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喊「公開高端合約」!藍提案開臨時會報告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22:26

高端疫苗成了選戰攻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就主張,支持公開疫苗採購合約,卻被對手國民黨的侯友宜跟民眾黨柯文哲酸,都是喊喊而已,國民黨立院黨團則順著賴清德的話,提案召開臨時會來報告高端,立法院下周一就要為此朝野協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陳時中講那個話人家都保存不是封存,這應該給他編一本民進黨X話錄。」

酸民進黨總是在創造新名詞,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罵的,是民進黨對手賴清德說的這件事情。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疫苗採購有政府跟公司之間的合約也有相關的規定,但是我堅定的主張,因為高端的合約已經立法院調閱過了,監察院也已經調查過了,基於人民知跟公義的精神,高端的合約應該是要公布。」

 
再說要公布高端疫苗採購合約,要凸顯執政黨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政治不可以連良心都沒有,都已經在死人了疫情在爆發了,你們還為了高端撈一點小錢,讓全國人民陷入危險,超過我當醫生的道德底線。」

說就是看到高端爭議才跟民進黨徹底翻臉,如今賴清德主動出擊要幫高端解密,對手卻冷眼喊不相信。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我猜他公開不對,不公開也不對,你現在公開人家說為什麼一年多前,人家炒的時候你不公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到現在都沒有公布,你就是打假球啊,打假球啊,你現在就可以做啊,你下午就可以公布,下午公布不然我每天就問你,你高端要不要公布,你高端要不要公布,你不是說要公布。」

酸賴清德不要嘴巴說說而已,國民黨立院黨團乾脆順著賴清德的話出擊。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現在連賴清德都願意公布,希望民進黨執政黨不要再拖延了,這個部分希望包括陳建仁院長,以及薛瑞元部長,不要再拿任何的藉口來阻擋。」
 

立法院發出通知1月8日要朝野協商,因為國民黨提案要召開臨時會,選前查高端。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購買合約能不能公布,有沒有圖利特定的(廠商),還有高端疫苗的品質,能不能確保國人的健康,請陳建仁趕快來立法院,說清楚講明白。」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我們也贊成以臨時會的方式,要求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到立法院來專案報告,我們不希望抹煞國人知的權利,也不希望這是民進黨,為了選舉之前的選舉操作。」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企圖把高端的爭議,變成是藍綠兩黨選舉,尤其是總統選舉的對決,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那民進黨的黨團也不會退縮,我們會正面接受挑戰。」


 
執政黨雖然說尊重,說但下周一協商開會周六就要投票,是真的想在選前公布高端合約給人民看到,還是政治操作引發無限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國民黨#民進黨#柯文哲#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2860

0.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