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炒股爭議 陳建仁:疾管署已與高端洽談提早公布合約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3 15:24
陳建仁今接受YahooTV《齊有此理》節目專訪。(圖/YahooTV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要求立院召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公布高端合約進行專案報告。陳建仁今(3日)表示,議價過程都是按定型化契約簽訂,無論是莫德納、AZ或BNT都有保密協定,高端保密5年,由於還沒到5年,疾管署(CDC)還在和高端談,希望能提早公布,但高端是上市公司,一定要股東會同意,才能決定是否公布。


 
陳建仁今接受YahooTV《齊有此理》節目專訪。(圖/YahooTV提供)

陳建仁今接受YahooTV《齊有此理》節目專訪,他解釋,疫情時,政府認為預防接種是最好措施,於是推出獎勵計畫,當時共有聯亞、國光及高端三家公司投入並進入臨床實驗,只有高端通過動物實驗、臨床一期,才進入臨床二期,實驗結果皆發表在世界一流期刊,都有很好效果。

陳建仁說,世界衛生組織知道台灣病例數較少,無法進行三期臨床實驗,還把高端疫苗拿去其他4個國家做團結實驗,效果也不錯,此後才開始做專利授權。台灣接種結果也公布在世界著名傳染病期刊《新型傳染病》,說明高端在台灣做真實世界的資料分析時,發現高端在預防重症和死亡上效益等同BNT、莫德納疫苗,還比AZ疫苗好很多,「所以全世界的臨床實驗結果,都指出高端是好的疫苗」。

陳建仁強調,外界常說高端的公文封存30年,這是「完全錯誤的相法、完全假消息」,他解釋,公文有保存期限,當時CDC同仁是說「公文總是要保存得愈久愈好」,由於監察院、法院調查,有很多人檢舉高端,有60多個案子,立法院委員會特別會議也都有查閱契約與資料,都沒發現有非法勾結部分。
 

針對國民黨團指控高端股東超過千人屬民進黨員。陳建仁強調,高端是一家上市公司,股東一定很多,說是民進黨籍又是「想像中的數字」。主持人問「股東名單會登記民進黨籍嗎?」陳建仁說,「當然不會」,不知道數據從哪裡來,這是選舉的造假作法,這又是要來抹黑高端股東群。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表態贊成合約公開,陳建仁說,因為是CDC跟高端簽約,這個兩個單位的一定要有協商,因為有保密協定,且還沒到5年,現在還在跟高端談,「我們當然也希望能夠提早公布,以昭公信」,但高端是上市公司,需要經過股東會討論決定是否公布。如果完全沒有程序,就表示高端真的有問題,一個正派經營公司必須按照既有程序決定是否公布,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建仁#高端#莫德納#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04

0.234