頭,也盼能與民眾黨在立法院合作,今(24)日他在臉書上釋出善意表示,新國會、新民意,必須展現強大的制衡力量,才能有效的監督執政,有改革才有進步,鼓勵也樂見委員踴躍提案,「我們樂於支持,共同合作修法,再造完善的國會,落實公平正義。」
    2024/01/24 10:16
  • 停火兩個月換所有人質?打109天 哈瑪斯仍有七成戰力

    中東戰火不停歇,美國擴大對葉門叛軍的攻擊,聯合英國進行一個月來第八次襲擊,要摧毀叛軍攻擊紅海船隻的能力。而加薩走廊則歷經今年以來最血腥的一天,以色列軍隊已包圍南部大城汗尤尼斯,但以軍一天之內也有24人陣亡,是開戰以來最多。現在傳出以色列提案停火兩個月,換取釋放所有人質,因為以國國內家屬抗議聲浪高漲;而對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面臨國際壓力,歐盟堅持戰後必須走巴勒斯坦建國的兩國方案。
    2024/01/23 19:58
  • 領嘸執照!裝太陽能板「農地未農用」 農民苦惱

    宜蘭縣許多農民,配合能源局綠能政策,在農舍屋頂加裝太陽能板,想說可以自給自足還可以賣電,只是砸大錢裝設完成,農業處卻因為「農地未農用」,無法給予使用執照,兩邊出現衝突,農民相當無奈,怎麼沒有配套措施,而縣府目前已經向中央提案,希望擬訂更明確的規範。
    2024/01/11 12:55
  • 王鴻薇控「衛福部密會賴競總」喬事滅證 薛瑞元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等人指控,稱取得高端公司股東名冊,質疑其中有超過千名民進黨員。王鴻薇今(5)在臉書貼出照片爆料,稱3日下午衛福部長薛瑞元等人與賴清德競選總部人員碰面,質疑「不顧行政中立急著開會,這是要喬什麼?要滅證嗎?要喬誰出來扛嗎?」對此,薛瑞元回應《TVBS新聞網》,駁斥與賴辦見面一事,強調當天是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討論、準備國民黨提案召開臨時會的事。
    2024/01/05 13:56
  • 賴喊「公開高端合約」!藍提案開臨時會報告

    高端疫苗成了選戰攻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就主張,支持公開疫苗採購合約,卻被對手國民黨的侯友宜跟民眾黨的柯文哲酸,都是喊喊而已,國民黨立院黨團則順著賴清德的話,提案召開臨時會來報告高端,立法院下周一就要為此朝野協商。
    2024/01/04 21:21
  • 賴喊「公開高端合約」 藍提案開臨時會報告

    高端疫苗成了選戰攻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就主張,支持公開疫苗採購合約,卻被對手國民黨的侯友宜跟民眾黨的柯文哲酸,都是喊喊而已,國民黨立院黨團則順著賴清德的話,提案召開臨時會來報告高端,立法院下周一就要為此朝野協商。
    2024/01/04 19:08
  • 國泰航空傳砸數十億美元 購買70架新廣體客機

    香港國泰航空考慮向空中巴士和波音公司提案,以取替部分舊款中型廣體飛機,報導稱兩家飛機製造商已經收到,可能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的飛機訂單。據了解,國泰航空將在波音787 Dreamliner、空中巴士A330neo、或者更先進的 A350 客機中做出選擇。
    2024/01/04 16:48
  • 駁炒股爭議 陳建仁:疾管署已與高端洽談提早公布合約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要求立院召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公布高端合約進行專案報告。陳建仁今(3日)表示,議價過程都是按定型化契約簽訂,無論是莫德納、AZ或BNT都有保密協定,高端保密5年,由於還沒到5年,疾管署(CDC)還在和高端談,希望能提早公布,但高端是上市公司,一定要股東會同意,才能決定是否公布。
    2024/01/03 15:24
  • 賴稱支持「公開高端合約」 侯:敢說要敢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支持公開高端疫苗合約,也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喊話,要賴清德敢說要敢做,國民黨立委也乘勝追擊,打算聯合民眾黨立委提案,召開臨時會檢視高端疫苗合約,但前一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卻說,公布的時間跟方式,由衛福部跟高端公司來決定。
    2024/01/01 13:49
  • 桃青年諮詢會 「優點子提案暨成果發表會」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今天(29)舉辦年末座談會,由青年諮詢會的委員,來聊聊對政策的想法提案,也發表這一年來的成果,桃園市長也親自到現場聆聽,青年關心的議題及聲音。
    2023/12/30 0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